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新赛季中超与中甲执行“升3降3”政策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足协官方发文,确定新赛季中超和中甲的升降级执行“升33”政策。

 

足协公告如下

 

各业内有关方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有关要求,促进职业联赛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职业联赛管理能力和竞技水平。

 

经前期与业内各方广泛征求意见后,中国足协现对2022赛季职业联赛的相关政策,规定如下:

 

一、职业联赛规模

 

2022赛季中超联赛规模为18家俱乐部、中甲联赛规模为18家俱乐部。

 

中乙联赛规模为20支球队(U-19国家男足)

 

二、升降级政策

 

2022赛季,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执行“升33”政策,即:中超联赛第16名、第17名和第18名直接降入中甲联赛,中甲联赛第1名、第2名和第3名直接升入中超联赛。

 

中甲联赛与中乙联赛执行“升33”政策,即:中甲联赛第16名、第17名、第18名直接降入中乙联赛,中乙联赛第1名、第2名和第3名直接升入中甲联赛。

 

中乙联赛与中冠联赛执行“升42”政策,即:中乙联赛第19名和第20名直接降入中冠联赛,中冠联赛第1名、第2名、第3名、第4名直接升入中乙联赛。

 

三、职业联赛转会注册

 

(一)国内转会注册

 

1.中超和中甲俱乐部

 

第一个转会窗口:2022315日至429

 

第二个转会窗口:202281日至831日(暂定)

 

2.中乙俱乐部

 

第一个转会窗口:2022329日至56

 

第二个转会窗口:202281日至831日(暂定)

 

(二)涉外注册转会

 

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涉外转会注册办理时间以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国内转会注册办理时间为准。

 

其中,第一个转会窗口办理时间为2022315日至415日。

 

(三)转会名额

 

1.国内球员

 

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新转入国内球员没有名额限制。

 

2.外籍球员

 

在第一个转会窗口中,各中超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6名,各中甲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3名。

 

在第一和第二个转会窗口中,各中超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累计不得超过7名,各中甲俱乐部可注册的外籍球员数量累计不得超过4名。

 

(四)其他规定

 

2022赛季职业联赛球员转会注册工作,请各职业俱乐部按照足球字〔202291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足球字〔2022137号《关于调整2022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国内转会注册办理时间的通知》的要求,依规办理。

 

港澳特区和台湾地区球员的注册及转会办法按照足球字〔201836号《中国足球协会关于港澳特区和台湾地区球员参加2018年职业联赛有关规定的通知》及足球字〔2015649号《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与转会管理规定》执行。

 

四、报名与出场政策

 

(一)赛季报名要求

 

中超联赛与中甲联赛,各俱乐部首次报名人数为18人至35人,全年累计不超过45人。

 

其中,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外籍球员最多同时报名5人,中甲联赛各俱乐部外籍球员最多同时报名3人。

 

中乙联赛首次报名人数为18-35人,全年累计不超过40人。

 

(二)每场比赛报名要求及换人次数

 

中超、中甲与中乙联赛,每场比赛每队可报名首发上场球员11名、替补球员12名,可从中替换5名,比赛中最多可执行3次替换程序,中场休息时可以执行额外的替换程序。

 

(三)外籍球员报名与出场要求

 

2022赛季各中超俱乐部每场比赛23人大名单可同时报名最多5名外籍球员,每场比赛同时上场最多4名外籍球员。

 

2022赛季各中甲俱乐部每场比赛23人大名单可同时报名3名外籍球员,每场比赛最多同时上场2名外籍球员。

 

(四)国内青年球员报名

 

1.U-23球员

 

2022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无U-23球员人数报名要求,但每场比赛,应有1U-23球员始终在场上。

 

关于U-23球员减免及补偿政策,中国足协将另行发文通知。

 

2.U-21球员

 

2022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各俱乐部35人大名单中,应至少报名3名本俱乐部青训培养(本俱乐部注册并代表本俱乐部参加比赛至少4年)的U-21球员。

 

2022赛季的中乙联赛,各俱乐部35人大名单中,应至少报名5U-21球员和5名本区域球员。同时,每场比赛,应至少有1U-21球员始终在场上。

 

