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天海最后一线生机 就要看中国足协给不给时间了

www.7m.com.cn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3月12日17时,就是中国足协要求天津天海提交俱乐部财务情况相关资料的最后期限,这场疫情期间中国足坛关注度最高的事件即将迎来大结局。

  本周一,天海俱乐部召开内部会议,投资方权健集团代表传达了目前仍在积极促成转让的情况,与此同时天海大部分球员联名上书,向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足协寻求帮助。据悉,在零元转让全部股权的公告发出后,一家南方企业与权健方面进行过沟通,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主动退出,而此前谈判多次的北方地产商也回到谈判桌前,但双方仍旧未能达成一致。

  直到3月11日,在武清区权健集团总部,权健与另一家全新的投资商达成了一致,双方正在完成相关手续,如果时间足够充裕,天海俱乐部的转让工作有望完成——目前来看,他们最大的困难就是“跑赢时间”。

  周一上午,天海俱乐部召开了内部会议,参加的人员包括俱乐部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张鹭、王晓龙、宋博轩三名球员,权健方面派出一位集团副总作为代表与大家进行了沟通。

  这位副总的讲话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解释俱乐部此前发布零元转让公告的原因,权健集团自身已无再继续支撑俱乐部运营的能力,由于此前的转让谈判并不顺利,为了能够让俱乐部延续,集团决定零元转让,并且向全社会发布公告,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企业的关注;二是,俱乐部此前收到了出售球员回笼的部分资金,也在第一时间给大家补发1月份的工资,但在发放过程中,账户突然被相关方面冻结,所以造成部分球员没有收到;三是,集团及俱乐部一直在努力尝试转让,让球队继续留在中超,这是包括权健前董事长束昱辉在内所有人的共同目标。

  在会议上,作为目前天海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王晓龙作为球员的代表也表达了球员们的状态和诉求。这段时间,球员们对于俱乐部的情况了解并不多,当看到俱乐部零元转让的公告和随后中国足协的“最后通牒”后,大部分球员心理非常焦虑,担心俱乐部转让不成从而解散,球员们理解权健方面无力继续经营的现状,但希望集团和俱乐部尽快促成转让,球员们仍然可以在中超这个平台上踢球。

  会议结束当晚,王晓龙与宋博轩先后在个人微博上公布了一份《致天津体育局、天津足球协会的一封信》,这份信最后共有21个人的签名,其中包含了绝大多数目前的一线队的球员,没有和球队在一起的孙可和杨旭也让队友代签了自己的名字。在发布联名信同时,两人也都附上了相同的文字表示,作为球员欢迎所有投资人前来收购俱乐部。

  据悉,这份联名信是在权健召集会议前完成签字的,显然在沉默多日之后,迟迟没有结果的转让谈判和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牒,成为了压倒天海球员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意识到必须通过一些举动来表达自己的诉求。

  俱乐部直接解散必然是天海绝大多数球员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因为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有继续留在中超踢球的实力,甚至很有可能会出现个别球员直接就此失业的可能性。而从此前的情况来看,并不是没有企业愿意收购天海,但是双方的谈判始终没有结果,这让球员们即看到了希望却又感到十分焦躁,所以他们希望在最后生死时刻即将到来之前,能够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向当地主管单位,甚至是当地政府施加一些压力,能够让转让谈判尽快完成。

  那么天海的转让谈判究竟进展如何呢?

  据悉,在发布零元转让公告后,的确有新的企业与权健方面进行了接触,一家南方企业也表达了足够的诚意。遗憾的是,这家企业对天海的现状此前了解并不多,深入接触后便很快打了退堂鼓。

  而因为此前已经谈判过数轮、也谈崩过数轮的那家北方房地产商也在天海的零元转让公告发布后第n次与权健重启谈判。实际上,双方从最初的接触到如今已经有数月之久,曾经也一度接近完成转让,但也许是因为时间还算宽裕,双方在某些问题上都比较坚持自己的立场,导致谈判几次无疾而终。

  这场重启后的谈判,双方的心态都很值得玩味。以往中国足坛也有过俱乐部整体转让的例子,但天海的情况极为特殊。作为所有者和投资方,在非法传销案件正式宣判后,原董事长束昱辉已经身陷囹圄,权健集团实际已名存实亡,但是还有近98亿元的非法所得待被追缴。天海俱乐部自身内部由于前几年管理上的漏洞,又和多位前主教练、球员存在官司纠纷,涉及可能赔偿的金额达数亿元,另外,此前俱乐部为了给工作人员、球员发放工资,此前俱乐部又通过出售部分主力球员的方式回笼资金,导致目前球队的阵容极为单薄。

  与天海转让情况类似的也许只有8年前的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的案例,当时那次收购的情况同样极为复杂。而同样作为投资方,现在的权健比起当年的实德,在谈判中还要更加被动,否则也不会出现零元转让。所以,可以把最近这段时间发生的很多事情,都看作是甲乙双方在在这场谈判中的博弈——而这家北方地产商正是因为未能在这场博弈中实现诉求,最终选择了放弃。

  不过本报最新获悉,上述两家企业退出后,又有一家全新的投资商在短时间内与权健集团达成了一致,并迅速敲定了相关事宜。目前双方正在完成相关手续,如果一切顺利,很快就将完成正式转让。但眼下的困难是,足协要求天海在3月12日17时前提交相关资料,接管方能否跑赢时间仍存在疑问。

  要解决这个难题,有关方面的态度不容忽视,阿尔滨收购实德背后就有当地相关部门的影响,而且在收购出现问题的时候,当地体育局、足协也曾出面帮助协调。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中国足球的直接管理者,中国足协处理天海困局的思路——天海最后这一线生机,现在就是要看中国足协给不给时间了。

更多关于"中超 天海"的新闻

相关新闻

津媒:天海球员这几天都会失眠 球员都是主动加练

3月10日、11日两天,关于天海俱乐部零转让的谈判,一直在从早到晚进行,截至记者发稿时,虽然尚未签署有关转让协议,但是有一家投资人已无限接近签约,应该只待3月12日,也就 ……[详细]

北京某企业将接手天海 原俱乐部放弃一切债权

距离中国足协给天海俱乐部提交审核资料的“生死线”还有不到24个小时。为了能够留在中超联赛之中,天海俱乐部与一家有意接手俱乐部,并颇有实力的北京企业在最近两天进行了密集磋商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