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渴望像武磊那样去五大联赛闯 张琳芃加练很疯狂

www.7m.com.cn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6月11日讯 在接受《上观新闻》专访时,国门颜骏凌介绍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情况,他透露自己内心也渴望像武磊那样,去五大联赛闯荡。

 

——当时得知武磊感染新冠时,是不是非常担心?

 

  刚开始出现传闻时,我在迪拜集训,心里很担心武磊,马上给他发微信,但我们没聊新冠的事,男人和男人之间不方便直接问,我当时还以为没事,自己出面和身边的人辟谣。后面等他康复后,我们才聊起这个话题。武磊其实很不容易,我们两个一起,从小就是以小踢大。我们肯定是好朋友,一路走来都在一起,不管是国少、国青、国家二队还是国足,不管是中乙、中甲、中超还是亚冠,也不管是城运会还是全运会,我们都是并肩作战。当然,现在武磊去了西甲,我就跟不上了(笑)。

 

——以后是不是想和武磊那样,也去五大联赛闯一闯?

 

  其实我很想去欧洲五大联赛去感受,去开眼界,但留洋需要时机。我自己分析过,出去肯定能有提高,尤其能打上比赛,锻炼价值很大。不过,如果留洋踢不上比赛,还不如留在国内。算了一下,去年在上港,中超30场联赛,我是全勤,加上亚冠、国足的世预赛等,平均一年会踢54到60场比赛,其中有30场是相对高水平的,锻炼价值很大。门将教练沃克也和我说,如果在国外能踢上比赛,那当然完美,但欧洲五大联赛在门将这个关键的位置,会不会用一个中国球员?这需要权衡。他认为,如果欧洲球队只能保证我踢杯赛,那就没必要出去。从我内心来说,还是想和武磊一样,有机会要去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闯一闯。

 

——对国足主帅李铁的印象

 

  2002韩日世界杯,我11岁,徐导组织我们一起看国足的三场比赛。我记得是江津守门,区楚良也在队伍中,现在他是我在国足的教练。其实,从里皮执教国家队开始,李铁就和我们国脚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叫他铁哥。他带队有大哥风范,平时训练比赛要求十分严格,但踢完比赛,他很懂我们球员的想法。之前国足在上海集训,他就特别给了球员一天假,他说:“我也是球员过来的,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包括我们队员的身体状态、心态想法,他掌握得一清二楚。

 

——艾克森在国足的融入情况

 

  埃尔克森是“开心果”,和我关系很好,我们在国家队经常坐在一起吃饭。他现在吃饭点单的几句中文很溜,张口就是“服务员,咖啡,美式咖啡”。他说自己专门请了老师,但中文还是太难了。他还说我打电话说的话根本听不懂。我告诉艾克森,我说的是上海话,哈哈。

 

——贺惯曾说,他去加练的时候,你永远都比他早到,是不是真的?

 

  其实从崇明基地开始,我每天都会早到晚退,自己给自己加练。比赛前三天,我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基地,先加练身体核心力量。训练大课结束后,再自己加练技术,比如球门球、手抛球、脚下技术等。如果第二天有比赛,我就提前15分钟到,做点腰腹牵拉,这时候加练不能太猛。一年365天,只要球队有训练,我都会早到,也都会晚点走。其实,这些习惯也是我看到张琳芃学来的,他很早就在崇明基地加练,我也慢慢意识到,足球这个项目是需要身体力量、技术雕琢这些东西的。在国家队,我也会跟着张琳芃一起加练,他练起来比我疯狂多了。

 

——如何看待高水平外援对于中国足球带来的影响

 

  肯定是高水平的外援,让我们得到更多锻炼。作为门将,我的感受是最直观的,2017年我和胡尔克练习一对一射门攻防,真的非常不适应,他射出来的球速太快了,但对我的帮助同样也太大了。包括和奥斯卡、胡尔克一起训练,他们处理球的创造性,有些直塞球都是我没见过的,我心里的第一反应是,怎么还可能有这种传球?经过这些,等我回到中国国家队再面对亚洲对手,心里就很有底了。对手再强,不可能比奥斯卡、胡尔克更强吧?另外,我们的后卫在中超面对的都是“黑又硬”外援中锋,所以中国国家队在亚洲的防守还算可以。不管如何,高水平的大牌外援,对中超的球市打造也有帮助,能吸引更多小朋友喜欢足球。

 

更多关于"国足 上港 训练"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国足协与中学生体协共同商讨青少年女足发展

6月4日讯据《新华社》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与中学生体协就女足青训、校园足球与职业体育相融合以及青训教练培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在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搭建竞训互动平台、深化 ……[详细]

马达洛尼:戴伟浚有资格进入国足 要向李铁推荐他

6月2日讯据《足球报》报道,深足助教马达洛尼表示,来自中国香港的小将戴伟浚有资格进入国足,自己要为国足主帅李铁推荐这名新星。出生于1999年的戴伟浚,今年21岁,身高1米 ……[详细]
国足动态

超级杯仍在新赛季计划中 申花前往比赛地苏州

6月10日讯,根据《新民体育》的消息,申花全队昨天开启了在超级杯举办地苏州为期10天的封闭集训,另外在本周六,球队也将接受足协的“春季大练兵”考察。作为新赛季中超的前哨战 ……[详细]

足协大练兵抽查相对宽松 每队10名单自行上报

6月10日讯,昨日,据国内媒体报道,足协对于各队“春季大练兵”的抽查相对宽松,参加抽查测试的球员名单,将由各队自行上报。近期,足协已经对国安、上港、永昌等球队完成了“春季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