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马德兴:决定国足客战沙特命运的 是自身的防守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北京时间12日凌晨1点,国足将在12强赛中客场挑战沙特。记者马德兴表示,国足要想冲击世界杯,本场比赛必须要拿到3分。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本场比赛将目标定为抢1分或许更为务实。而决定国足这场比赛“命运”的,是自身的防守。

 


  12强赛3轮战罢,国足所在小组的形势有些“意外”:沙特与澳大利亚一起拿到9分领跑,国足与日本、阿曼同积3分。考虑到本轮日本队将迎来与澳大利亚的强强对话,一旦沙特取胜国足,他们无疑将占据更加有力的晋级形势。而单纯从争取世界杯入场券的角度来说,如果国足不能阻止沙特队,则很有可能在这一轮打完之后,晋级形势会更加不利。

  从目前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沙特无疑占优。而且此前沙特队完成了新老交替,与日本队一战的23人名单中,有11人是9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

  国足此番客战沙特,教练组一直在研究他们与日本队的比赛录像,了解对手人员以及技战术方面的变化。从12强赛前三场比赛来看,沙特队在技战术打法、具体的人员方面变化不大。前2个主场比赛中,沙特攻势很猛,但“得势不得分”或许是沙特队攻势的最好描述。逆转越南与战胜日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得益于裁判的判罚或对手的失误送礼。

  所以,中沙之战,最终决定命运的,恐怕还是中国队自身的防守,能否在比赛中少犯错、不犯错!如果能够不犯错或少犯错,则中国队从对手身上抢到1分,是可以令人接受的。这不仅“拖住了对手”,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生机。

更多关于"国足 世预赛"的新闻

相关新闻

北青:因场地封闭不理想 国足未安排分组对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因场地封闭条件不理想容易被刺探军情,国足在沙特的首次训练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训练。报道称,由于中国队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抵达吉达后,必须按当地防疫规定接受 ……[详细]

国足伤员近况:李磊蒿俊闵没有随队合练

国足进行了抵达沙特后的第一堂适应训练课,据央视记者王楠消息,所有国脚都来到训练场,包括有伤的李磊、朱辰杰和王刚。李磊、蒿俊闵没有参加随队合练,单独在队医带领下进行训练,蒿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