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差距大!武磊一人身价值36个关岛全队 但别轻敌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今晚,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第3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关岛队。本场比赛是国足此次征战世预赛的主场首秀。赛前,国足主帅里皮表示,决不能因为对手实力较弱而掉以轻心,他说:“我的经验就是,越轻视对手,遇到的麻烦就越多,只有严阵以待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19年前曾狂胜19∶0里皮本场惟求主场取胜

  2000年1月26日,在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曾以19∶0狂胜关岛。国足一共有9人进球,其中曲圣卿一人独中五元。这场比赛是国足此前唯一一次与关岛的交锋纪录,也是国足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

  时隔19年再度交手关岛,国足依然把捞取净胜球作为本场比赛的一大关键。当然,捞取净胜球的前提是主场取胜,顺利拿到计划中的3分。“第一目标就是赢下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争取赢球,”里皮不希望曾经的19球狂胜反倒成为球队的包袱,“至于赢多少个球,无论对手是谁,想进很多球都不容易。”

  相比舆论对国足主场迎战关岛这场比赛的理想主义,里皮则现实得多,他一再表示,决不能因为对手实力偏弱就态度轻浮。里皮说:“从业四五十年来,我的经验就是,我们越轻视对手,遇到的麻烦就会越多,只有严阵以待,我们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对此,国足队员们的思想比较一致。中锋杨旭说:“胜利是最重要的,不管谁进球,只有获胜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拿下和关岛的这场球。”

  此次集训,国足一共选拔了26名球员。根据规则,最终只有23人能够进入比赛名单。里皮尚未确定最终选择哪些人,但他透露,来自北京国安的左后卫李磊的伤情不大乐观,不仅很难参加今晚和关岛队的比赛,还将在赛后提前离队返回俱乐部。

  关岛助教为中超旧将 武磊今晚要碰到老熟人

  在关岛队的赛前发布会上,关岛主帅卡尔·多德透露,球队助理教练麦克布林·丹尼尔给他提供了很多建议,特别是在战术方面。多德说:“麦克布林踢过中超,对中国足球比较了解,但比较过去好些年了,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所以对我们的帮助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对上海球迷来说,麦克布林是一个比较熟悉的名字。2013年夏天,麦克布林以澳超金靴的身份来到上海东亚(现上海上港),在东亚效力的一年半时间里,麦克布林出场41次打进8球。目前,国足阵中的守门员颜骏凌和前锋武磊、麦克布林都是老队友。

  因为代表西班牙人参加和马洛卡的西甲第8轮联赛,武磊直到北京时间10月7日才正式赴国足报到。里皮透露,武磊的情况不错,8号就参加了全队合练。虽然外界一直猜测,里皮很可能会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让武磊休息,但里皮表示,武磊的身体状态足以出任首发。

  麦克布林在接受关岛媒体采访时也专门谈到了武磊,他盛赞武磊就是中国队的头号球星。“一直以来都很‘危险’,这也是他为什么现在正在欧洲效力的原因,”不过,麦克布林话锋一转,“我还是希望他不要攻破了我们的球门。”

  本场比赛的球场天河体育中心,麦克布林也并不陌生,他说:“天体一直都是非常狂热的球场,无论是俱乐部比赛还是国家队比赛。”

  数据

  身价相差悬殊 武磊一人36倍于关岛全队

  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关岛队只排在195位,比国足(68)低了127名。虽然国足也算不上什么足坛强队,但对关岛队来说,国足依然称得上是“巨人”一般的存在。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给出的身价数据,国足的总身价为292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国足阵中身价最高的自然是武磊,身价为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7830万元。而关岛队全队仅有3人有身价,最高身价球员20万欧元,其余2人分别为5万和2.5万欧元。全队总计身价27.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15万元。也就是说,中国队全队身价约为关岛队的106倍,其中武磊1个人就超过了36个关岛队。

  诚然,身价是体现球队强弱的一项直观数据,但身价相差悬殊并不意味着一定不会爆冷。对主场作战的国足来说,必须严肃对待关岛队,而绝不能掉以轻心。

  声音

  里皮(中国队主帅):第一目标就是赢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争取胜利。至于赢多少个球,其实无论对手是谁,想进很多球都不是容易的事。

  多德(关岛队主帅):我一直关注着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联赛,我很了解中国球员,也了解归化的选手,对里皮的战术思想也有过研究。

更多关于"国足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敬业!艾克森每天7点半就吃早饭 加餐费自己承担

北京时间10月10日,据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报道,艾克森在国足每天七点半就起床吃早饭,每天的加餐也都是由他自己买单。国足首秀梅开二度的艾克森,近期陷入了低迷。这不是他个人的问 ……[详细]

国足首发预测:武磊搭档艾克森杨旭 蒿俊闵镇中场

里皮丝毫没有隐瞒,发布会上直言武磊具备首发的条件,又在媒体在场的情况下,训练时直接将具有主力含义的背心分别发给了12名国脚。里皮给外界留下了两个疑问:1、武磊到底会不会首 ……[详细]
国足动态

郝伟:通过很多途径提升意志品质 左后卫还需补充

10月9日19点35分,2019万州四国赛拉开战幕,凭借张玉宁的2个进球,中国U22队2-0战胜约旦U22队,郝伟取得上任后的开门红。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执行教练郝伟表示: ……[详细]

奥政委上线!奥斯卡关注中国国奥热身:好棒孩子们

10月9日19点35分,2019万州四国锦标赛在重庆市万州区牌楼体育场拉开战幕,中国U22队首战约旦U22队。最终,中国U22队2-0获胜,郝伟首秀取得开门红,张玉宁在5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