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富力老总炮轰足协不是为自己 而是代表众老板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日,中超职业联盟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通过媒体向中国足协“发炮”,称职业联盟筹备工作目前处于停滞状态,他认为足球改革中有人不愿意放权,导致筹备工作举步维艰。

 

据透露,去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让张力担任中超联赛筹备组组长,希望推进职业联盟筹建工作。加快成立职业联盟也成为12个中超投资人的共识。去年10月,职业联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准备筹备该联盟,然而不久后,正当筹备小组欲继续推进联盟筹建时,突然被足协叫停。“后来一直拖,什么原因,我真的无法去分析它,也不想去分析它,反正我觉得这跟中国足协有很大关系,可能他们不想去失去中超这个蛋糕。”张力说。他直言,中超存在很多问题,花的钱越来越多,而且中超的管理也比较差。

 

张力表示,作为筹备组组长的他有信心在职业联盟成立后,联盟一年有50亿(元人民币)收入,并将收入中的10%回报给予中国足协,无奈足协并不愿意放权,因此导致联盟的组建无法继续推进。他表示,希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继续推进联盟筹备进展。

 

截至记者发稿时,富力俱乐部对于事件尚未回应。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中超联赛筹备组组长的张力此番发声更多是代表中超俱乐部投资人,而不仅是广州富力俱乐部的投资人。

 

没有给出时间表 足协:仍在推进

 

对于张力质疑中国足协不放权职业联盟的声音,中国足协迅速作出回应,但并未给出“时间表”。

 

“改革完善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和运营,促进联赛和俱乐部健康稳定发展,一直是中国足协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底以来,中国足协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第十四条的具体要求,对原有方案做了必要的调整和充实。新的方案得到了广泛共识,目前按照程序正在推进中。”足协如此回应,同时足协还表示,将继续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遵循足球发展规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成立,促进职业联赛的健康稳定发展。

 

虽然足协反应迅速,但并无多少实质性内容。根据张力的说法,目前他已经撤回此前派去筹备联盟的团队,足协在回应中并未提及有新团队负责联盟组建,对于联盟筹备的方案核心内容也并未提及。最关键的是,全文虽表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但并未给出期限。

 

 

更多关于"中超 广州富力 张力 足协"的新闻

相关新闻

足协公告全然不提职业联盟 以联赛理事会代替

从1994到2020年,从过去的甲A到如今的中超,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已经走过二十多个年头。过程虽然坎坷曲折,但如今中超联赛已在各个层面取得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并逐渐在亚洲甚至 ……[详细]

中超公司与职业联盟未交接 陈戌源要投资人别急

中超职业联盟牵头人、广州富力俱乐部投资人张力在4月13日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表示,中超联盟筹备工作已处于停滞状态,他已经撤回筹备组的人马,等待相关部门的近一步意见。他认为足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