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亚冠 > 正文

内战!恒大不败主场护体 鲁能两大魔咒急待终结

www.7m.com.cn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在今晚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是恒大连续3个赛季在亚冠遭遇中超内战。
虽然卡纳瓦罗的球队主场面对鲁能不败,但再次面临缺兵少将的考验。鲁能此前6场亚冠淘汰赛4平2负未尝胜绩,这次做客天体能否破荒拿到先手优势。

  看点一:亚冠中国德比上演

  从2017赛季1/8决赛,上港遭遇苏宁打响了亚冠赛场的第一次中超德比开始,连续3个赛季,中超球队都在淘汰赛首轮相遇。不过和中超相比,亚冠赛事的相遇,没有U-23球员登场的限制,同时可以使用3+1的外援,但鲁能目前只有3名非亚洲外援。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成为继苏宁、上港、恒大、天海之后,第5支在亚冠赛场面临“同室操戈”局面的中超球队。

  看点二:恒大连续3年遇中超德比

  2017赛季,恒大1/4决赛与上港打响中超德比,两队常规时间各自在主场4-0获胜,通过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对决后,上港最终淘汰恒大闯入4强。上赛季的1/8决赛,恒大则遭遇天海,两回合打平的情况下,最后因为客场进球数的劣势惨遭淘汰。与鲁能的较量,是恒大连续3个赛季在亚冠遭遇中超球队。

  看点三:中超第1vs中超第2

  恒大是中超球队出战亚冠场次最多的球队,与鲁能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将是恒大的第78场亚冠正赛,此前的77场取得了38胜23平17负的成绩。

  鲁能本赛季第9次出征亚冠,此前出战了60场亚冠正赛,力压国安(53场)排在中超球队的第2位。此前的60场亚冠正赛,鲁能拿到25胜14平21负的成绩。中超第1vs中超第2,谁能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占据上风?

  看点四:恒大天体亚冠19场不败

  2015赛季小组赛末轮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之后,恒大随后的19个亚冠主场全部保持不败,拿到了12胜7平的成绩,包括了本赛季小组赛末轮1-0击败大邱,从而完成逆袭出线。恒大亚冠主场不败的场次,仅次于上港,首回合面对韩国霸主全北的较量,上港同样坐镇主场,同样期待延续纪录。

  看点五:克星!恒大pk鲁能主场不败

  即便是如今深陷降级区的申花,面对恒大时也不像鲁能这样惨淡。2011赛季以来,鲁能与恒大交手18次,仅取得了1胜7平10负的成绩(不含点球大战),其中9次做客天体,鲁能更是3平6负未尝胜绩,从2016赛季开始,鲁能前往天体已经吃到了4连败,打进2球的同时却丢掉了9球。

  看点六:球风相克!鲁能报单外援输球一箭之仇?

  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的4月19日,面对只有塔利斯卡1名外援的恒大,鲁能在客场遭绝杀1-2落败。3外援打不过恒大的单外援,这也让鲁能备受诟病。此番前往天体,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就表示,希望能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拿到主动权。但恒大的球风就是能克制鲁能,李霄鹏能如愿带领球队完成复仇?

  看点七:恒大伤病缠身,鲁能为亚冠轮休主力

  塔利斯卡、于汉超、郜林和曾诚等恒大主力,继续因伤无缘与鲁能的亚冠比赛,而上周末伤愈复出的韦世豪又出现了伤情,张琳也是带病出战和上港的较量,这2名球员能否赶上和鲁能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相比恒大面临伤病困扰,鲁能不仅在国足集训结束后,将队长蒿俊闵留在广州原地休整,中超与重庆的较量又轮休了费莱尼,就是为了准备和恒大死磕。

  看点八:保利尼奥pk佩莱+费莱尼

  和中超赛事面对鲁能时一样,换到亚冠赛场的较量,恒大中前场仍然只有1名外援,中超靠着塔利斯卡的双响+绝杀,恒大2-1战胜鲁能,这一次则由保利尼奥带队。上周末和上港的较量,保利尼奥梅开二度,终于找回了状态,但鲁能的佩莱和费莱尼状态极佳,前者亚冠小组赛已经有6球进账,费莱尼的最近4次亚冠出场收获3球。保利尼奥、佩莱和费莱尼的发挥,将左右两队谁能拿到先手优势。

  看点九:恒大亚冠主场0失球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的主场,恒大保持全胜,打进7球的情况下1球未丢。并且恒大此前三线取得了6连胜的成绩,打进了17球仅丢4球,而且最近4次和鲁能的交手全胜,心理上完全占据上风。尽管卡纳瓦罗要面临伤病的考验,但鲁能是他们最为喜欢的对手,恒大也是期待借助魔鬼天体拿到先手优势。

  看点十:鲁能亚冠淘汰赛没赢过,能破荒?

  鲁能不仅中超赛场遭遇连平,已经彻底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希望,并且最近的7个亚冠客场,鲁能仅赢过1次,就是本赛季小组赛战胜了柔佛DT。

  更为可怕的是,鲁能此前2次杀进亚冠淘汰赛,2005赛季的1/4决赛主场1-1战平伊蒂哈德、客场2-7告负。2016赛季的1/8决赛2场面对悉尼全平,1/4决赛面对首尔1平1负。换句话说,鲁能亚冠淘汰赛史上,还从未拿到过胜利,与恒大的较量能否破荒?

更多关于"恒大 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冠动态

恒大33岁老妖1V2强吃对手 狂奔40米让对手绝望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恒大在亚冠8强战1-1战平鹿岛,两回合1-1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时隔4年再次进军亚冠4强。比赛中,替补登场的郜林表现也不乏亮点。下半时第79分钟替 ……[详细]

冯潇霆:球场失误是正常事 但黄博文红包必须得发

昨晚,广州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客场1-1战平鹿岛鹿角,从而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4强。冯潇霆作为首发中卫踢满全场,这名老将屡屡救险化解危机,为球队的晋级做出极大贡献。“今天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