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韦世豪不应由恒大来罚 被铲球员赛季报销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对麾下国脚韦世豪此前在中国杯上的恶劣犯规作出处罚决定:给予韦世豪自发文之日起停赛一个月,进行深刻自我反省检讨;俱乐部将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再决定是否开除。

  舆论一边倒批评韦世豪

  3月25日的中国杯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过程中,韦世豪对对方球员舒库罗夫有一个背后铲球的危险动作,导致对方当即被担架抬下场并送往医院。根据阿联酋媒体《Al Khaleej》的最新消息,效力于阿联酋沙迦俱乐部的舒库罗夫将因伤缺战5个月,赛季报销。

  韦世豪当时的铲球动作是对人而不是对球,非常危险,影响很坏。主裁判仅仅出示黄牌,给足东道主面子。事实上这是一个绝对红牌的动作。前荷兰球星斯奈德在看到这一犯规之后在社交平台上感慨:这就是中国足球?

  韦世豪犯规之后没有第一时间表示歉意,反而嘴里飙脏话,这为他减了太多印象分。韦世豪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没有第一时间道歉,而是经国足新闻官提醒才在混采区通过媒体表达歉意。事后他也去医院看望了舒库罗夫,对方表示原谅韦世豪这一脚。只是韦世豪留给外界的印象再一次被加固了:太过自我,目中无人,不懂得尊重。

  舆论一致批评韦世豪。大批球迷跑到韦世豪的微博下对其进行攻击,一个微博下超过1.6万条评论,是中超球员单条微博评论少见的高数额。

  男足国家队迟迟没表态

  恒大第一时间表态处罚韦世豪,这跟俱乐部的企业文化有关。上次中国队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伊朗队,失误的冯潇霆被恒大处以下放预备队的惩罚,当时曾引发争议。俱乐部是否应该处罚球员在国家队犯下的错误?这种方式在世界足坛很罕见。相反,国家队对韦世豪的犯规迟迟没有表态。

  韦世豪事发之后,至截稿时止,中国队官方没有对这件事有任何发声,中国足协暂无表态。事实上足协在相关所谓影响中国足球形象以及国家队球员违纪问题上手段强硬。联赛里的各种犯规,中国足协会加大处罚力度,而国字号球员的违纪行为,比如申花球员周俊辰,足协甚至不讲理地罚其在俱乐部停赛一年。此前上港球员王超因为在国家队友谊赛里佩戴项链出战,被处罚一年内禁止参加国足比赛。

  不排除中国足协对韦世豪还有处罚。在国家队惹事,理应由国家队而不是俱乐部来罚,才名正言顺。

  韦世豪的个人技术在中国同龄球员里很有特点,他在进攻端的持球也确实有危险,但他的性格缺陷让他在场上总是给球队带来负能量,不管在上港、国安还是国字号球队,他都是惹事的刺头,这次终于因为在国家队犯事得到了前所未有处罚和教训。

更多关于"韦世豪 国足 处罚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