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底蕴申花德比中成了小弟 上港早已放眼整个中超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上港申花之间的第17次上海德比,结果毫无悬念,上港3-1完胜,还不算埃神罚丢的点球。

  自从被上港抢走了上海滩老大地位后,申花在卫冕冠军面前就是小弟,彻彻底底的小弟。上海滩德比,没有了过往球迷的剑拔弩张,没有了场上的*味,上港挑战的已经是中超,而不是申花……

  5黄收场,上海德比变温情?

  上港和申花的上海德比,外界已经习惯了双方球迷在场外爆发的冲突,但这一次没有这样的火爆场面。上港还在为冠军而战,申花仅领先倒数第2名人和1分,已经彻底沦为保级球队,早就没有传统豪门的影子。

  开场的肉搏战之后,全场比赛就完全被上港控制在脚下,全场比赛的5张黄牌,其中还有一张是因为王超冲着裁判才得到。甚至贺惯张璐之间,还能在场上笑嘻嘻搂在一起,放在以往的上海德比,这样的一幕绝对难以出现。

  君不见2年前的上海德比,奥斯卡还拿球闷莫雷诺,但如今的上海德比,只有莫雷诺屡屡被侵犯,才能让球迷依稀回忆起上海德比以往的火爆。

  但德比的概念,就是无论对阵双方实力如何悬殊,总要制造出火爆的氛围。然而这是中超,不是欧洲,实力悬殊就意味着德比气氛的失去。申花和中远、申花和初期的上港,面对已经拿到中超冠军的上港,如今的申花真已经没有了叫板的资本。

  上港要的不是上海滩而是整个中超

  申花球迷仅有的回忆,恐怕就是上港还叫东亚的时候,申花2胜2平保持不败,但用上港之名第一次出战上海德比,上港就收拾了申花一个5-0。再者,就是2017年的足协杯决赛,申花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力压上港捧杯。但随后1年,上港就用中超冠军,彻底将申花踩在脚下,让上海滩最有底蕴的球队无法抬头。

  这一次的3-1取胜后,上港实现了对申花的5连杀2017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3-2取胜,随后2个赛季的中超均实现双杀。而只论中超赛场的上海德比,上港已经连续6次战胜申花,6场比赛,上港打进了20球,申花只有可怜的3球,而申花取得进球的3场比赛,输了2个1-3,还有一次1-6。

  德比,完全呈现了两个极端,上港轻轻松松就能从申花身上拿到3分,而申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有2017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1-0小胜。

  上海德比7个赛季,申花只在上港作为升班马的2013赛季实现双杀,比分还是看不出悬殊的2-1和1-0,而上港则有4个赛季实现了双杀申花2015、2017、2018和2019赛季。2014赛季,双方全部战平,2016赛季双方各取1胜。

  与已经鏖战了8个赛季的广州德比,恒大仅仅领先富力一个胜场相比,上海德比,完全就是上港的天下。上海滩已经是上港的,而目前的上港已经不屑再与和申花争夺所谓沪上老大资格,上港剑指的是整个中超,或许还有亚冠

  尽在掌控,上港为送别埃神做球

  贺惯赛后说,上海德比全在上港的掌控之中,“可以说比赛,完全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贺惯此言非虚,拿到3-1的领先后,上港已经是无欲无求,直到第84分钟埃尔克森顶替艾哈迈多夫登场,上港才迎来新的“任务”,就是让埃神告别战能收获进球。

  上港球员的传球都在找埃尔克森,希望他在代表上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能用进球告别。可惜,埃尔克森的倒钩被“不解风情”的陈钊扑出,胡尔克放弃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将主罚点球的任务交给埃尔克森,但埃神再次错失。或许,告别就是要带着一丝遗憾,但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申花已经无力在一场德比战中最后时刻给对手形成威胁,上港比赛最后阶段的心思,已经忘记了对手是同城死敌申花,而是一心想为埃神刷个进球。这对于申花来说,才是最大的羞辱。

  2017年,申花足协杯夺冠,多少“潜水”N年的申花球迷突然出现在朋友圈,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但如今,有些怀旧情节的申花球迷,恐怕已经被上海德比连番被上港摁在地上摩擦失去了心气。

  上海德比,连最后火爆的氛围都失去,当上港球迷赛后,或揶揄或真心不希望上海滩再失去一支中超球队,而为申花加油的时候,作为顶级联赛三支从未降级的球队之一,申花真应该反思,未来何去何从。老牌豪门这4个字,申花将它当门面,还是将它当成一种刺激?

 

更多关于"上港 申花 德比 埃尔克森"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