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希丁克:不担心现在担忧未来 希望更多球员踢上球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3月22日下午,第四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0年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亚洲区首阶段第10小组的角逐在马来西亚莎阿南拉开帷幕。由荷兰籍名帅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凭借杨立瑜的梅开二度和单欢欢的抽射以3比0领先,最终5比0战胜老挝队,取得开门红。


  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高中锋张玉宁第84分钟替换李申圆出场。他先于第92分钟助攻林良铭进球,接着又助攻曹永竞打进压哨的最后一球。

  首战表现

 

  攻击端做到“多点开花”

  22日下午,中国国奥队迎来了2020年奥预赛首阶段的首个对手老挝队。按照赛制,11个小组的头名、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以及东道主泰国队将跻身明年的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而该项赛事的前3名与奥运会东道主球队日本队一同晋级2020年奥运会男足决赛阶段。

  就赛制来说,中国国奥队如果获得小组第二名,就等于失去晋级主动。所以在22日比赛中,他们全力围攻老挝队。但因为天气炎热和失误过多的原因,国奥队直到第29分钟,才由杨立瑜利用点球打破僵局。此后,单欢欢、杨立瑜分别抽射、头球破门。

  下半时,国奥队继续占据场面的绝对优势,只是无效控球过多,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很难冲破对手的防线。直到下半时补时阶段,林良铭、曹永竞才相继进球。

  数据显示,中国国奥队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场面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令对手无力还手。不过,在比赛中,国奥队员们在组织进攻上还显得有些粗线条。对于对手的密集防守,显得破解办法不多。

  令教练组感到欣慰的是,虽然场地条件并不理想,当地气候闷热潮湿,队员们还都咬紧牙关。而球队在攻击端做到了“多点开花”,杨立瑜、单欢欢、林良铭等主要攻击手都取得进球。伤愈的张玉宁直到第84分钟才替补登场,他的上场效果立竿见影,球队最后两粒进球都得益于他的插上与助攻。这也给主教练希丁克在下轮面对菲律宾队时继续大打攻势足球平添了信心。

  主帅自评


  赢下第一场比赛是必须的

  3月22日下午,中国国奥队在2020年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首阶段首场比赛中以5比0完胜老挝队。尽管取胜过程略有波折,但球队能够全取3分,且不失一球,作为主教练的荷兰籍老帅希丁克还是挺开心。赛后他说,“我很开心,球队在气候、场地条件不理想的情况下收获了一场胜利。更开心的是,现在这支球队比去年10月份我刚刚接手的时候状况更好。”

  尽管,中国队打破僵局的进球似乎来得有些晚,下半时大部分比赛时间里,球队对破对手密集防守显得办法不多,但5比0旗开得胜的结果还是给老帅希丁克送来了一份不错的心情。他赛后表示,“我很开心。天气这么热,湿度那么大,场地草坪条件也不是很理想,但我们还是做到了压迫对手。总的来说,我很高兴以这样的方式开局。”

  希丁克开心还另有其因。他说,“我们知道最后时刻还能打进2球,是因为经过1个月的适应训练,我们队员体能提高得非常明显。我想,我看到了他们在训练中的内容。给对手施压同时打出了真正的进攻足球。我对球员执行技战术的表现感到满意。”

  起用李扬为加强中场控球

  希丁克也对起用李扬作了解释,“他可以踢很多位置。我需要加强中场控球。现代足球需要球员身体强壮。他有能力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这也体现出我选球员的理念。我感觉我的队员们比去年10月我刚接手球队的时候,身体条件更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踢出现代足球。”

  一场大胜也为国奥队未来的出线创造了有利条件,不过希丁克并不愿意过多提及“出线”。他说,“就像欧洲杯世界杯一样,第一场比赛往往很关键,而且必须要取胜。外界都说我们是出线热门。现在我们不要过多介意这些。我并不担心现在,而是为未来担忧。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球员去参加更具竞争力的比赛。”

 

更多关于"希丁克 中国国奥"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