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关于归化球员 你必须知道的五件事

www.7m.com.cn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上周末归化球员是热门话题,北京青年报报道了国家队教练组考察埃尔克森的消息,周一高拉特归化的消息,一度在上午成为微博热搜第一。

 

  在世界足坛,归化球员普遍存在,但中国足球刚刚准备吃螃蟹,关于归化球员,简单和大家说说。

 

  1。什么是归化球员?

 

  国际足坛有很多种类型的归化球员,不展开说了。中国目前通常来说分两种:

 

  首先是有血缘关系的球员,这类球员目前代表是侯永永李可布朗宁罗伯特萧等,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恢复国籍,前两人已经完成,后两人正在办理。

 

  第二种就是纯粹的归化外籍球员,现在外界说的埃尔克森和高拉特,都是这样的情况。

 

  2。现在可以归化哪些球员?

 

  三代内有血缘关系的球员,归化比较简单,之前提到的四个球员,都可以归化,侯永永和李可现在已经以内援身份打中超,然后就要在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通过认证,就可以代表中国队比赛了。

 

  外援的情况,相对复杂,之前微博大神@asaikana 列了很多可以归化的名单,结合国际足联居住满五年的规定,以及球员现实的水平,真正可以归化的外援,不算很多。

 

  埃尔克森是具操作性,2013年来中超踢球,已经满五年,现在就可以操作了。外界提到的高拉特和小摩托都是2015年来中超踢球,到了2020年就可以开始办归化手续了。

 

  阿兰也值得关注,和高拉特一起都是2015年来到中超踢球,即将居住满五年。

 

  再往下数,可供2022年世界杯选择的,好像找不到了。

 

  3。归化的目的,是什么?

 

  目前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归化外援算是走捷径,目的肯定是为了打进2022年世界杯,所以我们暂时只需要找一些可供2022年世界杯选择的球员就可以了。

 

  毕竟是第一次吃螃蟹,政策的不确定性很多,到了2026年世界杯,是不是需要归化球员,就不一定了。

 

  说到这里就要展开一个话题了,现在中超有两个特例归化球员,

 

  申花 钱杰给,已经注册,以内援身份打中超了,他代表过加蓬国家队打过洲际比赛,不具备为国足出战可能性。

 

  鲁能 德尔加多,还没有注册,据说走的是优秀人才引进的路线作为内援,但德尔加多得要五年后才能代表中国队出场,不确定性太多。

 

  既然以打进2022年世界杯为目标,个人认为这两个案例都不应该让归化,否则就太混乱了,以后穆里奇,埃尔克森,高拉特第一次来中国就直接以内援身份踢,这不是很搞笑。

 

  鲁能、申花球迷群体很庞大,你们轻喷,当然我也不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有理走遍天下。

 

  4。能不能归化成功?

 

  这个问题取决于两点,首先是政策不能变,归化这个事情别被叫停,联赛前两轮敏感时期归化球员就不让出场,至少决策层方面,这个政策不会是百分之一百都同意。

 

  这个前提不变的话,接下去就是和要归化的球员谈条件,毕竟中国足球需要人家出力,现在也不是白求恩时代了,你总得付出点代价,李云龙的独立团帮助358团平了内乱,还搂草打兔子把人家一个营装备牵回来了不是。

 

  高拉特加薪50%续约五年,我觉得这个就是条件,价码不低了。

 

  那么,埃尔克森呢?小熊2016年年初来到上港,不出意外今年是合同年了,和高拉特一样加薪续约五年?从俱乐部经营角度来说,这似乎不太合适。

 

  还会延伸出一些问题,比如说归化球员要不要接受国内球员1200万元税前的薪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那就会引发不公平的争议。

 

  5。归化到底有没有用?

 

  肯定是有用的,埃尔克森,高拉特和小摩托的水平,的确要高出国内同档次的国脚,靠归化球员能不能冲进世界杯?不好说。但国家队实力,肯定是提升的。

 

  现在问题在于,9月份40强赛就要开始,五个国际比赛日,分别是今年9月,10月,11月,明年3月和6月,8场比赛打完,就能决定国足能不能进12强赛。可用的归化球员,只有埃尔克森和李可,这还是在国际足联快速通过球员身份审核的情况下。

 

  要操作高拉特和小摩托,前提是国足能够打进12强赛,很乐观吗?我觉得没那么简单,里皮再下一盘大棋,他为什么还需要郑智,很显然郑智踢不了明年9月开始的12强赛了,但对于里皮来说,40强赛必须通过,这样才有时间和舞台去操作后续的归化。

 

  40强赛一旦被淘汰,那还说个毛啊!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