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马德兴:亚洲杯易地或影响未来亚洲杯世界杯申办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针对2023亚洲杯易地举办后对于中国足球的相关影响,记者马德兴从5个球迷关注的方面进行了解读。

 

  1、2023亚洲杯易地后,中国是不是还被认为是东道主?

 

  亚洲杯易地后,中国队肯定失去主队身份,这与40强赛和12强赛中国队将主场设在海外不同,因为亚洲杯是一个赛会制比赛,12强赛是主客场制比赛,东道主球队享受权益的时候也要承担责任。亚洲杯易地后,东道主的各种职责就由新的举办国承担,所以中国队也就没有了东道主资格。

 

  2、失去主办权后,中国队是不是还要参加亚洲杯预选赛?

 

  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和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是部分重合的,12强赛的球队已经获得了亚洲杯参赛资格,中国队是12强赛球队之一,自然也获得了2023年亚洲杯参赛资格。

 

  3、假如说没有会员协会承办,2023亚洲杯会不会停办?

 

  理论上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实际发生的情况不会很大。有意承办亚洲杯的会员协会不在少数,另外亚足联也不可能让亚洲足球最高水平赛事的亚洲杯停办,同时也涉及到了众多的商业利益,亚足联也需要这些收益维系亚洲足球的正常运转。

 

  4、俄罗斯足协说有可能加入亚洲杯,如果今年俄罗斯加入亚足联,那么俄罗斯是否能够参加2023亚洲杯?

 

  答案是不存在的。俄罗斯想要加入亚足联,首先必须征得欧足联同意,退出欧足联后要报批国际足联,相关手续还要经过亚足联的同意,以及经过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投票表决。还有,亚足联下一届全体代表大会是2023年2月在巴林进行,但下个月2023亚洲杯决赛圈24队就将产生。

 

  5、放弃亚洲杯,是不是会影响中国以后再申办亚洲杯甚至是世界杯?

 

  影响肯定是有,只不过是影响大小和时间长短的差别。按照亚洲杯东西亚轮办原则,中国下一次申办亚洲杯,最早要等到2031年。如果错过2031年,中国再申办亚洲杯要等到2039年,时间有点长。世界杯中国最早申办的是2030年,而且正常情况是2034年世界杯的可能性更大,当然能不能获得主办权也要国际足联全体大会投票表决,这个结果就不好说了。

更多关于"中国 亚洲杯 易地 申办"的新闻

相关新闻

媒体人:建议武磊换队 亚洲杯甚至下届世预赛还需要他

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30轮比赛中,西班牙人客场0-1不敌皇家社会,武磊无缘登场。媒体人李璇直言,如果在西班牙人只能保持这种现状,建议武磊换个球队。本场比赛已经是武磊连续第 ……[详细]

粤媒点评归化国脚的未来:阿兰有望参加亚洲杯

今天,《新快报》发文对艾克森、洛国富、阿兰、费南多、蒋光太、李可这6名归化国脚的近况进行了点评。至于接下来归化国脚将何去何从呢?未来他们还将代表国足出战?粤媒认为,至少短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