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天海股权至今还是权健的 万通2.5亿还没转账过来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4月1日,中国足协就天海和万通的股权收购举行询问会后,天海俱乐部随即给足协发函,表达要求自筹资金完成赛季,而万通将以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并提供高额赞助费。此举意味着,天海俱乐部已经否定了万通作为投资人收购股权的A计划,转而实行万通变身赞助商的B计划。

  让人疑惑的是,B计划曝光(4月3日天海官博也发布了相关信息)之后五天过去了,此事表面看来陷入停顿状态,无论是足协还是天海俱乐部方面,都没有任何消息,那么目前事态的具体进展是什么?准入资格审查到底卡在哪里了呢?

  事情还是要从上次的问询会说起。事实上,关于天海俱乐部的股权转让,天海俱乐部只在天津足协进行了申请,并提供了一些相关材料,中国足协没有收到过天海方面提交的关于俱乐部转让的核心资料,按照《转让规定》,一份股权转让申报材料在提交到中国足协终审之前,必须要完成如下前置手续:地方会员协会(在天津是天津足协)对转让方、受让方提供的股权转让协议等材料进行初审→天津足协初审通过→俱乐部变更登记新的法人、获取新的营业执照→将一系列转让材料提交中国足协终审。

  注意,转让程序到中国足协终审的前提,必须是俱乐部已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且办理了新的营业执照,即从法律上已经完成股东变更。然而时至今日,我们在工商部门查询的结果显示,天海俱乐部并未完成工商变更,股东仍然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仍然是权健的代表纪广。这一点在3日天海俱乐部发布的公告中依然可以佐证,因为他们以赞助商的名义定义万通,足以证明万通对天海的收购并未完成法律上的跨越。

  这也就让人能够理解,中国足协4月1日就万通收购天海股权问题召开的会议,为什么叫问询会而不是叫听证会,因为中国足协根本没有听证的基础——天海和万通没有提交股权转让文件,足协根本无法听证,只能开一个问询会,了解转让情况。

  在问询会后,万通和天海都明显认识到了:这次股权转让因为受让方资质有问题,面临不被认可。在这种情况下,天海才会在问询会后给足协发函,表明了要自筹资金打完联赛,而万通会成为赞助商提供高额赞助,并由此要获得准入的资格。

  如果情况真能像天海俱乐部描述的一样,天海在万通的赞助下,小成本运作完成赛季,这当然可以算是中超的典范,也是足协乐于看到的。但对此,中国足协方面表示,准入要考核的是俱乐部财务状况,而不是考核赞助商,俱乐部的经营状况满足运营联赛的要求,当然可以获得准入。反之则无法准入。而媒体报道,2020年前三个月,天海处于欠薪状态,更凸显了足协相关部门对其财务状况审核的必要性。

  这意味着,天海俱乐部的准入进展到了最核心最本质的阶段:只有万通按照他们的约定,把相当金额的赞助费打给天海,能够满足运营全年联赛并且偿债的要求,中国足协才会谈到重新核准天海的准入资格。可万通现在只是表明自己有2.5亿的预算,但这笔钱并不在天海俱乐部的账上,同时资金证明也只能证明在那个时间点万通在银行有这么多存款,但不能证明这些存款将用在天海俱乐部身上。这显然是无法让天海在财务状况审核上过关的。

  因此,在过去的几天,此事陷入停顿,主要是因为,天海和万通还没有给足协提供赞助商将赞助款项打到俱乐部账上的证明。双方极有可能在完成相关赞助后权利和义务层面上,没有达成一致。

更多关于"天海"的新闻

相关新闻

准入为何会受质疑?白国华:足协天海都违反规定

《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撰文解析在天海事件中足协受到质疑的原因,文章梳理了天海准入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指出足协和天海都已经违反了《转让规定》,而公平与正义是竞技体育应当遵循的规 ……[详细]

记者:万通收购改赞助得足协同意 需等准入审核

据PP记者郭欢消息,在4月1日的香河会议后,万通公司已经暂时无法完成对天海俱乐部的收购,双方随后做出商讨,决定由收购改为赞助,这一方式,也获得了足协的认可。天海方面昨天致 ……[详细]
中超动态

沪媒:外援更应降薪 若只针对本土球员就是不公

关于中超是否将紧随国际主流联赛进行降薪,《上观新闻》发表文章认为,中超当中占据最高收入的外援更应当被降薪。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导致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联赛已经 ……[详细]

京媒:外援降薪将成重点 相关措施需符合规定

当今在疫情之下,降薪在国际足坛已经成为了普遍趋势。对此,《新京报》发文认为,外援的降薪将会成为中国足坛的重点,相关的措施需要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本周四中超公司和足协将先后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