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父亲讲述严鼎皓成长历程:不曾认为能踢职业联赛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7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国奥中场严鼎皓的父亲,讲述了严鼎皓在足球之路上的成长经历。

  回忆起严鼎皓的足球之路,严志云说道:“当年有个韩国人请了一批韩国和巴西教练,在红塔基地搞了个南洋足球学校。中国孩子来学球3.5万一年。这里主要是韩国孩子,韩国孩子差不多10万一年。严鼎皓就是在这片草地上学的踢球。”

  在严志云眼里,严鼎皓的身体并不出色,“所以我当时很犹豫,不想让他走职业足球这条路。”严志云想了一个办法,让他去法国见识最先进的足球,以打消儿子的念头。“如果他意识到比别人差得太远,他回来就会放弃去俱乐部,好好的学习。”于是,严志云便将严鼎皓送去法国梅斯俱乐部接受训练。

  半年后,严鼎皓却向父亲要求回国,“我问他原因,他说打不上比赛。”当时中国去了七八名球员,梅斯俱乐部青训总监为每个去培训的中国球员,出了一份未来发展轨迹的报告。在报告中,严鼎皓是少有的被法国人认为具备踢高水平职业联赛的潜质,这份报告坚定了严鼎皓走职业足球这条路的决心。

  看了这份报告,严志云也同意了严鼎皓走职业足球这条路。回国后,严鼎皓加盟了绿城俱乐部,慢慢的,严鼎皓成为青年队的主力和核心。不过一直到再次出国前,老严都不认为严鼎皓的身体素质能踢上高水平职业联赛。“当时,他的身体对抗能力还不够,我们肯定想站在最高的舞台上,但中国最顶级的联赛里,前腰、后腰这个位置主要都是外援或非常优秀的球员占据,在国外,能更好的加强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所以绿城后期,我就坚定了让他再去留洋的思路。”

  严鼎皓留洋得到了绿城的支持,全运会前严鼎皓就去了国外试训,“当时去了两个国家,荷兰一家俱乐部和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但荷兰有工资帽的问题,所以最后去了波尔图。作为豪门,波尔图历史悠久,也非常正规,提交资料俱乐部认可后,就提供了试训的机会,通过后,严鼎皓就留了下来。”

  留洋的经历让严鼎皓掌握了英语和葡萄牙语两门外语。自小,严鼎皓还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家里有厚厚的3、5本写好的日记。不止是一些生活上的事,他还会把每天训练中的内容用图形来记录。这对他以后的足球职业道路很有帮助。”

更多关于"严鼎皓 国足 国奥 职业"的新闻

相关新闻

2020U23亚青赛分档出炉 16队争夺奥运参赛名额

2020年U23亚青赛预选赛已全部结束,16支进入正赛的球队也已悉数诞生。根据规则,本届U23亚青赛16强将依据上届赛事的排名来进行分档。本届东道主泰国,以及2018年U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