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北京符号!为国安放弃为巴西征战 队史最佳无悬念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2019年即将过去,回眸中国体坛,虽然今年不是体育“大年”,但故事足够精彩,体育魅力依然。今天我们继续带您一起重温中国体育的2019。

 


  奥古斯托在28岁的年纪跨越了大半个地球从里约热内卢来到了北京,而这一待就是4年。在这里他从巴西联赛的最佳球员成为国安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几年时间里,他的家庭角色又多了一个父亲的身份。如今,这个31岁的铮铮铁汉即将开始他第五个中超赛季,而早已经把北京当做第二故乡的巴西人也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


  最佳外援实至名归


  相信每个人对于“队史最佳”这4个字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是相同的是,获得这个称号的运动员一定是倾其所有,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而如果现在让人评选国安队史最佳外援的话,相信奥古斯托的得票率绝对是最高的那几个之一。换句话说,4年的时间,让一个巴西人成了北京球迷的新宠,而这种蹿升速度其实是他一开始没预料到的。


  2016年年初,当时顶着巴甲联赛最佳头衔来到国安的奥古斯托自己也没想过,一下能在这里踢如此长的时间,而佩戴队长袖标对于一个外援来说,更是一开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几个赛季过去之后,他不但将以上两个目标全部实现,还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俱乐部的史册。虽然他自己没有说过“队史最佳外援”的事,但在球迷心中,这个奖项已实至名归了。


  虽然有些时候数据不能完全证明一个球员的伟大,但它至少能说明一个球员的努力和勤奋,本赛季踢完之后,奥古斯托在国安踢球的场次已经超越了其为勒沃库森的登场次数,前国安外援、克罗地亚人马季奇留下的队史外援242次出场的标杆就在那里。虽然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巴西人说了:“我希望尽可能多踢比赛,继续为北京奋斗。”


  为北京踢球“尽全力”


  两年前,当队内另外一名巴西外援拉尔夫即将离队返回巴西的时候,国安队员在节目中透露,绰号“拉5”的他是那种一天不加练体能就坐立难安的人,而当时很多人不知道,和他一起泡在健身房严格要求自己的还有他的同胞奥古斯托。而当拉尔夫离开之后,重情义的奥古斯托还把球衣号码改成了5号,为的就是向老大哥表示敬意。虽然拉尔夫离队,但是“傲骨”却把同胞那种踏踏实实投入的精神延续了下来。


  勤勉的训练为他带回的不仅仅是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魄,也不单单是单赛季进球数“上双”的数据,还让他第一次为国安踢满了全部30场联赛的每一分钟。虽然中超联赛的强度目前还无法和欧美主流联赛相提并论,但能在周期长达11个月的赛季中完全保持着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奥古斯托的自律和职业精神由此可见一斑。“非典型巴西人”这样的称号送给他真的一点都不为过,因为他为了国安,放弃了为国征战;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他又牺牲了不少个人时间,因为他秉承这样一个信条,“为北京,尽全力”。


  融入北京生活“接地气”


  从初到北京算起,奥古斯托已经在这座城市度过了4年的时光。4个赛季里,国安的表现有起伏,但他却一直都没有放弃对冠军的冲击。对于冠军的极度渴望也是他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的原因,而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有些时候打不开局面,他会摊手、咆哮,这不是简单的“发脾气甩锅”,而是因为有一份责任在肩,他把这里当家,他希望能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做些事情。


  骑着小电动车来训练,穿着拖鞋推着自己的宝贝儿子在公园里遛弯,抑或是陪着妻子去看首钢男篮的比赛,奥古斯托平时的生活看起来和一个普通北京人没有什么区别,惬意而又“接地气”,而他本人谈到这些的时候也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13年前,北京高考作文的题目就是《北京的符号》,能成为“符号”的必定是城市的标签,它或是地标性建筑或是传承百年的老字号,当然,也可以是像奥古斯托这样把最好运动生涯奉献给北京的足球运动员。


  4年时间里,他帮助球队拿下了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4年时间里,他已经成为国安的副队长,享受球迷们对他的追捧和膜拜。新的一年,他仍将身披绿色战袍,为国安、为这座城市而拼尽全力。这就是奥古斯托,他已经是这座城市的一个符号和代表。

 

更多关于"奥古斯托 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流量时代下中超:恒大[头条霸主]国安老板独具一格

《中超影响力之传播指数报告》以南都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抓取分析技术为支撑,聚焦2019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在社交媒体及新闻平台上的阶段性数据呈现,根据社媒粉丝数、粉丝增长数 ……[详细]

中超到底有多大价值?版权10年110亿上座世界第6

到底什么是中超联赛的品牌?品牌价值又有多大?这个很难回答。如果你把联赛的标识图案放出去,绝大部分中国人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但它又切切实实是这个国家的第一职业体育联赛。转播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