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鲁能内援出多进少坚持作风 合理利用老将是关健

www.7m.com.cn   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新浪体育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回望过去一年,鲁能足球重整旗鼓,双线作战勇创佳绩,一扫持续多年的低迷。然而,联赛争冠再次退出,足协杯决赛意外失利,也让球队伴随着诸多的遗憾。新的一年,主帅李霄鹏带领弟子们,怀揣着光荣与梦想,重整旗鼓全新出发,再一次向巅峰发起冲击。如今鲁能阵中,老将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但那份拼搏和坚持犹存;新人们正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等待着一鸣惊人。然而,无论老将或是新人,都怀揣着同样的信念,为了同一个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内援]5名球员“离开”内部挖潜并非坏事

  中超2019联赛冬季转会窗口于2019年1月1日开启,将于2月28日正式关闭。截至2月25日,不少球队仍在狂签内援补充球队实力。广州恒大堪称动作最大,一口气转入高准翼韦世豪吴少聪刘奕鸣张修维何超等多名国脚,打造“国家集训队”的意图明显;北京国安也不遑多让,开启归化先河,除了成功归化侯永永李可外,还将留洋归来的张玉宁招致麾下。大连一方动作同样不小,秦升杨善平赵旭日赵明剑,个个都是实力悍将。当然,还有被外界称为“集训二队”的天津天海,不但从恒大转来张成林廖力生等人,还从鲁能这边挖走了姚均晟

  反观鲁能,新赛季在内援操作上“出多进少”,坚持以往作风。鲁能在内援引进名单上,据悉只有23岁的中甲球员罗安东一人,目前并未官宣。在送出名单上,除了姚均晟外,黄浦转会陕西长安竞技,崔巍转会梅州客家王炯基本确认加盟北体大,柏天赐租借加盟昆山FC

  作为中国足球青训做得最好的俱乐部之一,鲁能最大的优势是“后备力量足”,这也是多年以来“出多进少”的原因,完全可以通过内部挖潜、提拔新人来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仔细分析,内部挖潜并非坏事,既不用交“引援调节费”,又能挖掘球员能力,即插即用,免去磨合的困扰,不过他们需要时间去成长。

  [老将]家有一老如一宝合理使用才是关键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方队员已经用到极致,大家的能力发挥基本上在90%以上。”上赛季结束时,鲁能主帅李霄鹏如此总结道。对于本土球员的使用,李霄鹏也在不断探索和调整。上赛季30场联赛,21名本土球员先后出场,人员轮换范围颇大,无论老将还是新人,都得到证明和锻炼的机会。目前,在鲁能战术体系中,王大雷戴琳郑铮王彤蒿俊闵金敬道这6人是主力阵容首选,其他球员合理竞争上岗。新赛季,鲁能主力框架基本不会改变,但对于轮换人员的使用,却需要李霄鹏破费一番脑筋。

  当下,球迷争议最大的无非是崔鹏周海滨李微等几名老将的使用。上赛季,这三人都获得一定的上场机会,表现也是有好有坏,一旦状态不佳时,最容易成为球迷炮轰的对象,尤其是崔鹏所受非议最多。其实,对于老将的使用,千万不可“一棍子打死”。在中超赛场上,依旧有众多老将在发光发热。正如那句老话所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们可以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在逆境中鼓舞球队前进,在场上起到以老带新、稳定军心的作用。当然,如何合理使用老将才是关键,比如从首发改成替补,削减体能劣势的影响等等。

  [U23]新人上位正当时旧人未必就此沉寂

  新赛季,鲁能本土阵容最大变化来自U23球员。上赛季U23主力球员姚均晟、刘军帅刘洋陈哲超都将不再拥有U23身份,其中姚均晟已经租借离队,陈哲超则有伤在身,接下来将会缺席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鲁能U23球员将会重新洗牌,陈科睿李海龙田鑫段刘愚赵剑非刘超阳郭田雨成为U23主力候选。这7名球员中,只有李海龙和郭田雨有过一线队出场经历,其余5人则将在2019赛季迎来首秀。其中,段刘愚和刘超阳在贺岁杯中先后登场,有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最新一期国奥队伍名单中,由于并无鲁球员入选,今年3月的奥预赛,鲁能球员很可能与之无缘。这就意味着,鲁能无法享受征调政策,在联赛开局阶段必须上满3名U23球员,这对于U23球员来说是个机遇,对于其他年轻球员则是重大考验。届时,不再享受U23新政的刘洋和刘军帅,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残酷,对于他俩来讲,上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即使没有新政保驾护航,同样有望在主力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

  对于鲁能93一代的使用,同样考验主帅李霄鹏。目前,鲁能本土球员中“最尴尬”的要属93一代,他们是受新政影响最严重的一批队员,除了王彤吴兴涵之外,其他球员都逐渐被边缘化。不过,在此前亚冠附加赛中,刘彬彬替补出场表现出色,新赛季他努力赢回主力位置。

更多关于"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费莱尼已参加鲁能合练 有望进亚冠名单

根据山东《齐鲁网》消息,山东鲁能在昨天进行了训练课,新援费莱尼已经伤愈复出进行了合练,他有望报名参加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比赛。费莱尼加盟鲁能期间仍在养伤,但他还是来到中国与俱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