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贝尼特斯:我在大连7天开会次数 比在纽卡3年还多

www.7m.com.cn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上周二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应邀出任中超 大连一方主帅,在周末的中超联赛贝尼特斯率队3-1战胜河南建业,取得完美首秀。而本周二贝尼特斯在博客上谈到了自己来到中国后这一周的生活和感受。

  “我们差不多在中国待了一周时间,而我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的第一次,感觉就像已经过了一个月。我和我的教练团队过去曾去过很多国家,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工作了很多年,但这次的体验与众不同。”

  千年的文化和传统

  我们身处的国家拥有数千年的文化遗产和传统,这是你从来到中国的第一刻起就能感受到的。

  首先当然是语言,我们遇到的所有外国人都告诉我们中文有多么难学。在飞机上看到中国的国家纪录片时,我被许多特点所震惊,包括中国人对长辈和老师的尊重。中国书法几乎是一种艺术,准确快速地书写需要大量的学习,自从我来到中国后就被人们的书写所吸引。

  稍微了解一下中国文化,我还发现他们不仅建造了长城、发明了*,他们还发明了其他一些东西,比如纸张、手推车、甚至面食!马可波罗在来到中国后把面条带回了意大利,而意大利面如今已经成为意大利美食的代名词。还有连接长江和淮河的大运河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成就,它的复杂性、雄心以及实用性可以和长城媲美。

  正如西班牙语所说的“另一个世界”,我希望能继续了解这里,并且分享给那些希望了解我们在中国的经历的人们。

  热情的欢迎

  从我们抵达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被受到的善意和尊重所感动。主人非常重视我们,并且希望让我们感到开心。大家都知道,足球和生活一样,当人们都向你表达尊重和喜爱,并且尽可能让事情变得更加轻松时,即便面对困难时刻,生活也会更加快乐。我必须要说,在这一周时间内我和总裁、主席、总经理的会面次数比我在纽卡斯尔执教三年期间还要多。不仅是工作会议,而且是一种相互尊重,体现了我们能够理解相互间的文化差异和相似之处。

  日常工作

  在训练和比赛前,我还发现了一些我在其他工作或拜访过的国家没有遇到过的挑战。当你去国外执教时,虽然会有翻译,但你一般都可以直接向你的球队发表讲话,因为你能说他们的语言,或者他们能理解你的语言。但显然在中国情况并非如此,大多数球员和你周围的人们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而你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因此你随时都需要翻译的陪伴,甚至是在训练中指出最小的差错。而且不仅是我,我的所有助手也都需要翻译,因此有时我会和纽卡斯尔的媒体朋友开玩笑说,这看起来就像是马克思兄弟的喜剧片场景,周围总是围着这么多人!

  开始了解大连

  大连是一个正在经历快速现代化进程的沿海城市。在最开始的几天中很多新建筑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包括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清洁的街道、连接机场酒店训练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高速公路网。这里的人们为拥有中国最好的贝类而自豪,每年的这个时候这里的樱桃也很美味。

  谈到通讯,如果你没有中国最重要的社交平台微信,那么你就会迷失。你需要用微信交流,发照片、短信、语音信息,但最重要的是用微信支付。这里没人会是用现金或信用卡,只需要手机。是用手机你可以进行日常购物,支付出租车费用,支付用餐费用。这里最大的挑战还是中文,你需要翻译,不过我的翻译随时在我身边。

  语言障碍

  你可以想象,你从正在或曾在这里工作的外国人那得到的第一条建议就是:你首先要签的不是一个好前锋,而是一个好翻译。一个好翻译可以准确地把你的想法告知球员们,翻译不仅需要懂得你的语言(我会说英语),还需要了解足球,把你想要传达的真实意思传达出去。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会见了负责新训练场的工作人员、球队经理、球衣管理人、司机,当然还有和我在一起的翻译。我日常工作中最复杂的就是训练课,虽然目前我们只训练了5次,每次训练的每次解释和纠正错误都需要翻译,正如我之前所说的,不仅是我,我的所有教练组成员都需要翻译。目前我们有三名翻译,我们还在寻找更多翻译,因为在这方面得到帮助对我们是至关重要的。

  那么,我不再多谈自己在中国的新的经历,我将最后谈谈自己执教的首场比赛。

  首先我要祝贺球员们,因为适应新的教练组并不容易。我们3-1战胜了河南建业,我可以告诉你,这段经历真的很奇怪,你无法直接向球员们传达你的想法,而是必须通过翻译,如果你大喊大叫,他也必须大喊大叫,你必须相信他正在传达你想要的。至少对外援,我们可以用英语、西班牙语交流,和哈姆西克还能说意大利语,他和我在那不勒斯共事时已经了解我的要求。而且第四裁判还会要求翻译坐下来,翻译在比赛期间不能一直跟着我。因此我发现自己独自一人,挥舞手势试图让球员们按照我的想法调整。就像我说过的,这和我之前的经历完全不同。

  我还要分享一些第一场比赛的经历,在比赛结束时,我走进球场和裁判握手,就像我过去在英超时一样(当然是在我不生气的时候),却被告知我要回到场外,因为这在中国是被禁止的。我不得不等待所有球员相互握手并且在中圈和裁判握手,然后让球员们绕场感谢球迷。球迷们真的非常出色,一直在身后支持着球队,这是一家拥有坚实足球传统和很多奖杯的俱乐部。正如我一开始所说的,我才来7天,仅仅一周,这是多么好的一段体验!

 

更多关于"大连一方 贝尼特斯 河南建业"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