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贝尼特斯:在中国追梦赚钱两不误 妻子想我回英超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近日,贝尼特斯接受了泰晤士报记者Giulia Marchi的专访。


  交谈间,贝尼特斯谈及妻子希望自己能够回归英超,以及他愿意留在中国的原因。

 


  贝尼特斯的老婆蒙特塞拉至今仍对他俩的初次约会“耿耿于怀”。当年贝尼特斯和蒙特塞拉第一次相遇,他居然同她讲解足球,移动酒杯来演示战术。


  假期对于贝尼特斯两口子而言,确实需要做出一些取舍。去阿姆斯特丹度假?对于蒙特塞拉来说,是参观博物馆,但对于贝尼特斯而言,这意味着他可以去看阿贾克斯的比赛——他们两口子会对此进行“交易”。


  当他们的第一个女儿克劳迪娅降生之时,贝尼特斯是西班牙球队埃斯特雷马杜拉的主教练。他自愿承担起了晚上给孩子喂食的工作,因为他可以一边看着视频分析,一边喂食。而现在,蒙特塞拉也能够理解为什么自己的丈夫会待在大连,而不是在乡下享受乡村生活。


  为什么贝尼特斯不似自己的老对手穆里尼奥那样继续在英超联赛中迎接挑战呢?贝尼特斯很古怪,他对于战术很着迷。今年夏天,大连一方向他概述了球队以及中超联赛之后,贝尼特斯很快就和大连一方敲定了合约。


  贝尼特斯并不否认钱是个好东西。但任何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贝尼特斯之所以选择大连一方,也有着自己的计划。他说:“你明白的,我想当主教练。昨儿你有看我的训练课,我花费了不少时间和两名中后卫讲解训练细节。他们中一个人没有紧跟对手,另外一个执行越位战术有拖延。虽然都是些小事,但我很自然会这样做。”


  “我有很多朋友——教练——想要前往中国。


  因为你现在拥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你是一名优秀的专业人士,且努力工作,中国人就会信任你。你可以来这里赚到钱,也可以在这里实现抱负(同时也赚到钱)。如果你努力工作,他们会说:‘好吧,这是对的,我们会跟进。’”


  贝尼特斯住在一家能够俯瞰海湾的豪华酒店里,酒店的设计类似于一座巴伐利亚城堡,内部装修介于维也纳、凡尔赛和拉斯维加斯之间。除了贝尼特斯,他的西班牙助手、克罗地亚体育主管达科-马蒂奇也都住在这里。


  这座酒店,就如同大连这座城市一样,都是中国雄心勃勃的建筑工程的又一个证明。大连一方这支球队也是如此。球队所有者王健林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他比阿布还富有。大连拥有着深厚的足球历史,他们的球队曾赢得过不少冠军荣誉,同时还培养出了许多国家队队员。大连一方在2018年重返中超联赛之后,万达收购了这支球队——而在这之前,万达出售了自己在马德里竞技的股份。


  大连是一个拥有足球DNA的城市


  万达收购大连一方,也代表着中国足球投资者重新开始关注中国足球。万达在收购大连一方之后,计划建造一个新的训练场,而其灵感来自于皇马的设施——它将耗费2.3亿英镑。同时,他们还聘请了10名西班牙教练在选定的足球学校进行工作。他们将发掘出来的优秀球员送去马德里竞技、维戈塞尔塔、皇家社会和比利亚雷亚尔的青训学院。


  虽然在执教大连一方之前,贝尼特斯还收到了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等地球队的邀请,但大连一方的目标很明确:来执教我们的球队、组建我的俱乐部、任命关键的工作人员(到目前为止,贝尼特斯已经协助球队聘用了21名员工),并打造一套可持续的训练方法。


  现在大连一方的训练是在球队主场旁边的一个棒球场上进行的。在一个寒冷的下午,贝尼特斯是场上唯一穿着短裤的教练,他在翻译的陪同下,愉快地用三根手指向隆东表示敬意——在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隆东上演了帽子戏法。


  隆东、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埃曼努埃尔-博阿滕都是大连一方阵中的外籍球员,但由于中超联赛规定比赛中只能够使用三名外援,因此在中超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球队,都是那些拥有最优秀中国球员的球队——这也使得本土人才培养变得更加重要。


