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协成立联赛准入工作组 严查俱乐部财务乱象

www.7m.com.cn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2月7日下午5点是国内各级职业俱乐部提交《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公示的最后期限,而近两周过去后,中国足协至今仍未对公示期内各方反映的情况做出公开回应,包括9家中甲、中乙俱乐部逾期未交表及被质疑部分签名涉嫌作假的辽足“去留”问题仍悬而未决。据了解,中国足协并非有意拖延,而是鉴于过去几个赛季接踵而至的多家俱乐部难以为继、饱受生存危机困扰的现实,准备集中治理相关问题。近日,由多职能部门代表组成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工作组”也应运而生,以此来确保未来各级职业联赛的生态健康。

  按照中国足协调整后的规定,各俱乐部应于2月3日下午5点前提交《2019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分别有3家中甲俱乐部及6家中乙俱乐部逾期未能交表。按照规定,2月3日下午5点到7日下午5点的4天是交表公示期。在此期间,有媒体及网友爆料称,7名辽足球员向中国足协提交联名信,反映其并没有在工资发放确认表上签字或请人代理签字,果真如此,就意味着辽足提交确认表中部分签名存在作假。中国足协收到相关材料后展开调查。而从公示期结束到现在,除了辽足的事情外,还曝出了中乙保定容大俱乐部投资人孟永强“先宣布俱乐部退出联赛又收回退出声明”闹剧。

  辽足队员何去何从

  时至今日,中国足协并没有对9家逾期未交表俱乐部是否已经被正式取消新赛季相应联赛准入资格作出明确回应,而对于公示期内征集的各方反映问题也都还没有作出明确回应。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过去近两周时间里,中国足协围绕相关问题的处理工作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相关人士透露,中国足协为了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已经成立了“职业俱乐部准入工作组”,其性质如同疫情出现后成立的“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也就是说针对各级职业俱乐部准入工作组出现的各类问题甚至乱象,从协会联赛、注册、法务、财务、纪律监察等部门征调精兵强将,甚至还特聘税务、财务、法律专家加入这一工作团队。可以说该工作组针对问题重重的联赛特别是低级别联赛既要体现“系统引导规划服务”的作用,也要体现“调理治疗”的功能。

  相关人士表示,虽然近期辽足的事情比较引人关注,但准入工作组的工作不是为了割裂地去解决哪家俱乐部哪一件或者哪一类具体问题,而是要将工作视角立体化朝向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生存与发展。换言之,某一家俱乐部出了问题不仅影响同级联赛的稳定,还会带给其它各级联赛不同程度影响。因此要解决局部或者具体问题,就必须先从系统层面来保障整个联赛的构建稳定性及可持续性。

  据了解,中国足协此举主要也是针对过去多个赛季以来,长期困扰各级联赛的部分俱乐部饱受经济危机困扰而给自身及整个联赛带来的不稳定性。“有些俱乐部有今天、没明天。踢了几轮比赛,工资、奖金发不出来,长此以往,联赛受到的伤害可想而知。这种危害不仅仅集中在球员劳动权益层面,可能还会波及联赛方方面面。”相关人士人士说。

  据了解,外界虽然对于辽足“去、留”发出不同声音,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在此类问题还是拥有比较权威的话语权、决策权。但辽足的问题和其他俱乐部的问题一样,需要中国足协通盘考虑,足协接下来也会设计推出部分新的规则完善俱乐部准入工作,但并非特意为辽足或某家俱乐部量身定制。

 

更多关于"足协 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队争冠拦路虎! 日本3队亚冠6战5胜1平势头猛

2020亚冠小组赛已战罢两轮,中超除北京国安队完成亮相外,其余3队都处于隔岸观火的状态。这两轮比赛,来自其他联赛的队伍都已初试锋芒,其中日本J联赛的3支球队战绩为5胜1平 ……[详细]

足协预案:4月第二周2020赛季中超开赛

新赛季中超具体何时开赛,已经成为了当前球迷们关注的一大焦点话题。据《新京报》报道,足协做出的开赛时间预案是4月第二周。近期,中国足协就延迟转会窗口关闭时间,向FIFA提出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