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北青盘点武磊留洋:高开低走 在异乡的他尽力了

www.7m.com.cn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直播吧


  结合各方消息来看,国脚武磊将结束留洋回归海港。《北京青年报》对武磊的留洋之旅进行了盘点,直言在异乡摸爬滚打的他真的尽力了。

  加盟西班牙人的四个赛季,武磊随球队进入过欧战赛场,也曾和球队一起降级又一起重返西甲。他在西甲赛场上的每一个进球、每一点进步,都是中国球员在留洋道路上的强心剂。他成为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也入选过西班牙媒体评出的单轮西甲最佳阵容。但是更多时候,他都在起伏不定的状态和褒贬不一的外界评论声中,努力走着留洋路上的每一步。

  按照时间线来看,武磊的留洋可用“高开低走”来形容。从19年3月份斩获中国球员的西甲处子球,到帮助球队杀入欧联杯,再到感染新冠后用对阵巴萨的精彩绝平进球实现“重生”,武磊为自己能够获得更多出场机会而努力,也在尝试用更多的进球体现自己的价值。但随着西班牙人的降级与频繁换帅,丢掉位置的武磊已经逐渐被边缘化。

  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无法完全串联起武磊留洋道路上的每一段心路历程,他亲历了最真实也是最残酷的球场沉浮,也尝试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每一段经历和感悟。武磊曾用信心、耐心和恒心要求自己的留洋生活,也曾表示自己并不惧怕球队的良性竞争,称那是他加倍努力的动力。三年半的时间,武磊一直都在时刻准备着,为了能够随时接受教练给予他的机会,然后不遗余力地展现自己。

  很多时候,人们希望武磊在留洋道路上能够一直坚持走下去。哪怕有再多困难,也要披荆斩棘,而对于武磊来讲,不得不考虑更多现实的问题。在外人眼中,他是中国球员留洋的稀缺资源,苦也好甜也好,只要他站在欧洲主流联赛的赛场上,就是一种希望的寄托。但同时,武磊也需要考虑到稳定的比赛时间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以及尽可能找到足球和家庭之间最完美的平衡点。

  无论这个夏天武磊最终给出怎样的答案,人们都需要对他过去四个赛季的留洋做出中肯的评价,在异乡肩负着“全村的希望”,摸爬滚打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他的确尽力了。

更多关于"武磊 海港 西班牙人 中国 球员"的新闻

相关新闻

武磊本人确认回归上海海港 今年8月回到上海

记者赵宇在社媒表示,武磊本人确认即将回到上海海港,8月抵达上海。赵宇在视频表示:“我给武磊发去微信,你真的要回来吗?得到了特别肯定的答案,是的,今年8月份回到上海,回到上 ……[详细]

新赛季加油!西班牙人官博晒全队首日训练图

西班牙人俱乐部官博晒出了球队新赛季首日训练的图片,留洋国脚武磊出镜。昨天,西班牙人球员正式到俱乐部报道,开始备战新赛季。西班牙人官博晒出了球员接受体检的照片,其中包括了武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广州两队每场都是保级战 李学鹏等人将回归

根据安排,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将于8月5日开启。《广州日报》称,本赛季中超将史无前例地在一个赛季内采用赛会制+主客场两种截然不同的赛制混合进行。对于广州队、广州城而言,接下来 ……[详细]

7M晚报:武磊确认回归海港 孔德与巴萨签约5年

事件武磊本人确认回归上海海港今年8月回到上海记者赵宇在社媒表示,武磊本人确认即将回到上海海港,8月抵达上海。孔德与巴萨签约5年转会费5千万欧元+500万浮动权威法媒《队报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