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律师谈武汉欠薪:欠薪还理直气壮无耻极致

www.7m.com.cn   2022年02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昨日武汉队欠薪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博主“陈俊律师”表示这是无耻到极致的行为。

  律师陈俊写道:

  昨天武汉足球俱乐部公然发布公告,承认至今欠薪,还大言不惭劝球员降薪,视契约精神和足协准入制度如无物。我毫不犹豫地怼这个在我看来厚颜无耻到极致的足球俱乐部,结果引来一些武汉队的球迷攻击。

  有位武汉球迷说我是福建人,没有球队,所以根本什么都不懂。其实福建还是有球队的,其他城市的我就不提了,2018年的时候,我还是福建天信足球队的忠实粉丝的。我可以理解一些武汉球迷对武汉卓尔集团以及武汉足球俱乐部在过往的这些年中对武汉足球的贡献,正如我也非常感激沈文策先生以及他的公司对福建天信足球队的投资和支持,感谢他为福建足球作出的贡献。即使是福建天信已经因欠薪而彻底退出职业足球序列的今天,我仍然还是要向沈文策先生说一声谢谢。我感谢,是感谢他的付出,没有一个投资人的钱是树上长出来的,真金白银拿出来投入足球,就是足球的恩人,特别是在我们福建足球这种相较于其他省市比较像足球沙漠的地方。

  但投资足球不能损害足球,不能违背足球发展的规律,不能做有损于足球发展的事情,欠薪是这样的事情,欠薪还理直气壮、明目张胆而公告于天下的,那可以说是无耻到了一定程度了。欠薪了还恬不知耻地要球员降薪,可以说我就没见过厚颜无耻到这种极致的俱乐部。

  如果我是中国足协的相关负责人,看到武汉足球俱乐部的这个公告,会第一时间成立欠薪调查组入驻武汉足球俱乐部,清查该足球俱乐部所有薪酬约定及支付账目,约谈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及球员,得出调查报告后确认欠薪事实,立即援引准入规则,撤销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准入资格,并且宣布武汉足球俱乐部的所有球员获得自由身,签入该俱乐部的球员不占转会名额,而武汉足球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薪资争议,以武汉足球俱乐部已经退出职业序列为由,宣布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对该案不行使管辖,由普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和人民法院循正常劳动争议程序解决争议,而武汉足球俱乐部欠薪期间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至少三年以上不得在任何足球俱乐部担任任何职务。

  我不担心更不惧怕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的灭失和消亡,甚至不惮于立即取消所有现有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准入,整个市场重新洗牌,遵守游戏规则的进来,尊重足球发展规律的进来,我相信在足球投资人这块,只要尊重市场规律和游戏规则,千棺此门出,仍有后来者。我更在意的是足球从业者们的劳动权益是否能够保障,因为如果他们的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那就真的没有后来者了。
相关新闻

足协去年7月已完成欠薪仲裁 但武汉队仍未执行

据媒体人潘伟力报道,足协去年7月就已经完成了对武汉队欠薪的仲裁,但武汉队却一直没有执行。今天,在蒿俊闵发文向武汉队讨薪之后,田依浓、黄紫昌、赵宏略、叶重秋等众多武汉队球员 ……[详细]

横滨水手将与武汉队外援安德森-洛佩斯签约三年

据巴西记者VeneCasagrande报道,横滨水手将与武汉队外援安德森-洛佩斯完成签约。横滨水手与安德森-洛佩斯签约三年,这笔转会大约耗资180万美元。现年28岁的巴西 ……[详细]
中超动态

广州队球员无奈:10年前奖金百万 现真是跳水价

昨日广州队最新限薪标准曝光,一线队年薪起薪6万,封顶60万。今日足球报对此做了跟进报道。一名广州队球员对于俱乐部最新通知无奈表示:“十年前在亚冠比赛中战胜全北现代,单场比 ……[详细]

武汉三镇引援锁定邓涵文、刘殿座 可自由身加盟

《足球报》表示,武汉三镇在官宣桑托斯等3名外援加盟后,补强仍在进行。他们已经瞄准了邓涵文与刘殿座,二者均可以自由身加盟。邓涵文是武汉三镇率先锁定的本土补强目标,与广州队合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