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女足 > 正文

水庆霞:信只要方向正确 有信心对女足怀有期待

www.7m.com.cn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直播吧

  在2月6日结束的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2逆转韩国女足获得冠军。

 


  上半场27分钟,韩国女足李金玟助攻崔宥丽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姚凌薇手球被判罚点球,池笑然主罚命中,中国女足0-2落后。

  易边再战,张琳艳射门造成李永周禁区内手球,唐佳丽在比赛第68分钟主罚点球命中;第72分钟,唐佳丽右路送出助攻,张琳艳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肖裕仪在第93分钟绝杀,中国女足以3-2战胜韩国女足,捧得亚洲杯桂冠。

  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女足再次获此殊荣,也是曾经的中国女足球员水庆霞担任主教练以来获得的第一个洲际冠军。

  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主教练水庆霞表示,这是个美妙的时刻,很感谢我们的队员,尤其是在0-2落后的时候她们激发出来的斗志,能战胜自我,战胜对手。“作为运动员和作为教练在获得冠军时感觉很不同,当上教练之后,不仅要对技战术有正确的理解,还要很好的表达给队员,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们很多队员的第一次,我很荣幸能跟她们一起战斗。”

  谈到中场的换人策略以及如何鼓励球员,水庆霞介绍,教练团队对各种情况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做出了换人的决定,而对于队员,则更多的是激励,“希望她们不要泄气吧,还有45分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让她们放开,除了要注意战术,不要有任何包袱。”

  水庆霞表示,赢得桂冠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也看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借这个机会希望队员的心理能更强大,我们的技战术也要更细化要提高。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只要方向正确,有信心对中国女足怀有期待。”

  在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以4-0和7-0的比分分别战胜中国台北女足和伊朗女足(印度女足因疫情原因退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1/4淘汰赛中,3-1战胜越南女足。在与日本女足的半决赛中,在120分钟内两度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

  至今,中国女足已经荣获9次亚洲杯桂冠,超过其他任何一支球队两倍以上。中国女足也凭借亚洲杯的表现锁定2023年女足世界杯入场券。

更多关于"中国女足 水庆霞"的新闻

相关新闻

王珊珊:感谢队友支持我帮助我 想回国吃好吃的!

在2月6日结束的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以3-2逆转韩国女足获得冠军。这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女足再次获此殊荣,也是曾经的中国女足球员水庆霞担任主教练以来获 ……[详细]

粤媒:水庆霞重用的核心球员都发挥关键作用

在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后,《广州日报》发文称赞了主教练水庆霞为重振中国女足所做的贡献。从去年兵败东京奥运会至今不过半年,中国女足能迅速在重建中崛起实属难能可贵。粤媒认为 ……[详细]
女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