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河北队被历史债务压垮 历史欠薪达数千万

www.7m.com.cn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直播吧

 

  据《足球报》报道,河北队陷入欠薪困境的最主要原因,是被俱乐部的历史债务给压垮。


  11月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对河北足球俱乐部扣除联赛积分3分的处罚,河北队原本3分的积分也归为零。6日下午,河北足球俱乐部发布了《关于河北足球俱乐部近期情况的说明》,其中第五项表示:“如果队中同意遵守中超联赛相关规定继续参加训练、比赛的球员数量达到中超联赛报名要求人数,我俱乐部将继续予以支持,确保球队顺利完成本赛季;否则,我俱乐部将尊重大多数球员的意愿,退出中超联赛。”


  河北足球俱乐部还在这份说明中表示:7月31日前,除某离队高薪球员存在争议无法满足中国足协欠薪要求外,其余欠薪均已按中国足协的节点要求补齐。三年来,投资方累计净投入也有3.88亿元,其中2022年初至今,投资方已净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支付球员欠薪、维持俱乐部日常经营、保障一线队和青训梯队训练比赛。


  《足球报》分析认为,河北华夏幸福目前的困境,有历史和现实等多个层面的因素,目前,俱乐部现有球员的欠薪其实只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字,更加沉重的包袱是一些历史欠薪,有数千万之多,而目前河北足球俱乐部投资方华夏幸福集团仍旧处于债委会管理的状态,集团资金存在极大的困难,导致欠薪的清偿工作进展缓慢,同时现有球员也不断出现欠薪。


  此外,河北足球俱乐部也缺乏外部支持,之前努力了将近三个赛季的股改工作最终无疾而终,而省市各方给予的支持力度也非常有限,这也是目前现有球员欠薪的另一个原因。


  对于河北足球俱乐部及球员而言,最好的办法其实是坚持下去,虽然希望渺茫,但是否可以尝试:首先就历史欠薪问题争取达成相关清偿协议,争取阶段性解决问题,这是球队生存下去的前提;其次,尽可能补偿现有球员的欠薪,并能够保证未来不再欠薪,这其实不是特别困难的,因为现有球员的薪水已经是非常低的水平了;最后,则是争取获得省市方面的支持,继续征战联赛,目前球队已经完成年轻化,而中甲恰恰是较好的锻炼平台,如果征战中甲,每年可能只需要2000到3000万的投入就足够了。

更多关于"河北队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河北队风波只停留在讨薪 并未真正涉及是否退赛

据《体坛周报》报道,河北队的这次风波只是停留在讨薪层面,尚未真正涉及到是否退出中超联赛。6日傍晚,河北俱乐部发布《关于河北足球俱乐部近期情况的说明》,表示若同意继续参赛球 ……[详细]

谈河北欠薪:若足协遵守定的规则 中国足球何至今天

记者赵宇更新个人社媒,谈到河北队的欠薪风波。赵宇写道:“河北队欠薪或者更多俱乐部欠薪的事中国足协不知道吗?当然知道。为什么不管?他们怕牵一发而动全身,怕几支球队踢不了影响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