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新1期国足名单已经敲定 郑智当执行主帅无碍入选

www.7m.com.cn   2019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10月27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被河南建业逼平后,恒大俱乐部公布了“主帅卡纳瓦罗10月28日前往集团学习企业文化、球员郑智暂时出任执行主帅”的决定。这波“神操作”引发足坛内外热议同时,也让人不由联想到即将于11月3日开始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在俱乐部层面升级为“郑指导”的郑智如果在联赛间歇期负责恒大带队备战工作,能否正常参加国足备战及客战叙利亚队的40强赛关键之战呢?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方面也密切关注此事,并与恒大俱乐部保持沟通。在国家队世预赛备战大局面前,足协和俱乐部都不会做出有损国家队利益的决定,从这个角度来说,郑智继续随国足备战、比赛,应该不存在障碍。

  出人意料

  郑智升任恒大执行主帅

  在中超联赛第27轮于10月27日晚进行完毕后,国家队教练组本计划于28日敲定新一期集训的25人名单。在此之前,他们已经从63人的大名单中初步圈出了不超过35人,包括老队长郑智在内,参加40强赛前3场比赛的国脚悉数入列。

  然而,就在27日恒大、建业的比赛结束后,恒大俱乐部第一时间公布了“卡纳瓦罗将学习集团企业文化、由郑智代为执行主帅职责”的决定。从字面意思来看,郑智即日起将接替卡纳瓦罗负责恒大队接下来的带队工作。于是外界不难产生疑问,郑智作为恒大执行主帅,怎么能参加本周末开始的国足集训?难道郑智要在俱乐部、国家队“兼职”?

  由于“换帅”的决定是由恒大高层在恒大、建业比赛期间作出的,因此对于郑智在俱乐部角色的升级,国家队教练组、中国足协可谓始料未及。

  领袖球员

  在国足的作用无可替代

  按照计划,国足主帅里皮将于11月1日返抵广州。里皮此前不止一次公开强调,郑智无论在技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是现在这支国家队最重要的“领袖球员”。即便郑智因年龄、身体原因无法胜任世预赛高强度对抗,但作为当今国内职业足坛的榜样球员,郑智在球队协助教练组、稳定球队更衣室的作用也是无可替代的。从这个角度来说,里皮无论如何也都需要郑智留在阵中。

  需要说明的是,郑智角色转换是由恒大俱乐部作出的决定,从联赛及俱乐部层面来说,国家队教练组不应插手俱乐部事务。但此时此刻,对中国足球来说,当务之急主要是国家队有关世预赛的备战,恒大俱乐部此前也多次重申,其一系列投入、引援举动的初衷也都是支持中国足球。因此,如果国家队仍需要郑智奉献光热,那么恒大也不可能不予配合。

  众所周知,11月14日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是国足40强赛半程收官战。在此之前,由于进攻不力,中国队在客场与菲律宾队互交白卷,从而将A组榜首位置让给3连胜的叙利亚队。因此从战略上来说,中国队最好11月比赛中客胜叙利亚队,才能在榜首头名之争中夺回主动。因此,菲、中比赛之后,外界对于国足调整阵容的呼声就很高,而郑智作为国足目前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亦有可能在叙、中比赛中出场,帮助球队稳定局面。因此,就技术层面本身而言,国足也需要郑智出力。

  足协应对

  暂缓发布新一期集训名单

  据了解,也正是因为郑智俱乐部角色的变化,中国足协不得不暂缓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的公布。不过从各方知情人士反馈的信息来看,郑智参加本期国足集训,并随队出征阿联酋客战叙利亚队,应该不会存在障碍。接下来,足协也将和恒大方面积极沟通,以商量出一套万全之策。

  据悉,恒大俱乐部一位高层代表28日上午召集全队开会,意在稳定军心,同时鼓励大家打好最后3轮中超联赛,力争夺回中超冠军。卡纳瓦罗没有参会。如果郑智在接下来的联赛间歇期继续效力国足,那么恒大俱乐部恐怕还要另选他人代理球队带队工作。当然,恒大俱乐部在各级梯队、包括足校层面的师资力量储备丰富,因此选择合适人选暂时代理带队训练工作,不存在技术难题。

  如果卡纳瓦罗最终确认“下课”,其教练团队成员大多数也将面临离开原工作岗位。那么像康复医生科蒂这样,同时在国家队兼职的教练会不会因为变故而影响在国足的工作?答案是否定的。北青报记者核实了解,中国足协在从俱乐部聘用教练或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成员时,都与相关人员签订了“技术服务工作合同”,这既确保国家队团队工作的稳定,同时也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无论如何,中国足协最近几天也会正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且具体人选较上期出入不大。韦世豪、杨立瑜两位无缘上轮菲中比赛名单的年轻锋将及受伤的李磊,都非常有希望归队。

 

更多关于"中国 郑智"的新闻

相关新闻

恒大今晚客战深圳 记者:郑智应该能踢

据记者丰臻报道,今晚郑智应该会代表恒大出战本轮客场对阵深圳的联赛。之前的国际足球比赛日,郑智继续入选了国足的大名单,但国足主场对阵关岛以及客场对阵菲律宾的两场40强赛,郑 ……[详细]

郑智:亚冠目标只有冠军 阅兵仪式体会到祖国强大

今天是国庆70周年大庆,广州恒大正在日本备战亚冠半决赛。下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队长郑智代表全队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希望祖国永远的的繁荣昌盛。谈及比赛,郑智强调恒大 ……[详细]
中超动态

卡纳瓦罗带妻子飞迪拜度假 恒大全队放假1周

恒大在主场被建业2-2战平之后,恒大俱乐部“勒令卡纳瓦罗参加集团企业文化学习班,郑智暂代主教练职务”的一纸公告引起千重浪。卡纳瓦罗在28日当天早上的确有出现在恒大广州总部 ……[详细]

晚报:卡帅没去“上课” 图雷表示会寻找新挑战

事件媒体人:卡帅没去上课也没参加会议,回到恒大中心洽谈未来媒体人透露,卡纳瓦罗没有去深圳总部学习企业文化,也没有参加球队会议,但他有回到俱乐部所在的广州恒大中心,应该是与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