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亚冠淘汰或成鲁能赛季分水岭 老将撑场新人尴尬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腾讯体育

  残酷的点球决战过后,鲁能止步本赛季亚冠16强。在遗憾出局的同时,鲁能本场比赛表现出的血性,能够以较为体面的方式与本赛季的亚冠赛场告别。


  亚冠之路结束,鲁能接下来还有联赛足协杯两项赛事,目前联赛冲击三甲形势不佳,能够直通下赛季亚冠小组赛的足协杯冠军,将成为鲁能接下来的重中之重。只是,亚冠淘汰赛对鲁能精力的牵扯远超想象,被淘汰后或将成为鲁能本赛季的分水岭,球队上下要尽快调整身心状态。


  首回合较量,恒大年轻球员韦世豪杨立瑜分别建功,次回合的惨烈较量则是年轻球员成长中的宝贵财富。反观鲁能,虽然张弛郑铮周海滨等老将依旧能够在比赛中独当一面,但也从另一方面凸显出球队年轻球员的能力不足。


  本赛季,国安上港恒大均有出色的年轻球员涌现,鲁能虽然给年轻球员足够的出场时间,但并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联赛下半程即将开启,鲁能的年轻球员需要爆发,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


  踢出血性体面告别


  首回合1-2告负,鲁能被逼上华山。在只有取胜才有望晋级的情况下,鲁能踢出少有的血性。正是这种血性,让鲁能可以昂首离开本赛季的亚冠赛场。


  开场13分钟,王大雷戴琳之间的失误,让恒大率先抓住机会由保利尼奥破门得分。总比分1-3!比赛向着恒大更有利的方向发展时,鲁能发起绝地反击。刘军帅和周海滨两名后腰相继替补出场,费莱尼蒿俊闵位置前提收到了明显效果。周海滨和费莱尼的进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赛,刘军帅的进球则让球队看到晋级的希望。只是恒大外援保利尼奥超强的个人能力,最终将比赛拖入点球决战。


  从落后到领先,被逼入绝境的鲁能也能够每球必争,持续向恒大球们施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即便在比分领先之后也没有将阵型后撤,这在以往的比赛中非常少见,可以说本场比赛是球队少有的血性之战。虽然球队最终倒在点球决战中,但球队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动容,能够体面离开。


  当然,为备战两回合与恒大的较量,鲁能也付出了代价。与斯威泰达的联赛,鲁能均对阵容进行较大幅度轮换,其中与泰达一役将九名球员雪藏,最终收获两场比赛1平1负,与联赛三甲球队的积分差距再度被拉大。不仅如此,两回合与恒大的比赛,吴兴涵金敬道郑铮均是带伤出战,佩莱则在次回合比赛中腿部再度拉伤,鲁能为晋级将最后一颗子弹打光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联赛埋下了非常大的隐患。


  双线未来布满荆棘


  “认真踢好接下来的所有比赛,联赛多拿分数,足协杯有所斩获。”李霄鹏在亚冠被淘汰之后谈及未来的目标时表态。亚冠被淘汰,可以被看鲁能本赛季的一个分水岭,特别是进入六月份以来,鲁能双线一胜难求,球队上下恐将一蹶不振。接下来无论联赛还是足协杯,鲁能的道路都将不平坦。


  联赛两轮不胜尽管暂时保住第四名,但与三甲渐行渐远,身后的苏宁、斯威则虎视眈眈,稍有不慎鲁能便将跌出联赛前六。以鲁能目前的竞技状态,想要重新杀回前四将会非常不易。相比漫长的联赛,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相对要容易一些。但鲁能想要更进一步,需要先闯过老对手国安这一关。此外,恒大、上港两支整体实力强劲的球队仍未淘汰,鲁能足协杯冲冠之路必然不会平坦。


  鲁能以较为体面的方式结束亚冠征程,但球队上下会不会因此而泄气,是很多人的顾虑。接下来,鲁能首先要面对的是一年一度鲁能球迷最看重的比赛主场与国安的较量。不过,费莱尼停赛、佩莱、金敬道、郑铮、吴兴涵均有不同程度伤病,尽管主场作战但形势不容乐观。一旦主场无法取胜,六月份的比赛鲁能将以一场不胜告终,届时球队上下将会压力倍增。


  年轻球员需有作为


  恒大打破亚冠淘汰赛不胜中超球队魔咒的同时,以韦世豪、杨立瑜为首的年轻球员也得到非常大的锻炼。反观以青训著称的鲁能,1995年之后出生的球员没有在两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只能更多依靠老将在场上打拼。


  与恒大的两场较量,张弛、周海滨两位老将在两场比赛中均收获进球,让鲁能球迷感到欣慰。不过,恒大的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高准翼等年轻球员出色表现,让鲁能球迷很是羡慕。当然,重用年轻球员也是卡纳瓦罗的无奈,于汉超、郜林、塔利斯卡均受伤病困扰无法出场,卡帅不得不使用年轻球员。


  现如今鲁能也因多线作战,队中有多名主力球员受到伤病侵袭,李霄鹏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对于年轻球员而言,需要在宝贵的出场时间中,敢于展示自己,用好的表现回报教练和球迷。随着德尔加多入籍以及从第16轮开始中超联赛U23球员政策的改变,鲁能年轻球员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如果训练中不努力,拿不出真东西,恐怕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从本赛季至今鲁能的比赛来看,无论是出场较多的陈科睿段刘愚,还是出场时间较少的赵剑非,给人的感觉是缺少年轻球员的灵气,踢得过于团队化。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年轻球员能够大胆一些,敢于将自身特点、个性展示出来,还是很有希望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注入更多活力。

 

更多关于"鲁能 亚冠"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