(五)入籍球员

 

1.符合以下条件的入籍球员,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报名:

 

(1)球员本人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

 

(2)球员的生物学父亲或生物学母亲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

 

(3)球员的生物学(外)祖父或生物学(外)祖母出生在中国足球协会管辖区域。

 

2.若入籍球员不符合条件1,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

 

参照亚足联相关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入籍球员,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可按照国内球员报名1人、超过1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中甲、中乙俱乐部无该类球员注册和报名名额。

 

(1)入籍满5年;

 

(2)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

 

3.若入籍球员不符合条件12,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注册,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

 

4.同一赛季,同一入籍球员注册及报名身份不得进行变更。

 

五、停赛政策

 

(一)中超、中甲联赛

 

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球员,如累计4张黄牌则停赛1场。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官员,如累计2张黄牌则禁止进入替补席1场。

 

(二)中乙联赛

 

各中乙俱乐部球员,如累计3张黄牌则停赛1场,各中乙俱乐部官员,如累计2张黄牌则禁止进入替补席1场。

 

(三)多重注册身份

 

若自然人同一赛季中报名两个身份(同时报名球员和替补席官员),该人员的黄牌累计停赛按照从严执行,即无论是以何种身份被出示黄牌,均按照两张黄牌停赛的标准执行。

 

六、财务约定指标

 

各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应按照足球字〔2020289号《关于发布2021-2023赛季中超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通知》、足球字〔2020290号《关于发布2021-2023赛季中甲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通知》和足球字〔2020291号《关于发布2021-2023赛季中乙联赛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的通知》的要求,严格执行并全面落实各项财务约束指标。

 

七、其他政策

 

本通知未提及的职业联赛其他相关政策,按原规定继续执行。

 

特此通知。

更多关于"中超 中甲"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将在世界杯开赛前结束 赛程将非常紧张

据《齐鲁晚报》报道,新赛季中超联赛可能会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结束,因此赛程也很可能被压缩得非常紧张。根据近期媒体的报道,新赛季中超联赛应该会在五月份迎来开赛,并力争在卡塔 ……[详细]

足协为何暂缓转会禁令?记者:因已提交解决方案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足协下发的三家俱乐部暂缓执行转会禁令的通知,并不能就简单地认定为足协朝令夕改,因为三家俱乐部在提出申请暂缓执行的同时,还提交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近期, ……[详细]
中超动态

泰山队亚冠10天4战体能遇瓶颈 进球证明未来可期

在年轻的泰山队2-3不敌新加坡狮城后,《足球报》发文称赞了这支泰山队的表现,认为在如此密集赛程之下拿出这样的表现,是真正意义上的虽败犹荣。上轮小组赛,山东泰山队0-0战平 ……[详细]

北青评亚冠:刘国宝技惊四座 泰山队虽败犹荣

山东泰山在昨晚的亚冠2-3惜败对手。今日《北京青年报》撰文评论了泰山队的表现。北青表示:卢永涛下半时利用点球打进泰山队,同时也是中超球队本赛季亚冠首粒进球,而刘国宝补时阶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山东泰山亚冠遭淘汰

战报亚冠-高准翼直红山东泰山0-1横滨总分1-3遭淘汰北京 …… [详细]
关注

山东vs横滨水手交手战绩

北京时间今天18:00,山东泰山将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再 …… [详细]

鲁媒分析克雷桑的伤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将客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蔚山HD进亚冠四强

战报亚冠-蔚山HD总比分2-1淘汰全北现代进四强北京时间3 …… [详细]
关注

克雷桑不确定能出战横滨

亚冠1/4决赛次回合,3月13日18点,山东泰山将在客场挑 …… [详细]
转会

奥斯卡合同到期后或返欧洲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奥斯卡合同到期后可能重返欧洲踢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上海迎4连胜

战报王哲林17+15崔永熙24+11上海力克广州迎4连胜C …… [详细]

午间速递:泰山亚冠名单

战报03:00NBA快船117-124雄鹿06:00NBA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