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陶强龙:克罗地亚拉练在对抗和节奏上比国内强不少

www.7m.com.cn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记者马德兴采访时,陶强龙谈到了这次随国青在克罗地亚拉练与他以前在日本踢球时的不同感受。

 

  ——随队来克罗地亚拉练有什么感受?

 

  这次来这里应该说比较突然,因为最初拟定的名单中并没有我。跟随国家选拔队在日本时,成导(成耀东)联系了我。因为当时还在日本,自己也没有准备。所以就先跟着选拔队回国,隔离完后休息了两天,马上就过来了。这次在这里踢了大概10场比赛左右,主要是跟第二级别联赛的队伍踢得比较多。我们自己也算积分,跟他们对比一下,特别是每场比赛后都有数据,对比看看我们的情况。我觉得各方面还是有一定的锻炼价值,在对抗、节奏等方面都比国内联赛强不少。

 

  ——这次呆了这么长时间,对克罗地亚的整体足球氛围有怎样的感觉和印象?

 

  那天跟王导(王赟)聊天,他跟我说这边的注册人口非常多,而且联赛的级别也非常多。有一次去踢一支第四级别的队伍,人家小镇上的足球氛围,以及球员的拼劲和对待足球的态度,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觉得像国内就没有这种氛围,对足球的认知和对足球的态度,都没法跟这边比。

 

  ——如果让你选择,你会留在三镇,还是跟着国青队这边来打比赛?

 

  我肯定是哪里有比赛踢,就更倾向去哪里,因为我更希望自己多踢比赛。如果在国内一直做替补,说实话也没有什么意义。

 

  ——你曾去日本踢球,你觉得这边的氛围跟日本相比有什么不一样?

 

  我觉得可能在日本踢球比这边踢球有更多的感觉。

 

  ——怎么讲?

 

  因为我当时在日本的一个县里,属于一个大城市下面的一个小城,他们总共有十几支球队。那么小的一个城市,有那么多队伍,我觉得日本踢球的人肯定比这里还要多。

 

  ——球风上呢?

 

  球风肯定不一样。日本球队、球员的技术包括传导,都比克罗地亚更好。克罗地亚足球的比赛包括其中的强度、特别是对抗强度,相当好。而且,他们的球员处理球时都很坚决,绝不拖泥带水。但日本可能更强调传控,包括整体方面的一些要求更多,怎么跑位、传球的时机、传球时的分量等等,这些都要求得很多,我很有体会。

 

  ——三镇在今年中超联赛中的争冠形势很不错,你回去之后有什么打算?

 

  我觉得能夺冠肯定还是最好全力去争取。作为一名球员,肯定不是首先考虑今年踢得多与少,肯定还是以球队和俱乐部的目标为主,现在就是要去争第一。而且,今年中超联赛大家都咬得比较紧,现在队里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我想,如果能踢的话,还是想保持好状态、去帮助球队实现自己的目标。

更多关于"国青队 陶强龙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U20亚洲杯赛程已敲定 国青队明年3月3日首战日本

U20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结束之后,中国队与日本队、沙特队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队同分在D组。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消息,目前小组赛的赛程已经敲定,国青队将在明年3月3日北京时 ……[详细]

7月以来国字号六线出击 各支国青队表现令人欣慰

今年七月以来,中国男女足六只国字号球队在各项国际比赛中都有所参与。《足球报》撰文盘点了各支国字号球队在各项赛事中的表现,并认为各支青少年国家队的表现令人欣慰。7月19日,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