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津媒分析顶薪界定:63位国脚谁配得上1200万?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以“2019年的63位国脚,谁配得上1200万顶薪?”为题,体坛新视野对“国脚顶薪界定”进行了分析。

 

  据中超新政规定,国内球员在 2019 年 11 月 20 日之后签订的合同为新合同,(不含奖金)税前顶薪不超过 1000 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球员上浮 20%。

 

  以2019 年来看,国足三任主帅先后共征召65名国脚。其中李可和艾克森为入籍球员,自出生国籍便为中国的球员共 63 人。假设他们都在今年 11 月 20 日后与国内职业俱乐部签订新合同,按照限薪令,他们有资格签下 1200 万元顶薪合同。

 

  单从出场纪录来看,所谓的“国脚”名号并不能真实准确地体现球员能力。按人们正常理解,只有在国足阵中占据主力位置,且发挥出重要作用的国脚才称之为“国脚”。按照出勤率三分之一以上,今年只有20名球员包含其中。

 

  其实,“国脚” 这件事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郑智、冯潇霆、郜林、曾诚这几名来自恒大的老将因年龄原因和伤病因素,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已大大缩减。明年他们四人将进入合同年,留在恒大,许老板必然送上符合足协规定的顶薪合同。而走出恒大的大门,能给他们开出顶薪合同的俱乐部恐怕不多。

 

  也有一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国脚,虽然今年在国家队出场机会少,但并非完全是因能力不足。例如王大雷和邹德海,这是两个俱乐部的“一门”,转会市场上有人排着队给他们开顶薪合同。

 

  情况相似的还有像恒大阵中杨立瑜、张修维这样的潜力股。所以,“国脚” 值不值 1200 万顶薪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

 

  抛开地域立场看国家队,场上表现配得上顶薪合同的人屈指可数,但 “屈指可数” 之外的很多人又是各队的顶梁柱,开不到顶薪是留不住人的。

 

  在中国,一些球队核心球员的隐性收入远远高于公开收入,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虽然这种隐性收入让限薪令形同虚设,但因为其 “来源广” 、 “隐蔽性强” 的特点,再加上俱乐部和球员都保持默契、心照不宣,中国足协很难做到有效监督和管理。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选帅历经洋帅土帅轮回 但愿不是重复折腾

在国足确定新一任主帅人选为本土教练后,《泰山晚报》发表文章,希望不断经历土帅、洋帅再到土帅轮回的中国足球,未来可以少一些折腾。昨天,足协对三名国足新任主帅候选人李铁、李霄 ……[详细]

陈戌源旁观国足选帅竞聘 朱广沪等名宿把关

足协在昨天下午举行了国足选帅竞聘,据记者马德兴消息,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以及秘书长刘奕现场观看了面试过程,但未在这个过程中发表意见。记者透露,出于多方面原因,足协并未将面试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