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中超俱乐部分红不足整体投入的15%

www.7m.com.cn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直播吧

  据《广州日报》报道,目前在职业联盟尚未成立的形势下,中超公司的营收能力与国际成熟的职业联赛相比差距巨大,每家俱乐部的分红收入比起整体投入如杯水车薪。

 


  中超联赛至今尚未成立“职业联盟”,目前只是由足协主导,与16家中超俱乐部一起成立了“中超公司”。2011年到2015年间,各家俱乐部普遍加大投入,大量球星和教练涌入中超,中超的商业品牌价值增值明显,因此2015年10月体奥动力以80亿元的天价买下5个赛季中超转播版权。

  但因为2017年开始足协出台了限制外援、增加U23名额等新政,联赛竞争性、观赏性降低,导致体奥动力与中超公司双方的合作一度产生分歧,经过谈判后体奥动力调整了与中超转播版权合同的期限,从当初5年延长到10年,并将在上述周期内共计支付110亿元。

  在商业赞助收入方面,中超公司此前获得了中国平安9年16亿元人民币的冠名费至2022年底。装备方面,从2011赛季起,中超公司获得耐克10年30亿元人民币的赞助,其中现金部分为8亿元。此外,中超公司还引入了其他14家各种类别的赞助合作伙伴。

  分红模式上,中超模仿英超的模式,90%均分+10%名次分配的方式。2019赛季为例,中超公司在版权收入和商业收入方面共获得约15亿元人民币。16家俱乐部约得到11亿元人民币的分红总额,平均不到7000万元,最高的一家和最低的一家之间相差不到1000万元。

  对此,粤媒指出,中超公司目前的营收能力与国际成熟的职业联赛相比差距巨大,中超俱乐部每赛季得到的分红还不足其整体投入的15%,而中超公司在现行模式下的营收能力已经接近自己能力的天花板。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记者:申花与国足热身赛由5月21日调整为26日

据记者杨翼报道,申花与国足热身赛的时间发生了变动,比赛将延后进行。最近,申花进行了三场队内的蓝白争霸赛,另外之前还与绿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久疏战阵,因此不少申花球员在 ……[详细]

天海球员:想早点离开这个伤心地 要求别失业就行

据《足球报》消息,5月12日天海宣布解散后球员陆续离开基地,剩下的球员自行进行训练。俱乐部表示,暂时没有去处的球员可以在俱乐部待到月底,但经历了过去四个月的折腾,球员们已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