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升班马隔12年后回归亚冠 海港连续7年参赛

www.7m.com.cn   2021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12月29日晚,2021中超第20轮争冠组比赛结束。在中超还剩2轮的情况下,中超参加2022亚冠的4个名额全部产生。中超冠军山东泰山直接参加小组赛,广州队、上海海港早在上轮就确定了亚冠资格,长春亚泰本轮也搭上了末班车。

  按照规定,中超2022亚冠参赛名额依旧是3+1,即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直接入围小组赛,中超季军参加附加赛。

  在本轮中超结束之后,山东、广州、海港、亚泰已经铁定进入前4,其中山东提前3轮夺冠。由于足协杯冠军在山东、海港之间产生,因此足协杯的亚冠名额将顺延到中超第4。

  作为中超冠军,山东直接入围亚冠小组赛。但中超2-4名的排位尚未确定,广州和海港同积41分,亚泰38分,3队都有争取亚军和季军的机会。

  山东和广州将第11次参加亚冠,是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山东时隔2年重返亚冠,广州则是连续11年参赛。海港史上第7次参加亚冠,也是连续第7年参赛。

  昨晚,亚泰1-0小胜深圳,继山东、广州、海港之后成为最后一支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亚泰历史上第3次参加亚冠,此前2次是2008年和2010年,亚泰时隔12年重返洲际赛场。值得一提的是,亚泰是本赛季中超升班马。
相关新闻

中超球队明年如何生存 取决于“股改”的进程

《广州日报》表示,泰山在中超的提前夺冠,不仅是综合优势的展现,还显示出了球队股改完成后的效果。明年中超诸强如何生存,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他们的股改进程。上赛季,泰山完成了 ……[详细]

徐新:意义非凡的中超夺冠 今年还有奖杯要争

提前3轮问鼎中超冠军后,泰山国脚徐新更新了微博,直言这是意义非凡的一个冠军,球队还有足协杯的冠军去争取。徐新微博表示:“我们是冠军,天真冷啊,球真滑啊哈哈,真开心啊!再一 ……[详细]
中超动态

李金羽:领先时运气不太好 保级战每场都不容易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0轮保级组的一场比赛中,武汉队1-1战平了青岛队。赛后,武汉队主教练李金羽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谈到对于比赛的点评,李金羽表示:“这场比赛还 ……[详细]

汪海健:进球了肯定很开心 自己表现其实挺一般

中超第20轮比赛,申花1-1战平沧州雄狮。赛后,打入进球的汪海健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点评自己的表现一般吧,后面毕津浩回做一个,也没调整好。——进球的心情还是不错的吧?那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