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工人日报:只靠“骂” 中国足球冲不出亚洲

www.7m.com.cn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直播吧


  有一种感觉,今天的人们可能不那么关注国足了。

  国外数据预测网站We Global Football最新数据显示,国足世预赛出线概率仅为0.01%,被划入“需要祈祷”的行列。

  但国足,毕竟是国足——

  阿联酋沙迦体育场,五星红旗飞舞,中国拉拉队轻松碾压“袋鼠”拥趸。不仅如此,和澳大利亚一战,有关国足的消息至少有5条上了热搜。

  看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国足的存在感依然强劲,尤其在他们冷不丁踢出像样点的比赛时。

  逼平澳大利亚队,显然就是这种“像样的比赛”。

  澳大利亚世界排名第34位,亚洲排名第3。国足世界排名第75位,亚洲排名第9。而首回合,国足还以0比3告负。考虑到这些,中国球迷对1比1的结果,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中国队的表现甚至也赢得对手的尊重。有澳大利亚球迷称,“中国队踢得像是一个有资格出线的球队”。这话,让我们听起来有点酸楚,但至少就这场比赛而言,国足没输球,也没输人。

  或许正是因为国足踢出了精气神,赛后主教练李铁似乎有许多话要说。于是,“李铁发布会长达32分钟”一举登上热搜。他说的主要意思是:为小伙子们骄傲,国足教练队员非常不容易,没有谁比他更了解队员,云云。

  这似乎也属人之常情,但有趣的是,赛后各路媒体人士纷纷向李铁开火——

  “是什么让一个男人深夜无法平静?”

  “每次国足打得稍微正常一点的时候,他就不正常了。忆苦思甜?还是单纯哭惨?”

  至于普通球迷,骂李铁的就太多了,连他的场外喊话,爱吹刘海,都被各种恶搞。

  当国足主教练,真心不容易。

  还有媒体“适时”推出消息:塞尔维亚队昂首闯进世界杯,主教练正是曾在中超执教的斯托伊科维奇。要知道,斯托伊科维奇曾表态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而足协最终选择了李铁。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基本生态:各种指责、推诿,各种拆台、下绊子,谁都不服谁……

  中国足球本来就先天不足,哪里经得起这么多折腾?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

  没有一个好的环境,即使有好的人才,也可能被耽误;即使有好的主教练,也于事无补。“银狐”里皮不够好吗?他最终被气走了。

  所以,中国足球的问题,从来就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方面的问题,甚至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人才储备问题。

  足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是一种生态,需要总体规划,更需要每个人用心建设。

  老外教练来中国,最喜欢说的是,中国最需要足球文化,听起来有点玄,但何尝不是发自肺腑?

  如果说中国足球搞上不去和每个人都有关,或许言过其实,但龚先生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当人们总是“置身事外”来谈论国足,那不是一种正确的态度,也不是对足球的真爱。

  国足皮实,不怕骂,也不缺少关注。但无数经验和事实证明,只靠“骂”,中国足球冲不出亚洲,再多的关注也不能让国足闯进世界杯。

  谈论足球和爱足球,是两回事。不幸的是,我们总是太热衷谈论足球。

更多关于"世预赛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沪媒:李铁需放平心态 靠成绩说出的话才有底气

针对1-1战平澳大利亚赛后,国足主帅李铁30多分钟的发言,《东方体育日报》进行了点评,直言李铁现在需要放平心态,依靠成绩说出的话才有底气。该媒体表示,或许是憋了太多想说的 ……[详细]

明年费南多应具备出战条件 若归队对国足有帮助

针对当前国足的人员现状,《新快报》发文认为,若明年费南多能够及时归队,这将对于国足是个很大的补充。经历了前5场对人员搭配的调整和尝试,国足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首次排出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