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陈戌源:举办青少年足球联赛为培养更多人才

www.7m.com.cn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据《新华社》报道,710日,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认为,缺乏高质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举办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主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介绍,这项联赛成果来之不易,各方都从中国足球发展大局出发,形成最终共识。陈戌源表示:“赛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联合组建办公室,以体教融合发展理念,对赛事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动,真正做到了不设壁垒,由各类球队自由参赛。”

 

陈戌源认为,缺乏高质量比赛是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长期面临的一大问题。足球的核心是比赛,举办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能够让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通过比赛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体会足球的快乐,同时能够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陈戌源表示:“中国足协将为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的举办提供全方位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客观来说办赛有很多挑战,我们会全力保障赛事有序、安全、顺利举行。期待赛事能够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一个新的起点,为中国足球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给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多一些掌声、多一些鼓励。”

 

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赛事将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部学年段。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暨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将在713日正式开赛,男子U19组球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也在筹备当中。高中年龄段男子、女子U17组报名将在7月下旬结束,并在8月下旬和9月初进行第一阶段的赛事。从731日开始,初中年龄段U13U15组的全国总决赛也将开打。各地小学年龄段的赛事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有序进行。”

 

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教育部正在积极组织校园足球队伍参与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的参赛主体来自校园,教育部将在近期下发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全力确保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报名工作。”王登峰说。

 

王登峰补充道:“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不会对校园足球比赛造成冲击,而是建立起更广泛的平台,让校园足球的竞赛体系更完善。”

 

更多关于"陈戌源"的新闻

相关新闻

津媒:陈戌源仍将率队出征 国足班底差别不大

《天津日报》消息,国足今日将开始新一期集训,1月23日前往客场日本进行12强赛的比赛。按照日本按照日本足协要求,中国足球队代表团的人数大约60人,比此前有所减少。津媒记者 ……[详细]

陈戌源:反思中国足球现状 实现俱乐部收支平衡

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9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执委会成员变更报告,并吸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协等三家协会入会。中国足协主 ……[详细]
中超动态

郝伟:孙准浩应该伤得不轻 金敬道也需拍片子

中超联赛第10轮,山东泰山3-1击败大连人,取得8胜2负的战绩,积24分排名第二。赛后,主帅郝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点评本场比赛郝伟:感谢球迷的支持,祝贺队员们,赢了这 ……[详细]

孙准浩很可能副韧带受伤 明天将核磁共振

据鲁能泰山北京球迷协会会长康冰报道,孙准浩的伤势可能为膝盖内侧副韧带受伤。泰山队与大连人的第10轮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3分钟,孙准浩在拼抢时受伤,无法坚持的他随即被廖力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