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央视评于汉超:前国脚涂改车牌 是犯错更是犯法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直播吧


  日前,知名足球运动员于汉超当街涂改机动车号牌,广州警方获悉后,对于汉超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驾驶证记12分。当晚,恒大官网发布公告,称该俱乐部球员于汉超严重违反队规(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开除),“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开除处分”。

  一失“足”成千古恨。于汉超变造号牌,可谓付出了惨重代价,除了被拘,还丢掉工作。有人为警方出手迅速叫好,也有人为恒大铁腕治军点赞。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既然违了法,就要承担应有的责任。

  一些人认为,于汉超的“职业生涯几无黑点”。“懂事、敬业”“踢球比较有特点,肯动脑子”,这是业内人士的评价。于汉超曾获得“中超最佳本土射手”等荣誉,还多次入选男足国家队,目前是恒大队的主力。因此,很多人搞不懂于汉超为何变造号牌?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吗?

  其实,这不是单纯的犯错,而是犯法。身为运动员,在场上要遵守规则,否则可能被亮黄牌,乃至被红牌罚下。在场外同样需要遵守规则,更须遵纪守法,一旦放纵自我就不只是被罚下那么简单。

  这几年,犯法的足球运动员并非个例。比如,时任天津天海队门将的张鹭因醉驾被拘役,时任天津权健队队员的张修维也因醉驾被拘役。值得一提的是,张鹭、张修维因此分别被中国足协禁赛1年和9个月,职业生涯遭受重创。于汉超今年33岁,这次“失足”势必影响职业前景。

  于公而言,身为知名运动员,于汉超等人称得上公众人物,更应该自律;于私而言,足球运动员职业青春并不长,一旦毁弃,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无论是谁,一旦管不住自己,不严格自我约束,就难免吞咽自己酿就的苦果。

  于汉超的违法,再次让中国男足卷入风口浪尖。应该说,他的个人行为与恒大队无关,更与男足国家队无关,但在网友心目中,一个知名球员犯法,容易勾起对中国足球的复杂情绪。从这个角度看,无论于汉超还是其他球员都更应该严于律己,展现拼搏作风,尤需守住法治底线,莫辜负民众期待,莫让球迷失望。

更多关于"恒大 于汉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质疑许家印:尊重劳动法 别把运动员当工具

4月14日,于汉超在广州涂改车牌,该事件被网友录制后上传网络,随即引发轩然大波。当晚,恒大发公告宣布开除于汉超,之后德国转会市场网也将于汉超变为自由身。对于恒大的做法,郝 ……[详细]

粤媒:足协双标且“执法模糊” 恒大抗议无可厚非

今天,《信息时报》发表文章,点评了近期中超公司对恒大的50万元处罚,该报认为足协常常“执法模糊”,因此恒大的抗议无可厚非。上周,中超公司以夺冠庆典出现违规广告为由,对恒大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