  虽然贝尼特斯不像达科-马蒂奇那样,能够说9种语言,但他似乎是一个天生的语言学家。因为他很快就学会了一些中文的战术术语。“很明显,对于一个(中国)孩子说,‘尽量用脚弓踢球’,与对杰拉德说同样的话,效果是不同的。但你说‘把球踢到底角’,这或多或少还是一样的。”


  一个2011年左右的故事说明了贝尼特斯确实挺喜欢当老师的。那是他执教国际米兰和切尔西之间的两年间隙。蒙特塞拉让他带孩子去学校,但有一天,当他带着自己最小的孩子阿加塔去学校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校队。贝尼特斯说道:“他们之中有一个父亲是教练。几周之后,他们问我是否愿意帮忙。第一训练的时候,我做了传球练习。我说的是传球和跑动。利物浦不也是这样的吗?最后我问他们学到了什么,他们举起了自己的手——这就是英格兰与西班牙与之间的区别。在西班牙,孩子们会同一时间说话,然后我们踢一场比赛。另外一支队有一个大个子门将,手抛球能够扔很远。他们很强。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是一名边锋,左脚将,但他几乎在扮演前锋的角色。”


  “对面右边后卫很弱小。所以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他们的主教练说,‘如果我们将那名表现得很好的球员移到左路……我们能够赢球’,而另一队的父母则在抱怨:‘啊,你们有一名专业教练!’”


  贝尼特斯对于主教练这一岗位,有着十足的热爱


  最开始的时候,贝尼特斯对于工作非常挑剔。他拒绝过马德里竞技、沙尔克、桑普多利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意识到完美的机会很少存在。切尔西虽然是一个绝佳的岗位,但他只不过是一个临时主教练。从那之后,他只想继续工作,即便是那些不完美的工作。在纽卡斯尔,迈克-阿什利愿意在训练场上花费230英镑就已经很不错了,根本就不要奢望什么2.3亿英镑。莱斯特城和埃弗顿都曾试图接近他,但他因为一时冲动而留在了纽卡斯尔。最终双方在球队引援上导致了续约僵局的出现。迈克-阿什利愿意为贝尼特斯提供一份为期8年的合约,但前提是他必须为球队签下乔林顿和阿兰-马克西姆。贝尼特斯并不需要这些球员,并只希望和球队续约一年。据说,贝尼特斯在离开纽卡斯尔的两周前,就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办公室。


  “我不想谈论太多关于纽卡斯尔的事情,因为我希望他们一切都好。”贝尼特斯说大,“人们说,‘他们必须忘记贝尼特斯’,但他们不会忘记凯文-基冈。他们不会忘记那些球队伟大人物。从第一天,到我离开的那一刻,我为纽卡斯尔付出了一切。”


  在中国,贝尼特斯经常遇到利物浦的球迷。


  克洛普是他的朋友,他对利物浦现在所取得的成功感到高兴。贝尼特斯说:“利物浦现在做得很好。我算得上是执教利物浦之时唯一不走运的主教练。”


  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之时,和穆里尼奥总是针尖对麦芒。他们有着不同的个性,但在其他方面却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他们在战术上遥遥领先于其他主教练,同时又很务实,是有强迫症的赢家。“穆里尼奥来自于葡萄牙,了解西班牙和意大利足球。”贝尼特斯说道,“我们会运用更多的战术知识,这是因为我们经常会去谈论这些理论。穆里尼奥的足球很有侵略性。他喜欢强壮高大的球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多次击败比我们强壮很多的切尔西。因为我们会对战术进行分析,知道对方的弱点在哪里。”


  热刺聘请穆里尼奥出任球队新帅,这事情怎样?贝尼特斯说道:“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所有英超球队的情况。波切蒂诺做得很好,穆里尼奥是经验丰富的主教练。现在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上一份工作并不似他所期待的那样,现在他有一个很好的团队,他可以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我们会看到这一点的。”


  贝尼特斯认为,自己还能够再当10年主教练,他并不会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


  他的员工也普遍与他相似,使用大数据、算法、他们自己的软件。在贝尼特斯的办公室里,在一个大屏幕上,他让一位分析师准备分析视频,接下来则是一段关于曼城如何运作的视频课程。当然,贝尼特斯曾经也是利用了瓜迪奥拉的弱点,从而击败了他。


