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杨晨:小球员尽可能去留洋 去日本、韩国都可以

www.7m.com.cn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目前杨晨正率领U16国少征战金山杯青少年邀请赛。在接受采访时,杨晨介绍了自己带队的种种感受。

 

——组建这支队伍过程中比较注重培养球员什么品质?

 

我是5月份才把这支U16国少队组建起来的。其实大家知道他们的实际年龄才15岁,因为是明年的赛事就是U17亚洲杯预选赛,所以这个队起名“U16国少队”。把这些小球员组织起来,我觉得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要有国家荣誉感。

 

——除了足球方面之外,你是不是在思想方面也跟这些孩子要多一点交流?

 

首先我跟孩子们也说了,杨导不光是教你们踢球,还得教你们做人,我要给他们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当然,现在社会上能吸引他们的东西很多,如何正确地去引导他们,比如手机、游戏这些,在我们这里都要严格进行管理,哪怕有点军事化的味道,因为我跟他们讲道理、希望他们能理解。我们真正的目的是在球场上,平时可能他们就不能像一些在学校的孩子那样,有可能接触手机的时间多一点、接触游戏的时间多一点,或者说平时休息时间多一点,但我们让孩子们就尽可能多练一会,因为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就得多练、提高他们的水平。孩子们可能一开始不太接受,但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地去跟他们说、去灌输。

 

——作为一个留洋的过来人,你觉得在什么样一个年龄比较适合去国外发展?

 

我是这样看的,我觉得16岁之前是这些年轻小球员磨炼技术的阶段,只要国内有好的教练,其实他是可以在国内发展的。到了16岁之后,需要进入战术方面的灌输,而且对抗会增多,这个年龄阶段后,我觉得完全是可以到欧洲去的,哪怕去邻国日本、韩国都可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当初你在156岁的时候,你们那一拨球员跟现在同一年龄段的球员有什么不同呢?

 

实话实说,现在的足球发展非常快,现代足球的节奏比我们那个时候要更快,而且战术又非常复杂,我觉得现在这些孩子他们可学的东西太多了。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我觉得可能就是我们156岁的时候,可能有特点的球员更多一点。比如说,有些队员速度快,有些队员变向好,有些队员头球好,就是这种特点其实是比较明显的。但是,现在的球员我感觉他们在比赛中整体配合能力,比我们那个时候要强一些,但个人的特点好像就不像我们那个年代那么明显了。我觉得这个可能我们需要思考、也是在琢磨的,就是可能个性化训练不像我们那时候那么多了,训练中更多地是整体的训练。

更多关于"杨晨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助教:越南不是很差的球队 要演练边路传中

沙迦当地时间昨晚,国足进行了一次户外训练。国足助教忻峰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最近国足的备战情况,球队主力张琳芃目前已随队训练,国脚状态越来越好。球队伤病情况前段时间训练量比 ……[详细]

每体报道恒大破产传闻:中超巨人已身陷危险之中

近日,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撰文报道了广州恒大可能破产的传闻,他们介绍了这支中超巨人的状况,内容如下:广州恒大几乎统治了中国足坛过去10年,10年间他们赢得了8次联赛冠军和 ……[详细]
中超动态

武汉队官方:拉斐尔返回中国 已开始进行隔离

根据武汉队官方消息,球队在经历济南拉练和中秋假期之后,今天再次回到卓尔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结。另外,球队外援拉斐尔于今日返回中国,这也是他时隔一年后再次回到球队。目前拉斐尔 ……[详细]

记者:奥斯卡康复进度不错 有望3-4周即可复出

据记者刘闻超报道,此前受伤的海港外援奥斯卡,恢复速度超过预期,预计还有3-4周即可复出。今天海港队内再次传来伤情,洛佩斯右膝前交叉韧带撕裂,基本无缘剩余赛季。考虑到连续两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