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记者点评新赛季:打满34轮更公平 中超版图有变

www.7m.com.cn   2022年05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对于即将开赛的新赛季中超联赛,记者裴力发文点评认为,打满34场的赛制将使得联赛更凸显公平公正,而随着金元足球的进一步退潮,中超势力版图也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

 

  打满34轮更凸显公平公正

 

  受到疫情的影响,过去两个赛季中超联赛赛程缩水,都只打了22轮。受到赛制的局限,过去两年中超甚至出现多支俱乐部彼此之间没有打过一次照面的情况。另外,原有赛制无法公平公正地反映出一支球队的真实实力。部分球队前半赛季猛打猛冲,一旦晋级到争冠组,马上“躺平”,主要球员外租,联赛战绩也一泻千里。

 

  本赛季中超恢复34轮赛制,保级名额从上赛季的0.5+0.5直接升级到3个,一方面提升了球队保级压力,杜绝了各俱乐部的混日子思想,另一方面漫长的联赛,也让每个俱乐部都有足够的时间,把握自身命运,联赛的竞争平台更加公平公正。

 

  中超版图悄然发生变化

 

  老的霸主退出江湖,一些新势力开始走上前台,这也让本赛季的中超充满变数。争冠层面,卫冕冠军山东泰山无疑仍将是第一热门。与之相比,上海海港如果能够确保奥斯卡按时回归,仍将是山东泰山卫冕道路上最大的对手。

 

  河南嵩山龙门和武汉三镇算得上本赛季中超的新兴力量,河南嵩山龙门保留了金元时代完整的外援配置,锋线多拉多、卡兰加、阿德里安加上图雷,这样的进攻火力,足以震慑中超联赛任何一个对手。而在中后场,本赛季河南在冬窗也补充了钟义浩、赵宏略、黄紫昌、杨帅等实力悍将。

 

  武汉三镇是本赛季中超冬窗投入最大的俱乐部,先后引进邓涵文、高准翼、陶强龙、刘殿座、何超、谢鹏飞等实力悍将以及斯坦丘、华莱士和戴维森三名大牌外援,再加上球队原有的任航、罗森文、、邓卓翔、马尔康等实力悍将,武汉三镇打造一个全国脚加外援的首发阵容,也绝不在话下。

 

  全华班表现如何令人关注

 

  相比争冠,本赛季中超保级压力也有了明显提升,球队扩军到18支,保级名额也增加到3个,保级压力不言而喻,在这种情况下,广州队和河北队同时选择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全华班出战本赛季中超,实际将成为本赛季的降级大热门。其实出现运营问题的俱乐部还不仅仅是河北和广州两家,包括广州城、深圳、沧州、重庆两江竞技等球队,目前都面临着严峻的运营问题,谁能在本赛季笑到最后,现在都还难以判断。

更多关于"中超 新赛季 赛程 公平 全华班"的新闻

相关新闻

足球报:赛区&分组基本确定 中超预计6月3日开赛

据《足球报》报道,继大连和梅州后,海口市大概率将成为新赛季中超的第三个赛区,困扰中超已久的赛区问题即将得到解决,而如无意外,6月3日,中超将拉开帷幕。此前,大连和梅州都决 ……[详细]

北青:海口确认承办中超 新赛季大概率6月3日开赛

北青消息,5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有关海口市承办新赛季中超联赛其中1个组别赛事的批复程序已于近日落实。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计划将于5月16日(周一)向上级管理部 ……[详细]
中超动态

张琳芃:上海海港本赛季目标就是中超冠军

近日,本赛季重新回到海港队的张琳芃接受了《足球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加盟海港的原因以及关乎职业生涯的一些话题。谈到加盟海港的原因张琳芃:当时的确有很多俱乐部向我发出过邀请 ……[详细]

足球报:重庆队又欠薪水 球员罢训可能拒进赛区

据《足球报》报道,由于依然没有等来今年的工资发放,重庆两江竞技队员再次以罢训以示抗议。经历了5个多月的等待,重庆两江竞技的球员依旧没有等来今年的工资发放。俱乐部员工之中,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