  贝尼特斯觉得自己还能够再当10年主教练


  采访当天,记者在在大连植物园为贝尼特斯拍照之时,园区负责人认出了贝尼特斯,并告诉他,大连一方能够在下个赛季能够杀入联赛前四。不过贝尼特斯也明白,这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大连一方还很年轻。贝尼特斯告诉他:“和你一样,我也在尽我所能去努力。”


  中超联赛即将结束,贝尼特斯也将回家过圣诞节,然后球队将在3月新赛季开始前,去往马贝拉进行漫长的季前训练。


  贝尼特斯的女儿们都已经长大。克劳迪娅曾是少年马术冠军,现在正在大学攻读语言学位,住在法国。18岁的阿加塔则是在考驾照。她带着浓重的利物浦口音,并且是一个十足的球迷:她总是会给贝尼特斯发送英超联赛的消息和比分。贝尼特斯笑着说,自己的妻子就是家庭关系的核心。他说道:“我妻子是专业人士。她在红十字会做了六个月的国际律师,他们将她安排到了北非。我们在瓦伦西亚的时候,她在大学里教国际法。对于她来说,最困难的地方在于她不喜欢足球。”


  “我的妻子希望我能够回归英超。”


  贝尼特斯说道,“但她知道(现在)我会留下来。我必须在这里做一些事情。”


  贝利特斯谈斯特林、杰拉德、兰帕德和贝尔


  当贝尼特斯被问及自己最成功的交易之时,他选择了斯特林(在斯特林15岁之时,以60万英镑的价格从女王公园巡游者签下)。“我相信我的球队和前利物浦青训学院负责人弗兰克-麦克帕兰。他们说服我签下了斯特林。我带他参观了训练场。托雷斯在那儿,斯特林的母亲也在那儿。你可以看到他是一个热爱足球的人,他很兴奋。”


  在谈及兰帕德和杰拉德之时,贝尼特斯说道:“他们能够登上顶峰,他们有知识,有潜力,有激情,有欲望。”


  而在谈及贝尔之时,贝尼特斯认为这位威尔士球员在西班牙受到了不公平的诽谤。“从我在皇马的执教经验来看,贝尔很棒,很专业。他仍然能够成为一名非常关键的球员。”


  “我想赢得世界杯”


  贝尼特斯表示自己想尝试执教一支国家队,而这支球队可能是英格兰。“我了解球队的文化、球员和球迷的期望,以及这个位置的责任。我喜欢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但也会密切关注国家队。因为将来你可以执教一支有竞争力的国家队。英格兰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想自大,但我确实希望成为一名赢得世界杯的主教练。我希望赢得世界杯。如果我能够执教国家队,那是因为我想为胜利而战,而不仅仅为了享受这种体验。”

 

更多关于"贝尼特斯 大连一方"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若佩莱格里尼下课 西汉姆考虑邀请贝尼特斯执教

据英国媒体《卫报》报道,英超联赛第13轮,西汉姆联2-3输给热刺,仅仅排在联赛第16位。西汉姆联已经开始寻找佩莱格里尼的替代者,如果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西汉姆联考虑邀请贝 ……[详细]

镜报:若佩莱格里尼下课 西汉姆将邀请贝尼特斯

据《每日镜报》消息,西汉姆本赛季战绩不佳,如果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他们就会邀请贝尼特斯执教。贝尼特斯目前执教中超的大连一方,他是西汉姆的长期目标,2015年夏天差点接替阿 ……[详细]
中超动态

斯科拉里不打算接国足首选国安 薪水不会大开口

11月24日,有球迷在北京某五星级酒店看到了巴西籍老帅斯科拉里的身影,其一位朋友随后确认,因要事在身,斯科拉里将原定于11月25日开始的北京之行提前了一天,同时也仅仅在北 ……[详细]

亚足联技术积分中超跃升第1 2021亚冠获3+1席位

2019亚冠联赛冠军已经产生,沙特阿尔希拉尔队在击败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后,首度夺得亚冠冠军。与此同时,2019年度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技术积分与排名榜出炉。虽然中超俱乐部未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