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扣9分!负债4亿!武汉长江降入中甲 或就此解散

www.7m.com.cn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12月27日下午,武汉长江在中超倒数第2轮即第33轮中,客场1-2惨遭成都蓉城逆转,提前1轮锁定联赛后3名降入中甲。

  武汉是中国足球重镇,是中国职业联赛始创球队之一,1994年武钢一二队同时征战甲B联赛。武汉天龙黄鹤楼在2005年取得中超第5名的好成绩,但武汉南益光谷在2008年中超打到18轮过后因故退出,武汉甚至整个湖北没有了中超和中甲球队。

  湖北足协为了延续本土足球火种,决定以原有的武汉U-19梯队(即湖北十一运队)为基础,成立新的足球俱乐部。2009年2月17日,武汉长江俱乐部的的前身湖北绿茵俱乐部成立,当年湖北绿茵就夺得中乙亚军成功冲甲。

  2011年12月14日,卓尔集团入主武汉足球,球队立即在2012中甲联赛获得亚军成功冲超。但仅仅过了1个赛季,卓尔重新降回中甲。经过5个赛季的中甲洗礼,卓尔夺得2018赛季中甲冠军再次杀回中超。2019年,卓尔取得中超第6名的佳绩。2020年,卓尔在保级附加赛中总比分3-2战胜绿城惊险保级。

  2021年2月15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俱乐部名称变更为“武汉足球俱乐部”。上赛季,武汉队排名中超倒数第3惊险保级。今年2月16日,“武汉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

  本赛季在运营方面遇到巨大困难的武汉长江,事实上在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联赛前3轮,武汉长江是唯一3战全胜的队伍,一度高居积分榜榜首。即使在11月5日被中国足协扣除3分的情况下,武汉长江也处在倒数第4的安全区。但11月23日中国足协第2张罚分单让武汉长江再减6分,球队本赛季首次跌入降级区——26轮过后排名倒数第2。

  即便被扣9分,武汉长江在28、29轮过后短暂冲出降级区,排名倒数第4。但仅仅坚持了2轮,30轮过后再次武汉长江回到了降级区。8胜4平21负,原本武汉长江的积分可以到28分,这个积分可以早早宣告保级成功。但被中国足协扣除了9分后,武汉长江无力回天,在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

  武汉长江被中国足协罚分的原因是未能依规落实欠薪还款。按照目前的情况,即使武汉长江从成绩上保级,负债4个亿的他们也很难通过中国足协明年的中超准入,甚至连职业联赛的准入都过不了,因为卓尔集团早已不打算为俱乐部输血。武汉两支球队冰火两重天,三镇正在为中超冠军全力冲刺,而长江则提前1轮降级。而长江这次降级,很难重现2013年降级后再战中甲的情况。

更多关于"武汉长江 中超 成都蓉城 国足 球队"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争冠形势-三镇手握5个净胜球 末轮取胜冠军没跑

12月27日晚,武汉三镇2-0战胜浙江队,积分追平75分的泰山,并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领跑。末轮,三镇只要主场战胜天津津门虎,中超冠军就基本没跑了。中超前32轮,三 ……[详细]

2023赛季中超联赛18支球队参赛名单一览

随着广州队、河北队和武汉长江降级,2023赛季中超联赛18支球队参赛名单揭晓。分别是:山东泰山、武汉三镇、浙江队、上海海港、成都蓉城、北京国安、河南嵩山龙门、天津津门虎、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