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天海资金仍来自权健注入 束昱辉在狱中关心球队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权健案公开审理,束昱辉认罪,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转眼距离权健事发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天津权健这支球队易名为天津天海,2019赛季艰难保级,原本关于2019赛季的一切愿景都成为了泡影。在完成这一个赛季之后,俱乐部上下以及关心这支球队的球迷,都在品味着这一个赛季经历的一切,投资人被刑拘之后,球队被托管,球队的管理权由天津体育局实际把控,资金实际上还是由来自权健,那么,在束昱辉最终被宣判之后,这支球队的未来又在哪里?

  2018年12月25日,权健在盐城大丰训练基地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崔康熙教练组通知全队晚上外出聚餐过圣诞节,地点是当地一家韩国烤肉店。时任主教练崔康熙拿着烧酒,和每一位球员、工作人员碰杯,当天还是一位韩国助教的生日,中方工作人员特意买了一个蛋糕作为惊喜。这支球队在2018赛季的动荡之后,迎来了一位韩国足坛“教父”级别的主教练,那天晚上所有人都在畅想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赛季很可能就要到来了。

  谁知,第二天一早,公众号“丁香医生”发文《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一石激起千层浪,权健集团涉嫌非法传销成了热点新闻。权健队当天放假,第二天正常训练,但禁止媒体记者拍摄,俱乐部官方微博也在这一天停止更新。

  2019年1月1日,公安机关对权健集团涉嫌非法传销和虚假广告犯罪正式立案调查;7日,权健集团董事长、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等18名犯罪嫌疑人被天津警方刑事拘留。1月14日,中国足协官网发布公告,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因内部原因申请变更名称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天海俱乐部进入被地方体育局托管状态。同时,由于投资方权健集团涉嫌非法传销,资金被冻结,无力支付崔康熙团队巨额年薪的天海俱乐部开始与韩国老帅商讨解约。1月18日晚间,崔康熙收拾好行李,离开了天海俱乐部基地。

  此后,赵旭日转会加盟大连一方,帕托自掏腰包买断合同返回巴西,天海俱乐部在球队组建上丧失部分自主权,沈祥福带着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空降,张修维、刘奕鸣转会广州恒大,阿兰、雷纳迪尼奥、姚均晟、张晓彬、张成林、*、方镜淇七人租借加盟,廖力生自由身转会加盟。

  权健俱乐部被托管后,由于资金投入不再稳定,发展前景扑朔迷离,2018赛季面对内忧外患仍能在亚冠联赛闯进八强的那支权健足球队在两个月之间迅速土崩瓦解。2019赛季中超开局三连败,直到第七轮才取得首胜。随后,再次遭遇联赛五轮不胜,5月28日,天海俱乐部宣布沈祥福下课,韩国少帅朴忠均接任。此后,地方体育局退出具体管理,俱乐部副总李玮锋重回一线队担任领队。

  2018赛季末,当时作为崔康熙助手的朴忠均提前来到天津,带领权健完成保级任务,得以让恩师顺利接手。但半年时间这家俱乐部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想再次扮演救世主的朴忠均发现自己深陷泥潭,14轮联赛成绩为1胜8平5负,在此期间,朴忠均对球队的管理方式也并不成功,将帅不和的情况屡有发生,天海一直位于降级区内。外界对于朴忠均欠缺单独带队的能力和资历有质疑,不过,或许在那个阶段,换成任何一个教练员也很难带领天海取得好成绩。

  10月8日,朴忠均正式下课,天海再次更换主教练,李玮锋担任组长的教练组接过重任,在最后五轮中超取得2胜1平2负,以创造中超最低保级分数的25分成功留在中超。

  被批捕后到提起公诉前,束昱辉2019年基本是在看守所度过。在被正式宣判前,虽然已经不再担任天海俱乐部的任何职务,但束昱辉仍是法律意义上的投资人,俱乐部托管、买卖球员等重大决策仍然需要束昱辉的同意。所以,对于天海的大概情况,束昱辉有着一定程度的了解,在赛季进行期间,他也表达过希望球队能够保级的愿望。这一年来,天海俱乐部内部并未出现长时间欠薪情况,包括奖金也在正常发放,资金实际上仍然来自权健方面的注入。

  12月16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权健传销活动案。据报道,在庭审中,束昱辉等12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关于俱乐部的未来走向,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实际上,各方仍在等待最终宣判结果,对于天海足球俱乐部如何定性至关重要,以目前俱乐部账面上的资金,维持一段时间尚可,但若要坚持度过2020赛季难度极大,而目前也没有关于新投资方接触的任何消息。

  据悉,对于此前投资的大连女足,权健方面已经放弃,关于天海的未来目前没有明确的答案,俱乐部方面仍在有条不紊地规划冬训安排。明年1月5日全队集中后,将赴海口或广州开始第一阶段冬训。

更多关于"天津天海"的新闻

相关新闻

连媒批球队:没想过输这么多 球员态度能力有问题

想到会输,但没想到会输这么多。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一方客场1:5惨败给天津天海,在寒冷的冬日,给急需三分保级的对手送去了温暖。比赛中,一方唯一的惊喜来自周潇,这位 ……[详细]

郑达伦:抱着必拿3分的信念踢比赛 希望是个好过程

今晚,中超联赛第29轮将全面打响,天津天海将主场对阵大连一方。赛前,天津天海球员郑达伦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对于本场比赛这一周是一周双赛,大家可能身体上是有疲劳的,但是这 ……[详细]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