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首位归化国脚!李可入选国足 郑智继续入围带新人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北青青年报》的消息,国安中场大将李可将入选新一期的国足大名单,郑智也将继续入围。

 

  国足“新任”主帅里皮将于5月28日下午返抵广州,随后正式启动执教工作。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根据几位助手的实地考察情况圈定了一份25人的新一期集训名单。其中就包括“入籍球员”李可。据悉,由于中国足协已为李可积极落实了“变更会籍”手续,意味着他将首次成为中国队一员。尽管此次国足球员征调工作面临诸如“伤号较多”的困难,但包括老队长郑智在内的一批具有国际大赛经验的老将还是应征入列。中国足协待到相关程序落实完毕后,就将公布本期国足集训名单。

 

  李可又成“第一”,将是国足首位归化国脚

 

  按照计划,里皮将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的班机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3点半左右抵达广州,他二度执教国足的工作由此正式走向“前台”。不过由于国足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重要国际热身赛,因此里皮在返回中国之前其实已经着手落实本期集训的选秀工作。其3位助手马达洛尼、德罗索、因诺岑蒂也先后分赴多个中超赛区,实地考察意向国脚。

 

  据了解,鉴于国足此前的阵容趋于老化,里皮将不可避免地为球队补充“新鲜血液”。除了活跃在职业联赛的一批年轻普通本土球员外,“入籍球员”也成为里皮团队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在这类球员中,来自北京中赫国安的李可无疑是被考察的重点。

 

  国足25人新名单圈定:李可将成首位归化国脚,郑智入选带新人国足25人新名单圈定:李可将成首位归化国脚,郑智入选带新人

 

  在已经结束的中超11轮角逐中,李可以54次的成绩,暂列本赛季中超抢断榜第3的位置,仅落后于中赫国安队队友池忠国以及华夏幸福阿根廷老将马斯切拉诺。中赫国安能够长时间领跑中超积分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实力的补强,而李可正是“补强”的重点。而对于球队早早从亚冠小组赛出局,有人也认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由于李可不具备登场资格。

 

  尽管亚足联对于“变更国际足联会籍球员”在亚冠赛事的登场有着严格的时限规定,但在国际足联范围内,只要其“变更会籍”条件充分,其提交的变更申请获得FIFA认可,那么就可以代表新的会员协会国(地区)参赛。

 

  据了解,虽然中国足协此前一直并没有对李可能否代表国足出场的问题做官方回应,但实际上,协会注册管理部门一直都在积极配合国家队做好相关工作。而据了解,有关李可“变更会籍”的相关手续应该已经得到落实,意味着李可具备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资格。国足教练组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补强”机会。

 

  埃尔克森尚未完成入籍手续,仍需等待

 

  至于国足引援的另一重要目标埃尔克森,由于他有别于拥有华裔背景的李可,而是一位纯外籍球员,因此即便他本人同意变更国籍,同时符合国际足联“变更会籍”的条件,也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程序。从目前情况看,相关程序还没有得到落实,意味着里皮即便有意招入他,“小熊”目前也无法入队参赛,国足教练组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郑智回归,集训名单25人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在此前中超、亚冠等赛事中,于汉超郜林张稀哲、池忠国等多名国脚或候选国脚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而本期集训期间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又事关国足种子身份,因此里皮在圈定最终人选方面也格外谨慎。

 

  国足25人新名单圈定:李可将成首位归化国脚,郑智入选带新人国足25人新名单圈定:李可将成首位归化国脚,郑智入选带新人

 

  但代表国足参加今年1月亚洲杯的相当一部分主力,包括老将都将顺利归队。老队长郑智也确认将重返国家队,协助里皮做好球队的精神感召工作,同时在技术层面“传帮带”年轻球员。

 

  据了解,国足本期集训名单基本为25人。名单在经过教练组和有关方面最后确认后,将于本周正式公布。

 

更多关于"中国 李可 郑智"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