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盘点中国女足21世纪以来各项大赛战绩:退步明显

www.7m.com.cn   2021年07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中国女足战平赞比亚后,奥运会小组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很多媒体和球迷感到震惊和愤怒的同时,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事实,那就是中国女足这些年实际上一直都在走下坡路,与当年的“铿锵玫瑰”已经不能同日而语。

 

中国女足在20世纪曾有着辉煌的历史,1986年,1989年,1991年,1993年,1995年,1997年,1999年女足亚洲杯七连冠;1990年,1994年和1998年亚运会三连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1995年第二届女足世界杯第4名;1999年第三届女足世界杯亚军;1997年阿尔加夫杯亚军;1999年阿尔加夫杯冠军... ...

 

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入21世纪后,随着足球强国以及其他国家对女足运动的开发和重视,再加上中国女足自身实力的下降,中国女足在各项大赛的表现和战绩也有着非常明显的退步,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15位,亚洲第4位,近些年面对欧美球队更是难求一胜。

 

奥运会方面(12支参赛球队),2004年小组垫底,早早出局;2008年小组第1出线,但淘汰赛首轮便0-2不敌日本,止步八强;2012年无缘奥运会;2016年小组第2出线,但淘汰赛首轮0-1德国,再次止步八强;本届奥运会,中国女足小组出线则已几乎无望。

 

世界杯方面(16支参赛球队,2015起扩军为24支球队),2007年小组第2出线后,淘汰赛首轮0-1不敌挪威,止步八强;2011年无缘世界杯;2015年小组第2出线后,16强战1-0喀麦隆,八强战0-1美国,止步八强;2019年小组第3出线后,16强战0-2意大利,止步16强。

 

阿尔加夫杯邀请赛方面(8-12支参赛球队,每年举办一次),2007年以来,中国女足除了在2010年获得季军,2020年和2016年未参赛之外,已经8次小组垫底。

 

亚洲杯方面(8支参赛球队),2006年点球大战战胜澳大利亚,获得冠军;20080-1不敌朝鲜,获得亚军;20100-2不敌日本,获得季军;此后女足亚洲杯改为每四年一届,20142-1韩国,获得季军;20183-1泰国,获得季军。

 

亚运会方面(7-12支参赛球队),2002年亚军,2006年季军,2010年第4名;2014年止步八强;2018年则有了反弹,决赛0-1不敌日本,获得了亚军。

 

除了中国女足国家队表现明显退步之外,更可怕的是这些年中国女足青年队和少年队也下滑明显,中国U16女足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2019U19女足亚洲杯,中国U19女足小组第3出局,无缘2020U20女足世青赛。

 

更多关于"中国女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鲁媒:贾秀全有自己的问题 但不应承担全部责任

昨天女足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赞比亚4-3逆转,最后时刻才艰难逼平对手。赛后,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输球的责任全都由他一人承担,外界也 ……[详细]

中国女足一年多封闭集训意义全无 打法远远落后

奥运会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仅获得1分,出线基本无望。对此,《羊城晚报》发文批评了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打法,并质疑了此前中国女足长期集训的成效。关于对阵赞比亚的比赛,粤媒指出与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