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王健林:回归足球只因情怀 万达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天上午,王健林亲口宣布万达回归足球,对于大连球迷来说,那一刻的心情,用一句歌词来形容真的是恰如其分终于等到你!整个上午,大连球迷甚至是大连整座城市,都沉浸在幸福之中,而昨天下午在给俱乐部全体成员开会时,王健林又向大家传递出重塑大连足球辉煌的信号打造百年俱乐部。如今,机遇就摆在眼前,也许对于大连的足球人来说,来自同一首歌的另一句歌词,应该成为激励所有人前进的动力幸福来得好不容易,才会让人更加珍惜!

  回归足球因为情怀

  20年前,万达曾经退出过中国足球,昨天,在回答一位记者如今回归,是因为生意还是其他原因时,王健林表示是因为情怀。

  “足球目前在中国,还谈不上生意,在中国做足球,无非是看两点,一是看情怀,二是看知名度。如果看成生意,或者做成产业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估计还得20年左右,想像欧洲足球那样能够自我造血,需要很长时间。万达回大连搞足球,完全就是靠着对大连这个城市的情怀。”王健林给出了答案。对于大连足球的现状,王健林也给出了非常准确的定位,“我感觉大连足球还在下滑之中,过去15年左右,大连足球一直在滑坡,大连是足球城,但人才都外流了,我们现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阻止下滑,然后再发展、提升。当然,这个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但不管是做哪个产业,做生意也好,做体育也好,万达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觉得大连足球重新崛起,也就是几年时间。”

  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打完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之后,昨天回到大连的一方全队从机场直接赶赴城堡酒店,参加了俱乐部全体成员的会议。会上,王健林明确告诉大家,万达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会议最开始,王健林跟大家介绍了万达的一系列举措,然后说道:“万达这次回归,不是一时兴起,是有长远规划的,我们要打造百年俱乐部。当年退出,是因为中国足球有不正之风,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足球改革的深入,尽管足球的不正之风并未完全铲除,但有了很大改善。万达回归足球,大连球迷期望很高,但目前的现实是大连足球就是中超下游水平,现在的大连足球没有当年的实力,即便有万达的财力支持和专业的团队运营,也不可能短期内使大连足球迅速崛起。大连足球重现辉煌还需要几年,我们要有耐心,要从基础做起,我们承诺,在各界的支持下,大连足球一定能重返中国和亚洲一流行列,重新成为大连人的骄傲。”

  无条件支持崔康熙

  本赛季中超7轮战罢,一方的成绩距离预期有些距离,尤其是刚刚在客场1:4输给国安,让俱乐部、主教练、球员都遭到了质疑。会上,王健林对于刚结束的比赛只字未提,只是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无条件支持崔康熙!

  “现在这队年初引进了不少内外援,也调整了教练组,目前成绩不理想,俱乐部、教练组、球员不要有太大压力。我一直非常重视俱乐部的作风建设,老万达的队员都了解,我宁可重新调整,也不能容忍不良作风,尤其是不顾整体利益的做法。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有球星,但球星固然重要,最重要的还是集体力量。最开始投资马竞时,球队也没有太多大牌,但也有竞争力。所以,大家不要听信外界的风言风语,只要能保级,必须无条件支持教练组。现在遇到的问题不是大问题,磨合到位之后,成绩自然会提升。”王健林表示,“有万达的支持,俱乐部就有雄厚的资金保障,方方面面全力支持发展,包括青少年梯队建设。大家要认识到,只有集体利益得到保障,个人利益才会得到保障。”

 

更多关于"王健林 大连一方"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