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德比战进球打开心中枷锁 战河北我们压迫对方

www.7m.com.cn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直播吧


  日前,申花中锋杨旭接受了《东方体育日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及了与海港德比战的进球,以及接下来与河北队的比赛。

  ----谈德比战进球的意义

  杨旭:我经历的每一次上海德比都有故事,有时候自己想法过多反而踢得没那么从容。第一次太想证明自己了,没打进单刀。此后慢慢放平了心态,但第二次(比赛)进了球却被吹出来,足协也承认了是一个误判。第三次又有机会登场,自己也没什么包袱了。两年时间足够让一个人成熟了,现在踢球就是去享受足球的快乐。进完球的滑跪也是来自于跟球迷的约定,我把心里的枷锁彻底打开了。

  ----德比战中受伤后,恢复的情况如何?

  杨旭:当时进完球后和张琳芃有一个对抗,膝盖有点疼,觉得可能是硬伤。2比0感觉还不太稳定,就选择再坚持一下。赛后感觉伤到韧带了,第二天经过核磁共振的检查,发现韧带有一点撕裂。现在是受伤的初期,只能做一些上肢和核心部位的训练。这种不算严重的伤,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加速恢复,但我相信很快就能回到训练场。

  像我还有于汉超,都是即使受伤也不会轻易提出下场的,能坚持就一定会坚持。像第一年的撕脱性骨折,我当时以为只是脚崴了,坚持了20分钟后发现脚踝肿得跟小腿肚子一样粗,自己还有对机会的珍惜和不放弃。

  ----2胜1平的开局,算意外吗?

  杨旭:以我们现有的阵容去对抗别人的五外援、四外援,肯定有劣势。从实际情况考虑,我们今年就不要把目标摆得很高,前两年的目标定得很高,踢着踢着就被拖累了。其实我们可以学一学亚泰,去年他们说要保级,最后踢到了前几名。当你用足够稳定的心态去比赛时,就会踢得更好。今年的保级分数可能在26分,现在我们拿了7分,先拿够分数再说。虽然目标低了,但我们内心是不会把目标定得这么低的。我们的教练、球员,每个人心里都有不服输的劲。

  ----谈下轮对阵年轻球员为主的河北队,以及球队的体能伤病情况

  杨旭:来申花这几年,我发现一个问题,申花遇强则强,遇弱的时候,该拿下的比赛拿不下来,还是差一点稳定性。今年的河北队以年轻球员为主,但如果你直接把它当成弱队去踢肯定不行,会导致自己的松懈。我们需要快速利用开场阶段先给对方压迫感,让他们难以适应这种节奏,然后先取得进球。对于年轻的对手来说,只要你先进球他们的气势就会一下子下降很多。如果比赛僵持越久,年轻球员的体能优势就会越强,会越有劲去拼命,这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

  吴导肯定是有所准备的。我们手上的牌很多,是能够去进行轮换的。每一个位置上基本有两到三名球员可以轮换,而且球员能力相差不大,都是有足够好的状态才会出现在场上的。相信吴导会做出相应的安排。

更多关于"杨旭 德比 申花"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沪媒:申花两场比赛伤3人 杨旭德比战中韧带撕裂

中超联赛2两轮过后,上海申花取得两连胜的战绩。根据上海媒体《周到上海》的报道,在前2轮比赛中申花有3名球员受伤,包括上海德比中打破进球荒的老将杨旭。报道中表示,联赛首轮战 ……[详细]

沪媒:上海双雄阵容都不完整 德比谁都没有准备好

今晚,新赛季的上海德比将在大连赛区打响。《新民晚报》发文谈到上海两队目前的情况,两队的阵容目前都还不是完全体,两队都不约而同的淡化德比的概念。申花队从3月上旬就不得不封闭 ……[详细]
中超动态

面对老东家广州队 海港球员张琳芃无需回避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今晚面对老东家广州队的比赛,海港球员张琳芃无需回避。今天下午17点30分,上海海港将在中超联赛第四轮对阵老对手广州队。由于广州队的实力已经无法与往 ……[详细]

三镇长江榜首大战,创武汉足球29年来最佳开局

中超第4轮将上演“武汉德比”,武汉《长江日报》发文表示,这场“榜首大战”对于武汉职业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两支来自武汉的球队联袂霸榜中超,创造了湖北武汉足球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