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阿瑙:中超比我想象中难很多 上海是最棒的城市

www.7m.com.cn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直播吧

  近日,上海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专访时表示:“中超比我想象中困难许多,上海是我心中中国最棒的城市。”

  我们都知道,赛季中期加盟一支新的球队不会容易,你如何评价刚刚经历的这半个赛季?

  阿瑙:“中超联赛相对于英超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我来到上海上港时是赛季中期,这非常不容易,因为那时中超正是夏季战役,而英超正好处于休赛季当中,我正在度假,所以开始中超时身体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中超联赛确实比我想象中要困难许多。”

  虽然只有半年,但是你也跟随上港在各项赛事征战,这些比赛分别带给你什么感受?

  阿瑙:“我刚来到来到上港后就马上参加了三个客场比赛,我在那时需要去适应和理解,在观察中国球队如何比赛的同时,要去融入中超节奏。足协杯上,很幸运我一来就参加了我们与恒大的比赛,并且赢下比赛,遗憾的是我们在对阵山东的时候,有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至于亚冠,我的记忆停留在两回合与浦和的比赛中,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较量,我们在第一个半场丢了两球,也很可惜在客场打成1:1。上赛季的每一项赛事对我的球队都很重要,也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现在冬训的状态如何?首次跟随上港冬训有什么感受?

  阿瑙:“我现在的身体状态不错,这次悉尼是我第一次跟随球队进行季前备战,各方面条件很不错,球队训练也非常刻苦,对我的队友和我自己来说,会避免去受伤,总而言之,我准备好迎接新赛季了。”

  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比你略小,和他们之间会如何相处?(比如是否会说中文,经常爱和哪些队员开玩笑等)

  阿瑙:“队里有很多我的小兄弟,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很努力的融入球队,试着和他们打成一片,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他们都是努力又可爱的孩子。训练中我们都会百分百投入,每球必争,当然,训练后大家也会开开玩笑、增进友谊,我们有一个很不错的队内环境。”

  刚加盟球队时,你并没有把家人接来,现在生活状况如何?将来会将家人接过来吗?家人对你来你意味着什么?

  阿瑙:“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你需要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和不同的文化。从伦敦到上海,我选择了新的职业生涯。之前我的太太因为要处理孩子上学的事情,所以没有一起过来,但他们都有关注我的比赛,每场都会看,新赛季他们会来到上海陪伴我,支持我的事业,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谈谈你眼中的上海,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以及这里的球迷?

  阿瑙:“上港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在我眼中,上港球迷是一群热爱球队、热爱足球、热爱生活的人,希望他们在新赛季能一如既往支持我们。尽管我来中国时间不长,也没有去过很多城市,但我感觉,上海就是中国最棒的城市。”

  今年有欧洲杯的任务,你和你所在的国家队对此有什么期待?

  阿瑙:“征战2020年欧洲杯对我来说很不容易,因为我在上港效力,这意味着需要进行来回的长途飞行。欧洲杯是一个大舞台,奥地利队能进入到正赛是所有队员努力付出的结果,四年前,我们没有进入正赛,而这一次我们进入正赛了,目前我们的人员配置处于相当高的水准,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当然,足球是多变的,欧洲无弱旅,每支球队都很难缠,在这种竞争当中,我也不能保证我们能够拿到什么名次,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做最好的自己。”

  马上就是中国的新年了,许个新年愿望把。

  阿瑙:“希望我和我的家人都能身体健康,也希望所有人都享受生活。足球是一份职业,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在我的世界观中,健康是第一位的,只有拥有好身体才能拥有其他,至于球员层面,我和每个人都一样,每个新赛季我都憧憬更多的荣誉。”

相关新闻

曝上港续约奥斯卡至2024 不受300万欧薪水限制

据德国转会市场网显示,上港外援奥斯卡已经和球队续约,新合同至2024年。此前,有关奥斯卡转会的留言不少,有消息说他要重返欧洲,但最终他留在了上港。值得注意的是,奥斯卡续约 ……[详细]

胡尔克奥斯卡随上港出发冬训 转会传闻不攻自破?

1月5日晚,上港全队从上海出发,前往悉尼,开始为期15天的海外冬训。此前一直在转会传闻中的外援奥斯卡和胡尔克,一起随队出发,阿瑙托维奇和艾哈迈多夫也出现在队伍中,主教练佩 ……[详细]
中超动态

北青:阿兰已在中国效力满五年 满足转换会籍条件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天阿兰已经符合国际足联有关球员转换会籍的相关规定,这也意味着,只要转会籍工作完成,从而获得具备代表国足的参赛资格,他就可以以国内球员身份注册。20 ……[详细]

卡帅:儿时偶像是马拉多纳 加图索非常职业

卡纳瓦罗是土生土长的那不勒斯人,也是目前为止最后一名获得金球奖的后卫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卡纳瓦罗谈到了自己的执教经历。第一次执教生涯的成功经历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对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