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准入为何会受质疑?白国华:足协天海都违反规定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4日   来源:直播吧

  《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撰文解析在天海事件中足协受到质疑的原因,文章梳理了天海准入事件的来龙去脉,并指出足协和天海都已经违反了《转让规定》,而公平与正义是竞技体育应当遵循的规则。

 


  4月1日,足协组织了一次关于天海的会议,会议是针对万通受让资格或者更准确地说,是针对这次股权转让是否合规成立的“投票会”。

  首先,按照《转让规定》,职业俱乐部的重要股权转让必须在当年1月10日之前向中国足协提交转让材料,超过这个时间进行转让的,中国足协不但不予承认,还将给予扣分、降级甚至取消准入的处罚。

  而天海一开始并没有重视这条规定,先后发出“0元转让股权”、“向万通转让全部股权”的公告,事实上已经违反了此条例。可能是考虑到天海的特殊情况以及疫情导致联赛延期,中国足协并没有对此表示不同意或者问责。

  同时,按照《转让规定》,一份股权转让申报材料在提交到中国足协终审之前,必须要完成如下前置手续:地方会员协会(在天津是天津足协)对转让方、受让方提供的股权转让协议等材料进行初审→天津足协初审通过→俱乐部变更登记新的法人、获取新的营业执照→将一系列转让材料提交中国足协终审。

  即转让程序到中国足协终审的前提,必须是俱乐部已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且办理了新的营业执照,即从法律上已经完成股东变更。然而根据工商部门查询的结果显示,天海俱乐部到目前并未完成工商变更,股东仍然是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公司,法人仍然是权健的代表纪广。

  记者指出,抛开时间上的违规,万通因为过去两年未*,无法满足作为受让方的硬性条件,虽然足协没有公布问询会投票结果,但万通无法按《转让规定》的要求完成收购已经是板上钉钉。

  此后,天海俱乐部再次发声表示以赞助商名义接受万通的资助。这也意味着,单纯就天海准入来说,中国足协召开“审核会议”可以说白开了,因为会议讨论的内容已经被天海俱乐部推翻。如果最早天海谋求零转让的时候,中国足协按照制度叫停股权转让(按照规则,在1月10日之后转让股权并不合规),这场闹剧就不会发生,也不会有所谓“针对天海”一说,归根到底,还是足协在执行制度上手软了,才会有4月1日大动干戈审议了一个伪命题。

  中国足协这种操作对其他涉及其中的中甲、中乙俱乐部是否公平呢?这种公平不是指道义上的公平,而是照章办事的公平。

 

更多关于"天海 足协"的新闻

相关新闻

天海:准入条件万事俱备 只待万通赞助款打账上

天津天海官方声明,俱乐部准入的条件万事俱备,只待万通方面承诺的赞助款打到俱乐部账上了。天海官方原文如下:感谢你们的一直支持!俱乐部准入的条件万事俱备,只待万通方面承诺的赞 ……[详细]

津媒:万通以赞助形式注资天海 足协要求尽快到帐

4月1日,足协在香河召开问询会,就天海的股权转让是否合理进行了讨论和投票,但天海的准入结果却迟迟没有定论。据《天津日报》消息,万通目前已经不再纠缠于股权转让结果,他们准备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