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李铁:自己有些亏欠里皮 他是我的恩师和贵人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国足主帅李铁感谢了自己球员以及教练生涯中遇到的贵人。


  谈到自己为何在中叙之战的赛后感谢前任主帅里皮,李铁透露:“我是发自内心地感谢里皮。说实话,我能够走到现在,可以说一路走来遇到了很多贵人。譬如,我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如果不是陈主席的坚持,我可能就没有这个机会。因为当初在选择教练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年轻、没有经验,而且40强赛是必须要完成出线任务的。不得不承认,陈主席在选择我的时候是冒了险的,但也是有胆识的。可能换一个其他教练,这次也能够出线,但我很幸运自己成为了这个完成任务的主教练。”


  “在里皮来了之后,很多人都想去给里皮当助手,但我幸运,里皮接纳了我。而在我离开之后,外面给里皮推荐了很多人、希望能够像我一样给里皮当助手,但是,里皮一个没要。所以,我怎么能说自己不幸运呢?而且,换成其他人,可能会想:给里皮当个助手,一是不冒风险、不用担太多的责任,因为一旦输球的话,也是由里皮在前面顶着;二来,在俱乐部担任里皮助手的话,钱也不会少拿。”


  至于自己为何离开了里皮团队,李铁表示:“那年我考虑再三,找到里皮说我想出去独立带队,而且正好赶上了有这么一次机会。里皮当时对我说,‘首先,我是不希望你走,而且也舍不得你走。但是,你又不得不必须走,因为如果你想要有所成的话,就必须要去独立执教、独立进行判断,除非你不想有所成。所以,我同意你离开。’作为一名年轻教练,如果真的想有所成、成为一个好教练的话,真的就必须要独立带队,去自己面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如果仅仅只是干一个助手,你不可能成为一名好教练。所以,我真的是非常感谢里皮的理解和支持。设想一下,如果没有后来离开里皮、独立去闯荡,恐怕也就不会有今天。”


  回想过往,李铁觉得自己对里皮还有些亏欠,“后来有一段时间,我是觉得自己有些亏欠‘老头’(指里皮)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里皮执教国家队后期的情况不是很好,这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少了像我这样一个上下沟通的角色。毕竟里皮是世界级名帅,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敢跟里皮实话实说,很多问题的出现就是因为沟通不顺畅所致。所以,我曾给里皮打过电话说:如果需要的话,我马上就回来。但里皮却让我安心于自己的工作,说他自己能够处理。很不幸,到后来输给了叙利亚队之后,他直接就宣布辞职了。”


  “不管是我个人的成长,抑或还是中国国家队的发展,里皮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不管发生了什么,也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站在我的角度,里皮永远是我的恩师,也是我的贵人,是他帮助他成长起来的。”


  李铁还感谢了生涯中帮助过自己的其他恩人,“实际上,不止是陈主席,也不止是里皮,我一路走过来真的是遇到了很多的贵人,最早的张引指导、朱广沪指导就不必多说了,就说现在到了国家队,像领队张贺以及所有工作后勤保障团队,没有他们,我们国家队能够有走到今天吗?再说我的整个教练团队,他们都是我们国家队这次能够顺利完成任务的很重要的力量。特别是我的第一助教郑斌,按照他的能力和水平,我是觉得他完全具备担任主教练的资格,但他选择了跟我一起,扮演幕后角色。所以,我是真的很感谢他,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

 

更多关于"国足 李铁 里皮 亚洲预"的新闻

相关新闻

李铁:要向里皮致敬 若有多名留洋球员就无需担心

国足3-1战胜叙利亚,赛后李铁和张稀哲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点评比赛回答记者提问。——点评本场比赛————首先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送给前几天受伤的球员明天,我们全队都希望他能 ……[详细]

里皮祝贺李铁:希望能帮助到你 会为中国队欢呼

在国足晋级12强赛后,前国足主帅里皮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对国足表示了祝贺。中叙之战结束后,李铁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前任里皮表达了感谢,“我也要向里皮先生致敬,感谢他对我们球队还 ……[详细]
国足动态

12强赛主客场制 国脚8月底到11月底无法踢中超

完成40强赛比赛任务的国足已经从阿联酋沙迦返回国内,目前在苏州赛区一边隔离、一边备战12强赛。据《足球报》报道,亚足联已经基本确定,12强赛将采取主客场赛制,这意味着国脚 ……[详细]

保利尼奥自宣:疫情导致自己离开广州队

保利尼奥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宣布,自己因疫情原因告别广州队,他还表示自己带着“任务完成”的心情离开,并且由衷感谢俱乐部。全文如下。今天,我足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之一走到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