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体坛:国足防守12强最差 射正小组最少

www.7m.com.cn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直播吧

 

  国足以小组第五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1胜3平6负,是小组射正最少的球队,还有4场比赛0射正,丢了19球,是12强赛丢球最多的球队,《体坛周报》撰文分析原因认为,本土球员能力不足,频繁变阵影响了后防的稳定。


  12强赛失球最多,小组射正最少

  上届12强赛,国足10场丢球10个,与出线的韩国队持平。本届12强赛,国足和越南队成为丢球最多的球队,10场失球19个,场均丢1.9球,也是12支球队中,仅有的两支没有零封记录的球队。A组排名榜首的沙特队6场保持0失球,出线的日本队也是6场0失球,B组韩国队10场仅3个失球,是12强赛失球最少球队,有7场完成零封。与水平类似的球队相比,即使B组垫底的黎巴嫩(6分)也有两战保持不失球,且失球只13个。国足与亚洲球队在防守上的差距,已非常明显。

  除了防守之外,国足进攻也让人难言满意。本届12强赛,国足共有4场0射正。纵向对比,国足上届所有比赛均有射正。横向对比,国足也是小组射正最少的球队,同组其他5支球队,所有比赛均未出现单场0射正的情况。

  频繁变阵影响稳定

  12强赛中,国足在防线上,除了颜骏凌外,其余位置,只有张琳芃一人在10场比赛中全部首发。

  历经李铁和李霄鹏两任主帅,阵型历经4后卫、5后卫以及3后卫。防线上,只有三场的首发和位置完全相同,分别是对战阿曼、澳大利亚、越南,从左至右是王燊超、蒋光太、朱辰杰和张琳芃的组合。

  除去个人防守实力等因素外,国足频繁的变阵和更换搭配球员,防线的稳定性根本得不到保证。配合不默契,加上各种失误出现,失球就变得顺理成章。

  单兵防守能力不足

  从12强赛国足防守端的表现可看出,无论是在整体的防守战术,还是个人的防守能力上,差距明显。在一对一的防守中,国足球员面对逼抢时出球能力较弱,失误频频。并没有因为昔日与胡尔克、塔利斯卡、特谢拉等高水平外援同场竞技,让本土后卫提高水平。

  前大连人外援卡拉斯科离开时曾表示,中国球员过于依赖外援,中后场球员将球交给前锋后,就像完成任务一样,很少跑动要球。如今国足的情况恰恰说明了这个问题,习惯了在中超依靠外援的本土球员,来到这种真刀*的大赛中,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粤媒:外教+本土年轻助教模式适合国足

12强赛最后一轮,国足客场0-2完败阿曼,以1胜3平6负的成绩结束了12强赛,排名小组第五无缘世界杯。赛后,《羊城晚报》撰文总结称,从40强赛到12强赛,国足共有里皮、李 ……[详细]

国足确认3日回国 抵达海口后李霄鹏继续带队训练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国足代表团确认3日回国,抵达海口后李霄鹏继续带队训练。??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及中国U23男足代表团一行将于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启程离开阿联酋沙迦回国 ……[详细]
国足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多数俱乐部已提交参赛确认函 足协需核验确认函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截至4月8日晚,国内联赛大多数俱乐部都已经按照足协要求提交了参赛确认函,足协在收到确认函后需要对内容进行核验。在足协4月3日召开的线上会议上,中国足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