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下场赢球就提前出线 死磕韩国有望斩小组头名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足球比赛三分最重要,对国足来说更是如此。昨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C组首战,中国队虽然踢了一场并不好看的比赛,但却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开门红。1月11日晚上9点30分,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菲律宾

  命硬

  国足连续4届开门红

  国足此前与吉尔吉斯斯坦三次交手全部赢球,这是吉尔吉斯斯坦第一次亚洲杯正赛之旅。此役里皮排出了451阵型,除了既定的9名主力,另外两人“银狐”选择了于洋张呈栋郜林武磊金敬道搭档前场攻击线,郑智因停赛无法登场,池忠国取代了他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首发有纹身的中国球员都遮挡了纹身,石柯用胶布将左臂缠住,张琳则干脆在半袖球衣内穿了件贴身里衬。去年年初中国杯惨败后,足协要求国字号球队不得露出纹身,自此之后国脚就用胶布等措施进行遮挡。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76位,亚洲排名第7。吉尔吉斯斯坦现世界排名第91位,亚洲排名已达到第12位,赛前他们喊出了小组赛首战取分,争取小组出线的口号。

  比赛开始后,国足踢得浑浑噩噩。半场结束前,国足最年轻的球员刘洋送给对方一个无谓的界外球,伊斯拉伊洛夫打出凌空世界波,中国队先丢一球。中场休息时,据说里皮在更衣室发火,易边再战他换上了蒿俊闵改善中场。

  里皮这个换人立竿见影,第50分钟,蒿俊闵开出角球,对方身高1.95米的门将出现严重失误,用一个排球动作将皮球拍进自家大门,国足幸运扳平比分。士气大振的中国队随即发动猛攻,第78分钟,于大宝突然插上摆脱门将打空门得手,国足2比1反超。

  凭借对方门将的乌龙和于大宝的进球,国足2比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国足近6届亚洲杯首战保持不败,最近4届全部开门红,这个成绩即使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三支强队,在同期都没有做到过。

  福将

  “大宝天天见”名不虚传

  现在这支国足,本赛季攻入27个中超进球的武磊自然是头号球星,里皮的恒大爱将郜林也不可或缺,但是最终挽救里皮的却不是他俩,仍然是国足福星于大宝,“大宝天天见”确实名不虚传。

  国足上半场踢得如同梦游,里皮罕见地在第24分钟就用于大宝换下了金敬道。

  当两队比分胶着在1比1时,郜林沉迷于边路,威胁不大。武磊虽然很努力,但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解决问题的还是于大宝,他在第78分钟突然前插,将本不太好的机会转化成了进球。

  2018赛季中超,因为国安引进了巴坎布这样的强力中锋,于大宝虽然戴着队长袖标,但却失去了主力前锋位置,被改造成了中后卫,但他仍打进2球。来到国家队后,里皮一度抱怨于大宝在俱乐部踢后卫,会让进攻实力受损。

  其实里皮的担心未免有些多余,亚洲杯前国足最后一场热身赛5比3击败阿联酋瓦赫达队,于大宝梅开二度。

  马上就要过31岁生日的于大宝已经成了老将,但“福将”属性一点没下降。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于大宝在第93分钟打入绝杀球,帮助国足1比0战胜伊拉克,最终惊险挺进亚洲杯。2017年3月23日世预赛,于大宝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国足1比0战胜韩国,取得12强赛首场胜利,也是国足在正式比赛中首次击败韩国。

  此战过后,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非常谦虚,他认为自己的进球有些偶然,看到门将出来打了一个时间差。

  主帅

  里皮:上半场踢得非常不好

  整场比赛,里皮紧锁的眉头都没有打开。即便国足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拿到3分后,“银狐”似乎也高兴不起来。赛后接受采访时,里皮表示他对国足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不好,我不太满意,下半场,开局非常重要,我们做到了。经过调整,中国队的表现有所改观,占据了优势,我希望可以(以后将这种优势)延续下去。”

  另外里皮透露,武磊比赛中受伤,目前锁骨肩胛骨错位。

  形势

  国足下场赢球就出线

  赢了一场就几乎小组出线?没错!因为亚洲杯扩军,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晋级16强。对于国足来说,韩国虽然实力强大,但却是最后一场碰面,前两场小组赛只要拿到6分,就能提前小组出线。

  国足所在的C组,拥有超级球星孙兴的韩国队一家独大,埃里克森挂帅的菲律宾实力最弱。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实力差距不大,两队的目标也都是小组出线。而拿下对手后,国足3分到手,接下来面对菲律宾,只要赢球不仅能提前一轮出线,也几乎锁定了小组第二,这样至少可以确保淘汰赛首轮不会遭遇更强大的对手。

  当然,如果都带着两战两胜的成绩与韩国对决,国足完全可以放开手脚一搏,“爆冷”拿到小组头名也说不准,但这种可能必须要在下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多捞些净胜球。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