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新政太刺激!下半场致命一击或成常态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从第16轮中超开始,将执行新的U-23球员政策,以及外援政策。简而言之,各队没有了糊弄U-23政策的余地,而第4外援也能进入替补席以备不时之需。

  U-23的补丁政策,让各队在年轻球员的“使用”方面更为公平,而第4外援进入替补席,也让各队主帅有了调整的后手,尤其是对争冠球队来说,更是让战斗力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U-23政策打补丁更公平?强队受益!

  尽管此前的U-23政策,要求每队必须首发1人,没有减免名额的情况下,全场需要登场3人次。对于中超部分球队来说,尤其是中下游球队,“应付”政策的策略就是首发U-23球员被秒换,没有特殊情况下,比赛的最后时刻连换2名U-23球员登场完成任务。建业富力天海等队,都是秒换首发U-23球员的典型,天海甚至出现了开场15秒就撤下U-23球员的一幕。

  除了目前在降级区徘徊,而且一场比赛甚至可以让5名U-23球员首发的申花之外,绝大部分贯彻U-23球员政策精神的球队,都是积分榜排名前列的队伍。原因不外乎,强队汇聚了U-23年龄段的精英球员,恒大拥有包括张修维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国安则拥有张玉宁郭全博王子铭上港鲁能,完全执行U-23球员政策也没有问题。

  而U-23政策被打上补丁之后,头疼的不是积分榜前4的球队,每场比赛始终有U-23球员在场,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小儿科,反而是之前糊弄U-23政策的球队,这反而成了木桶效应。没有开场秒换U-23球员这个对策,这个软肋将成为对手主攻的七寸。

  足协从出台U-23球员政策开始,目的就是为了督促俱乐部球队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只要U-23球员政策继续执行下去,早培养早受益,这是一件肯定的事情,不少强队砸钱买人,用上了拿来即用主义,但也有苏宁早早培养黄紫昌张凌峰高天意,未雨绸缪的例子。

  主帅留后手杜绝干瞪眼现象

  外援登场3人次,让不少球队的第4外援都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每场比赛都要忍痛将1名外援放在看台。随着外援登场调整为同时在场人数不超过3人,这就意味着第4外援能在替补席待命,一旦局面不利于自己,有着调整的余地。

  而外援登场政策的微调,同样是强队最为受益。强队配备的4名外援,几乎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尤其是第3外援和第4外援更是轮流登场,而政策调整之后,谁的状态更为出色可以首发,状态稍差的也能在替补席待命。以御林军为例,奥古斯托比埃拉是铁打的2名主力球员,但金玟哉巴坎布之间,施密特更喜欢用金玟哉,前15轮获得12次首发,巴坎布仅有4次首发。

  调整之后,施密特就可以有所选择,局面不利于自己,可以用巴坎布替补金玟哉发起强攻,大比分领先,则可以用金玟哉换下巴坎布,甚至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加强防守,同时节约主力外援的体能。

  更为关键的是,外援登场政策的微调,加上U-23球员政策打上补丁,原本大部分球队需要为U-23球员“牺牲”2个换人名额,如今已经没有这样的顾忌,以往眼睁睁看着场面不利于自己,却无法做出改变的主帅们,未来可以用换人尝试改变局面。

  强队的外援配置,本来就优于中下游球队,又有了调整余地,中超的强弱差距会进一步拉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两极分化更为明显,夏窗或掀引援高潮

  中超的半程战罢,就已经形成完全对立的两级,前3名球队国安、恒大和上港之间的差距不过1场比赛而已,1场比赛的胜负就能让排名出现巨大变化。但恒大和上港,已经领先了第4名球队鲁能多达12分。

  而上赛季同期,少赛一场、排名第4的恒大仅落后排名第3的上港(同样少赛一场)3分而已,与第2名鲁能之间的距离仅有4分。2017赛季,前15轮战罢,少赛一场的鲁能(25分),仅落后第3名华夏4分,从未像本赛季这样,第二集团和争冠集团的差距被拉开到4场球。

  保级端本赛季的局面也是极为复杂,垫底的天海,与倒数第3名申花之间只有2分的差距,榜末5队一轮比赛就能让排名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上赛季的半程战罢,垫底的贵州落后倒数第5名亚泰多达9分,2017赛季,垫底的苏宁落后倒数第5的泰达也有5分之多。

  争冠集团远远把第二集团甩开,保级集团的分差拉不开,随着U-23球员政策和外援登场政策的微调,将让两级分化更为明显。争冠集团的U-23球员配置、外援配置,本来就领先各队一头,强弱队之间的对抗,争冠集团的优势更为明显,获胜几率更大。

  而中下游球队之间的较量,则全看第4外援替补登场能否改变局面,上半程,包括苏宁、天海、人和、建业在内的多支球队,大部分情况下均以3外援甚至只有2名外援可用,夏窗将外援补充完成,也决定着这些球队下半赛季能否迎来反弹。

  虽然足协暂时没有恢复外援3+1的登场名额,更没有将注册名额恢复至5个,但第4外援可以进入替补席,对于本就依赖外援的中超球队来说,未来的变化会更多,想改变目前处境的球队,夏窗必然会在外援方面动一番心思。

 

更多关于"中超 外援 申花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焦点

晚报:蓉城3-0完胜浙江

战报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韦世豪斩获处子球蓉城3连胜位居 …… [详细]

武汉三镇向体育局申请托管

中超第5轮,武汉三镇1-4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三连败,新赛季 …… [详细]
赛后

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

北京时间4月10日19:35,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迎战 …… [详细]
焦点

晚报:上港3-0胜南通支云

战报中超-海港3-0十人南通武磊造点奥斯卡点射双响北京时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