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女足 > 正文

女足队员评价水庆霞:为女性对球队更了解

www.7m.com.cn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直播吧

 

在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之后,众多队员在接受采访时,对于主教练水庆霞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而国内多名从事女足运动的教练,也对水庆霞的魄力赞不绝口。

 

“敢在决赛中将核心球员王霜换下场,一方面证明了水庆霞对中国女足球员情况很了解,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水庆霞的魄力,一般的教练,恐怕没有这样的魄力。”国内多名女足教练说。

 

平时一脸严肃的水庆霞,私底下不是同样的面孔。生活中,她处处体现出女性教练的细腻。亚洲杯前在上海集训时,由于是封闭训练,水庆霞告诉她们,闲暇时间多和家人视频,有男朋友的要和男朋友多交流,她的想法是,让队员们有一个情感的交流和宣泄口;对当了母亲的张馨,水庆霞建议她允许回家的时候看看自己的小孩。

 

在王霜眼里,水庆霞是一位特别追求完美的教练,“但特别追求完美,可能会特别累,特别辛苦,尤其是一个女性教练员,我自己是很佩服水导的。”

 

张睿回归国家队后,在本次亚洲杯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水庆霞眼里,老将就是球队的一个宝。对于水庆霞,张睿评价道:“我觉得水导在训练场上相对来说是一位严厉的教练,但在平时的生活中,毕竟都是女性,而且她以前也是女足队员出身,对我们可能更了解一些。”

 

“我觉得水导在球场上特别认真,尤其是在细节上要求特别高,这对我的帮助特别大。”球员中年龄最小的张琳艳表示。

 

本次亚洲杯夺冠,是娄佳惠在2008年进入国家队后获得的第一个亚洲冠军,“水指导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让我又重拾信心,真没想到,国家队会再次给我机会,非常感谢水导在我最落魄的时候让我重新回到国家队,并且在比赛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亚洲冠军。”

 

“平时,水导是比较幽默的人,其实2007年水导在国青队当助理教练的时候就带过我,我们的关系一直不错,后来水导当了上海女足主教练,我是河南队队员,一直保持联系,她很了解我,我也很了解她。”

 

“在国家队,我是队员角色,水导是主教练,首先我必须尊重她,刚来的时候水导和我开玩笑说‘娄导’,我也特别不适应,我和水导说别叫我‘娄导’了,我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水导对我说没事。平时她特别喜欢和我们开玩笑,生活中性格特别好。非常感谢水指导,能在这个团队特别高兴,很感恩。”娄佳惠说。

 

更多关于"中国女足 水庆霞"的新闻

相关新闻

王濛回应圈粉水庆霞:女足太棒了 感谢您喜欢我

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冬奥会话题,水指导表示被被王濛的解说圈粉。王濛之后回应了水指导:女足太棒了,感谢您喜欢我的解说,有时不知自己在说啥。 ……[详细]

水庆霞复盘决赛:赛前就有“落后预案”

“欢迎中国女足凯旋。”7日晚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播开启,横幅亮出,中国女足的教练员、运动员们手捧鲜花走出机舱。在6日进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两球 ……[详细]
女足动态

张琳艳:不知道水导会派我上场 就是时刻准备着

央视视频连线中国女足,21岁的张琳艳接受采访。你自己之前说觉得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的满意。第一场还是觉得有点紧张是吗?张琳艳:对,就是很紧张,然后感觉脑袋一片空白,她们喊 ……[详细]

张琳艳致谢贝克汉姆:谢谢贝叔还记得我

自女足亚洲杯决赛替补登场帮助中国女足实现大逆转后,张琳艳的名字也被国人所熟知。最近,很多年前张琳艳获得贝克汉姆亲笔签名的照片也被翻出,而贝克汉姆今天也通过微博向当初的这位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