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亚足联技术积分中超跃升第1 2021亚冠获3+1席位

www.7m.com.cn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2019亚冠联赛冠军已经产生,沙特阿尔希拉尔队在击败日本浦和红宝石队后,首度夺得亚冠冠军。与此同时,2019年度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技术积分与排名榜出炉。虽然中超俱乐部未能获得最终冠军,但整体表现不算糟糕,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方面,跃升至榜首位置。

 


  由亚足联推出的这项排名自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后正式启动。该排名榜以过去四年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在亚洲俱乐部赛事中的成绩以及国家队在国际足联中的排名积分作为依据,通过换算成技术积分,来排出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排名。


  在各依据中,“国家队技术积分”主要为国际足联每月公布一次的各国国家队排名积分;“俱乐部技术积分”则由亚足联以过去四年各会员协会在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中的成绩进行换算,然后得出积分进行排名。最后,亚足联以此排名为依据,分配亚冠入场券。


  从2017年开始,亚足联逐渐减少了“国家队技术积分”所占的比率——该比率从最初的30%到后来的10%,直至2019年完全不被计入。在排名方面,亚足联开始单纯以“俱乐部成绩”为依据,也就是说,各国征战亚冠联赛的队伍在亚冠的表现与成绩才会直接影响到各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与排名。


  2018赛季末亚足联公布的当季旗下会员协会技术排名中。卡塔尔以74.250分排名第一,中国以71.267分排名第二,韩国则以65.800分排名第三。当时,亚足联计算的依据是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各会员协会下属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或亚足联杯赛中的成绩。


  今年,亚足联在计算各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时,是从2016赛季开始计算,并加上2017、2018和2019赛季的积分。在2019赛季中,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以及上海上港三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进入16强,唯独北京中赫国安未能小组出线。此后,上港与恒大都进入了八强,且恒大还进入到了东亚大区的冠亚军决赛,整体成绩还算不错,累计获得的技术积分达到17.350分,比去年排名第一的卡塔尔的15.900分要多出1.450分。再加上过去三个赛季的技术积分,中超联赛的总技术积分为72.867分,超过了卡塔尔的71.150分,因此跃居亚洲首位。


  中超联赛在亚洲高居首位,自然在东亚大区中也是排名首位。日本俱乐部由于最近两年亚冠联赛中成绩突出,鹿岛鹿角队在去年夺取冠军,浦和红宝石队今年则再度进入到冠亚军决赛中,所以日本联赛的积分亦有大幅度提升,以68.000分上升至亚洲第三位,在东亚大区则排名第二位。


  按照亚足联相关规定,2019年度的亚足联最终技术积分排名将是亚足联确定2021年、2022年这个新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的依据。这样,从2021年的亚冠联赛开始,中超也将有“3+1”个席位,韩国则变成了“2+2”个席位,排名东亚区第四的泰国也将有“2+2”个席位。

 

更多关于"中超 亚冠"的新闻

相关新闻

记者:蒿俊闵伤势已无大碍 足协杯决赛应能出场

在本轮中超山东鲁能2-0战胜重庆斯威的比赛中,鲁能队长蒿俊闵因伤缺阵。今天,《泰山晚报》记者牛志明在微博上透露,蒿俊闵的伤势无大碍,足协杯决赛出场没有太大问题。牛志明在微 ……[详细]

卓尔缘何进入前6?李铁透露秘诀:大家的努力

据记者郑晓蔚报道,最近卓尔主帅李铁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本赛季球队取得佳绩的秘诀。中超第28轮,卓尔主场2-1战胜富力。本轮过后,作为升班马的卓尔积分达到41分,仅次于恒大 ……[详细]
中超动态

足协新政动议:领1000万顶薪后 球员不能自由转会

昨天,中国足协召集中超16家俱乐部投资人代表在上海举行联赛工作会议。开会意在为事关未来国内职业联赛生存、发展的大计出谋划策,为相关规则或政策的科学、合理出台集思广益。不过 ……[详细]

晚报:足协初拟方案曝光 齐达内表示欣赏姆巴佩

事件足协初拟方案:中超非华裔入籍球员每队报2上1外援继续报4上3据北京青年报的消息,今天在上海召开的中超投资人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外界普遍关心的联赛入籍(归化)球员注册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