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裁判专家评京鲁之战争议点:VAR介入时机有问题

www.7m.com.cn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直播吧

 

在做客《体坛新视野》节目时,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对京鲁大战第二回合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

 

70分钟,禁区右侧格德斯接到蒿俊闵分球杀到了底线倒三角回传,禁区里左侧段刘愚跟上右脚推射破门。起初裁判示意进球有效,但是经过VAR提醒之后,认定格德斯之前对李可犯规,进球无效。

 

王学智:山东鲁能队发动这次进攻的全过程清晰,流畅。无论双方球员、教练均无任何表示,距离球很近的裁判员和助理裁判更是认为进球前尚未发现攻方队员犯规,在平静的氛围中,不甘寂寞的视频助理裁判抢镜了,由于他的提示,裁判员更改了初始判罚。

 

规则规定,视频助理裁判只有进球前裁判员漏判了明显清晰的攻方队员犯规时,才可介入。此时,裁判员临场观察的位置与角度合理,应该坚持自己的意见,因为场上只有你的判罚是最终判罚。

 

一位德国的著名裁判说过这样一句话,“足球场上最忌讳的是所有人都看到的明显犯规,裁判员视而不见,而大家都认为平安无事时,裁判员的哨子响了。” 这个战例又创新了,视频助理裁判成为裁判团队唯一认为此球犯规的人。我们要求球员要无条件尊重和支持裁判的判罚,是建立在裁判员必须遵循公正准确的原则,水平及业务能力及职业素养达标的基础上,只有这样才能服众。

 

79分钟,费莱尼在侯森抱住皮球的情况下脚踢皮球,于洋对此表示不满推搡费莱尼,刘军帅也上前与于洋理论,继而引发双方大规模的冲突。最终,主裁向于洋和刘军帅一人一张黄牌。

 

王学智:在这次争抢反弹球的过程中,攻方队员抢点射门时与出击扑球的守门员发生了身体接触,尽管攻方队员没踢到球后有收脚的动作,但还是有鲁莽目的,不顾对方安全的危险动作,他的脚还是碰到了守门员,因此,裁判员应该判罚攻方犯规并向该队员出示黄牌。

 

 

更多关于"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张玉宁2球段刘愚进球被吹 国安4-3鲁能进前4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时35分,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首轮北京中赫国安与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次回合比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格德斯第15分钟助攻莫伊塞斯进球,张 ……[详细]

李霄鹏:赛前既定战术可以说以失败告终

在结束的中超联赛第11轮大连赛区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1-2负于了广州恒大。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李霄鹏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点评比赛李霄鹏:应该说这场比赛在实力上双方 ……[详细]
中超动态

阿奇姆彭:理解给我发信息的球迷 我也会难过

在以3-1的总比分战胜深圳佳兆业后,天津泰达保级成功。近日球队队长阿奇姆彭接受了《足球之夜》的采访。——理解给我发信息的球迷球迷会直接给我发信息,有些人非常愤怒,我去完全 ……[详细]

多拉多:续约时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样

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最近与建业完成续约的多拉多,谈到了他的续约以及这个赛季的感受。——续约时的心情?脑子里就像过电影一样,从刚到建业开始,到现在过了这么长时间,经历的这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