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陈戌源:我们联赛投入巨大 还不* 良心已死?

www.7m.com.cn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足协今日在上海召开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上,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我们俱乐部的投入,是J联赛俱乐部的三倍多,是K联赛的10倍多,球员薪酬是J联赛的5.8倍,是K联赛的11.7倍。我们还不*,难道良心已死吗? ”

 


  以下是其讲话原文——

  “金元足球侵蚀着健康足球的躯体。中超俱乐部平均投入是J联赛的三倍多,K联赛的十倍多。这些数字触目惊心,我们难道良心已死吗?我看过一些人发出过不同的声音,认为这是市场行为,足协不该管。还有人认为会让联赛失去观赏性,将来没有人踢球。这样的人需要想一想,如果你是投资人,你会这样做吗?你如果是个真正的足球人,你会觉得这是中国足球队的健康所在吗?潮水终将退去。包括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苏宁张近东,建业胡葆森,中赫周金辉等投资人都鲜明表态,支持限薪。

  足协对违反此次规定的人和事,将坚决查处。不管是谁,牌子有多大,处罚一视同仁,坚决不讲情面,坚决不搞下不为例。不要心存侥幸。过去,足协有过对规定执行不严,造成不好的影响。从现在开始,坚决不含糊。

  我们要坚决打击擦边球。大家都不要做海底下的交易,阴阳合同将被严肃处理。查实之后,球员停赛24个月,涉及俱乐部一律降级。中国足球需要让老百姓看到希望。开会的回去抓紧向领导层汇报,一周内足协会继续召开落实工作的会议。 这次肯定会有球员不适应,有情绪,影响备战。

  我们需要对问题有所估计,俱乐部需要加强对球员的思想工作,尽量不要让部分球员掉队。政策规定是严肃的,思想教育方法不要简单化,限薪意义要讲清楚,要把俱乐部利益和球员利益的一致性讲清楚。

  如果有球员我行我素,不能姑息迁就,中国足球不需要这样的球员,其他俱乐部也不能转入这些球员,因为他们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进步和希望。

  明年将以职业联盟为主进行管理,足协进行指导支持。 中国足协向四家参加亚冠的俱乐部表示敬意,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他们现在正在准备登机回国。 明年联赛大概率开赛时间是二月底三月初。

  俱乐部中性化,很多媒体和球迷有疑问。这有利于俱乐部长期足球文化的传承,不因投资人的变更频繁变更名称。很多俱乐部的名称屡屡在变,我就不点名了,我们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而且这有利于培养长期稳定的球迷群体。

  球迷更多是对俱乐部的喜爱,不是对企业的喜爱。而我们把企业的名称强加给了球迷。三是有利于俱乐部投资多样化,引导来更多资本,多方投资俱乐部。如果你俱乐部名称是企业名,不利于股权多样化。股权多样化有利于让俱乐部向百年俱乐部发展,也有利于市场化发展。

  你的市场会更加广阔,不是投资人的自我市场。 我们也注意球迷媒体呼吁不要一刀切,照顾一下老牌俱乐部。心情可以理解,但我们需要长期稳定的地域俱乐部,培养更健康的俱乐部文化。

  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和广大球迷追求长期稳定健康目标是一致的。我觉得天山雪豹就很好,有新疆文化。当然有个过程,希望媒体和球迷理解。不要总是FC,我相信我们足球是有文化的。”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奥拉罗尤:国内球员像外援一样 吴曦伤势不明朗

江苏苏宁在足协杯半决赛总以5-3的总比分淘汰天津泰达进入决赛,赛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点评一下本场比赛恭喜我的队员。对方不会让我们轻易晋级,但我们进入了 ……[详细]

阿奇姆彭:球队今年总体比较成功 感谢主办方

2020足协杯半决赛,天津泰达在历经点球大战后惜败江苏苏宁。赛后,泰达外援阿奇姆彭谈到了球队今年的表现。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是不是多少有些遗憾:首先要感谢上帝,感谢所有球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